《世上英雄》英雄迟暮霜鬓白,但为雏儿撑青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1 20:31:36 作者:ICEYIE Language

生活中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仍然热爱生活。—罗曼罗兰

感谢百度游戏提供的游戏KEY


  上世纪九十年代,那是奇迹般年代的最后十年。 那个年代的互联网开始普及,并极大的丰盈与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年轻人们开始追求独立特行,学习新潮文化,中年人摸索着使用网络相互联系和办公,老年人们坐在村头挥着蒲扇,看着一辆辆小轿车驶过,感叹时间当真匆匆似水。

《世上英雄》英雄迟暮霜鬓白,但为雏儿撑青天-第0张

90年代的上海

  九十年代就像是一个“阀限”,那是一切将发生但还未发生的时候,一切都在有间隙性的或者模棱两可的状态,就像水流在岩石上盘旋蜿蜒,最后轰的一声惊雷,水破石出,万物初生,网络传遍千家万户。

  让我们说回游戏,世上英雄讲述了那个年代的一对平凡父女的小故事,父亲肩扛起家庭的重担,给予生病女儿最美满的童年,还有那些藏在街头巷尾的邻居朋友们的生活琐事、目标追求,一条条连在一起,牵绊交集,汇聚成一个南方乡镇的人间生活百态。现在游戏推出的DEMO只有15分钟的流程,下面的部分我便干脆结合画面图片给大家讲述下游戏的故事。

  游戏始于录音机中年轻的男人女人的喜悦欢呼,他们记录了孩子咿呀咿呀学会说话的时刻,在孩子“狗斤狗斤(口琴口琴)”的呼唤中,男人乐呵呵的吹起了口琴,琴声划过时间长河,留下一串串涟漪,一年,两年,三年,孩子茁壮成长,父亲双鬓染白,当记忆中的乐声于现实逐渐重合,男人终于回过了神,按下收音机,该去接孩子了。

《世上英雄》英雄迟暮霜鬓白,但为雏儿撑青天-第1张

非常老式的理发店,需要站着才能洗头

  男人牵上狗,关上理发店的门,来到了嘈杂的大街,这是九十年代典型的街角一景,新生态于旧物件中萌生,老人们还在固执的坚持着祖辈们传下来的行当,但已经很难赶上时代发展的高速列车,所以看起来有些落魄而穷困。穿绿色大衣的老爷子以前是个侦查兵,他喜欢坐在街头数往来的人数,最近来的陌生人似乎特别多,是因为最近清明节临近的缘故吧,穿着蓝褂子的老爷子是个钥匙匠,看似时时刻刻都眯着眼好像睡着了一样,但只要人往摊前一站,老人就会张开眼,咳嗽两声,慢悠悠的晃晃身子坐正。最右边的是个年轻人,他们思想潮流,能跟得上发展,于是在新时代赚到了一大笔钱,自身穿着也是前卫而新潮。

《世上英雄》英雄迟暮霜鬓白,但为雏儿撑青天-第2张

新生态于旧事物中萌发

《世上英雄》英雄迟暮霜鬓白,但为雏儿撑青天-第3张

门前对联是一首劝酒诗:黄菊枝头生晓寒。人生莫放酒杯干。风前横笛斜吹雨,醉里簪花倒著冠。

   兜兜转转,男人和街坊邻居一个个打过招呼,转过街角酒巷,终于来到了女儿的学校门口,女儿的老师告诉他,他的女儿在学校被其他孩子们嫌弃了,因为身体不好,其他的孩子都不愿意和她玩。这当然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是作为一个父亲,他总有一万种办法哄自己的孩子开心,没有人陪着女儿玩,他就自己陪着自己的孩子玩,身体不好也没关系,只需要闭上眼,自可以放开想象的翅膀,父女两个在幻想里面化身女侠和怪物大战,捏脸是剪刀怪的冲刺攻击,揉头就是地球上投,当然不管攻势如何猛烈,聪明的威风女侠都总会化解危机,打败邪恶的剪刀侠。

《世上英雄》英雄迟暮霜鬓白,但为雏儿撑青天-第4张

这里neta的是90年代GBA上的经典游戏《宝可梦》的草丛遇怪场面

  今天的剪刀侠又是被神奇女侠打败的一天,父女两个乐呵呵的坐在河边,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望景生情难免思念故人,小女孩的母亲已经去世了很多年了,小女孩的身体还一直不好,手术的钱也没有凑够,人生如此困顿艰辛,但男人从来都不会把这种话告诉小女孩,他只会轻轻的拍拍女孩的头,亲切的喊她“地主妹”,然后装作无所谓的告诉孩子“一切有我。”

《世上英雄》英雄迟暮霜鬓白,但为雏儿撑青天-第5张

  我还未曾体验过为人父母的感觉,所想所觉难免过于浅薄,但我觉得一个好的剧情游戏应当会拥有与心共振的力量,即使是这样平平淡淡又艰辛的日子,却奇迹般的踏实。《世上英雄》就是拥有着这样治愈人心的魔力,让人看到它的一瞬间想到很多东西,就像漫山遍野的金黄油菜花,就像大街小巷卖的热红薯,就像儿时甩出的一根根陀螺,就像MP3听到的钢琴曲《summer》,就像蝉鸣的夏天。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