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2 13:47:09 作者:Wioud Language

战斗指南
流派

本作有2种可以选择的战斗方式,正面进攻或暗杀,这也代表了两种不同的加点方向。

当然本作重要的加点的能力也没有很多,所以大家通常双修也不会带来四不像的后果。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1张

本作共有9种不同类型的武器可以选择:

刀、长枪、双刀、大太刀、军刀、薙刀、刀铳、大剑、牛尾刀。

每种武器类型都有着独特的流派,本作中相较于武器间的克制关系更注重与流派之间的克制关系。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2张

克制关系如下: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3张

上图的天、地、人可以看做是流派的属性,这只影响到对某些武器的克制效果,所以建议每把武器都装备3种不同属性的流派,以应对战斗中的各种突发情况。

流派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流派会影响石火的释放手感,这是最重要的,因为石火是本作战斗的核心。

所以当大家每切换一种流派时都需要提前空放几次石火适应新的手感。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4张

不同的武器也有着不同的武技的选择,打出的效果也不同,但在中后期解锁气焰后得到的增益是相同的。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5张

而你加点方向的不同也会影响这个流派的整体强度,能力会在角色培养的板块详细介绍。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6张

各个武器流派解锁需要打败各个地区的通缉犯与提升各个重要角色的姻缘等级。

努力提升各个重要角色的关系是你获得更多流派的关键。

流派一共有4个等级,每提升一次等级都会带来不等的增益,当某个流派提升到高等级时,有些武技会成为奥义并得到强化。

等级从低到高分别为:初传、中传、皆传、极传。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7张

战斗中

在战斗中就像我们刚刚说过的,石火是战斗中最重要的核心,如果只一味地格挡并寻找机会攻击会让战斗变得更加艰难。

敌人即将攻击到我们时按下三角键就能抵御敌人的攻击,并削减敌人的精力值。也就是说石火比起打出更多攻击机会更不如说是让敌人陷入被动状态。

敌人精力值被打空时会陷入恐慌状态,此时按下三角箭即可打出追加攻击来处决敌人,所以战斗中注意自己的精力值并观察敌人的精力值,熟练使用石火是关键。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8张

战斗中敌人也会使用武技,此时敌人的身上会发出红光,格挡会直接被打破防,翻滚闪避与石火可以应对敌人的武技攻击,这对石火的释放时机要求更高。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9张

观察敌人精力值也不要忘记看血条右侧的箭头,红色箭头代表我们的流派处于劣势,蓝色代表我们为优势,而白色上下箭头代表均势。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10张

暗杀方面需要潜行到敌人的身后,当看到敌人身上有一个红色的三角时按下三角键即可一击毙命敌人,但要注意暗杀只会消耗高手一半的血量。·

这里给大家提一个逃课的小技巧,游戏地图中的通缉犯一半都是定点不动的,此时我们来到通缉犯的身边,暗杀半管血,随后直接逃跑,敌人追一会回继续回到刚刚的点位,此时血量不会恢复,我们跟上去再次暗杀即可轻松解决掉通缉犯。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11张

武器装备的影响

本作的武器都有着独特的词条与加成效果,但注意黄色的词条只有武器品级为逸品才会出现。

如下图的坚韧的战士,身上装备拥有坚韧的战士词条越多,其增益效果越高。

除了重要词条,普通的属性增益也十分重要,因为它是以百分比计算的,在铁匠铺也会不断升级。

《浪人崛起》新手入门指南 系统说明及战斗教学_战斗指南 - 第1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