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关于黑刀之夜中,拉妮和玛丽卡具体扮演的具体角色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1 19:41:38 作者:WizardsAnd Language

看到 up大大的发帖,

【艾尔登法环】玛莉卡和菈妮,到底谁在利用谁?详解黑刀之夜的阴谋!

由up大大的文章启发。关于玛丽卡个拉妮的所作所为发表一点自己的看法

首先,对于游戏中的文本内容,按宫崎英高的话来说,装备描述的文本都是事实,但是npc的发言可能有自己的立场和观点,针对某一话题,可能不会说全部的内容。


所以综合各种资料:

A、黑刀组织,是女性稀人,所以肯定隶属于玛丽卡,但是菈妮毕竟也是拉达冈的女崽,所以多多少少在黑刀组织的有点名誉正统性。

B、 对于黑刀之夜的具体内容,菈妮对自己偷玛丽喀斯的命定之死供认不讳,如果做完罗杰尔的支线,以及官方宣传CG Story trailer,其实整个语境菈妮是承认自己是整个“黑刀之夜”的主谋,黑刀之夜就包括嘎了葛德文。 菈妮嘎葛德文的理由也很充分,菈妮对黄金律法厌恶至极,嘎了敌方的太子不是很合理? 再者,“葛德文被噶>死诞者产生“不也是黄金树一派的衰退核心原因?


所以,完整的黑刀之夜,对于其中的各方势力,玛丽卡,菈妮,黑剑,黑刀,他们的行为和动机 更合理的推断是:

1、玛丽卡开始觉得没有命定之死的交界地是不完美的,是打算搞新政搞改革的,但新政改革的阻力其实就是她自己,她的另一面拉达冈,拉达冈就是玛丽卡的慈禧老妖婆,原教旨主义。

2、但是不管怎么样,玛丽卡还是动手改革了,改革的核心手段之一就是祭献葛德文,既可以让死亡重新回归,又可削藩以避免功高震主。 (参考武则天对她儿子的所作所为,游戏中也有铺垫葛德文声望已经很高了)。

3、具体嘎葛德文的过程之中,玛丽卡作为实际的皇帝,不可能亲自行动,于是和菈妮合作。配合菈妮偷命定之死,把黑刀刺客借给菈妮用。而菈妮其实有私心的,暗中摆了玛丽卡一道,在嘎葛德文的过程中,整了一出 “黑刀之夜“,只嘎了葛德文的灵魂,导致交界地出现了死诞者,而死诞者是黄金律法的bug,黄金律法开始崩溃。

4、菈妮也利用命定之死自裁自己的肉体,这个就像是哪吒的剔骨还父,既是对黄金树派的反叛,也给自己整自由了。

5、菈妮这种行为在“黄金树派”眼里,是种族背叛,于是玛丽卡派出了黑刀组织追杀菈妮一党,菈妮最初可能还占有优势,囚禁了黑刀之手,但最后耗到最后,伊吉和黑刀同归于命,狼哥反杀2个黑刀。

6、最后,整个交界地因为死诞者,经济崩溃,玛丽卡也只有躺平摆烂,最后只有砸环退位。 砸环之后,各个半神就开始觉得自己能行开始互相乱打了呗。对比中国历史,就是汉献帝(玛丽卡)不行了,张角董卓袁绍曹超孙坚刘备(各个半神)都觉得自己可以,但最后大一统是司马家 (褪色者)。

7、对于黑剑玛丽喀斯来说,玛丽卡的改革、配合菈妮偷死命定之死,最后摆烂,都是一种背叛,但是这种背叛程度并不高,玛丽喀斯最后依旧会说自己是玛丽卡的黑剑,依旧在给玛丽卡干活。

如果站在交界地的百姓来说,整个菈妮在黑刀之夜的所作所为并不是很光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