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1 12:30:41 作者:安。 Language

秦楚汉第一把,为了顺应天命,选了汉。
但是不得不说,大汉在秦楚汉里面属实难打,四战之地,东南西北都是国家!唯一一个天然同盟国楚还在右下不和你接壤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1张

就这个地理位置,开局属实是天崩啊!!要不是作为大汉的忠实子民,我寻思换个国家我早就选择摆烂,直接开摆!
而且兵种也垃圾,尼玛一个弓兵,不像春秋战国里的技能是远射,还能走a,大汉的弓兵居然是近战.........近战弓兵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2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3张
简直比项羽还破釜沉舟,放完技能,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那种,而且因为距离问题,我还得等弓兵被近身了再放(主要是不想把移动卡用在拉进距离,为了不被破釜沉舟,一般都是放箭,驻守,移动拉远。)
就它特种弓兵这个机制,前期太拉胯了,科技升级到大风了才好点。
不过汉也有好处,待会再说。

然后先说我这套打法的名臣选项。
民生:萧何>范蠡>精卫
贤者:鬼谷子>骊食其(老头可以局内收,如果实在收不到,局外可以把贤者位空出来,把老头带进去,少一个潜谋问题不大,主要是开会,开会>潜谋。)
军事:孙武>白起>廉颇>李牧>虞姬(韩信可招局内)
政治:妹喜,妲己>范增>陈平,张仪>管仲。(妹喜妲己要用的话,得找个控腐败的,我没试过,因为追求低腐败,为了三星没用。)

如果要加强潜谋成功率,可以自选其他增加用间等级的名臣。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4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5张
局内名臣可以有四个!划重点,四个!因为吕雉可以让你多招一个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6张,相当于你这把可用名臣实际上是八个。

开局进入游戏,可以招募的有用的名臣有:吕雉,张良,韩信和一个叫做骊食其的老头(这个老头是必招的)。

先把吕雉张良和韩信先弄到手,然后再计诛韩信,把老头弄来,先后次序无所谓,保证自己手上有吕雉张良和骊食其就行,韩信都可招可不招,我这套威望打法很少打架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7张


而且哪怕你没有张良吕雉都可以,只要有老头就行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8张[嗒啦啦2_哈哈]老头可招就不外带了,不然鬼谷就带不进来了。

那么名臣说完了,说一下具体怎么操作。秦楚汉的国家数量比得上春秋战国了,满满一片,而且秦属实是大boss。

这个boss还有一个大杀器,那就是阿房宫这个据点,这个据点可以让三个国家直接臣服于大秦,所以你要是正常的扩张打法,可能没多久就一群人把你轮的不要不要的[嗒啦啦2_累][嗒啦啦2_累][嗒啦啦2_累]

二世带着他小弟一起开会,集合全国来揍你了[嗒啦啦2_哈哈][嗒啦啦2_哈哈]而且大汉那个位置一旦扩张,那是必碰壁,就弓兵那个技能,还不如没有。

然后说一下各国兵种情况:秦是步车弓,大汉拿头打。楚是骑步,大汉拿头打。赵是骑枪,大汉拿头打。
然后齐是枪弓,张楚是枪步,这两个才是开刀的。

然后大汉还有一个天然盟友,楚,我们的扩张方向已经定了那就是拿张楚开刀,拿下土地和楚接壤(这是重点!必须的!)前期能不能活的舒服,就看项羽老弟了[嗒啦啦2_哈哈][嗒啦啦2_哈哈]。
不建议选择打齐和楚接壤,毕竟打首都很费劲,而且齐还有一个休整的技能,打他真的难打,浪费兵力和资源,还要打据点,挺麻烦的。拿下张楚一座城和楚接壤就行了。

然后接下来就到了最最艰苦的一段时间了,张楚会揍你,齐会揍你,赵会揍你。这个时候不要慌,至少三城在手的你有很大的空间,也别想着报仇雪恨啥的。

因为攻城机制的规定和ai的低频率进攻,只要长点心不掉城就行,而且据点玩法还能让你更好的守住城池,花费的资源也不贵。别忘记了我们是威望流打法,主要就是靠潜谋和开会。而且项羽老弟很给力啊!你被占领了他会来帮你驱逐占领军队的[嗒啦啦2_抱大腿][嗒啦啦2_抱大腿]。

所以接下来就是看见有人来揍你,你直接兵力拉到0,给他揍无所谓,把兵攒下来,除了张楚尼可以试着反抗一下,别的你也很难打得过[嗒啦啦2_哈哈]把兵留着摘桃子,项羽老弟打的差不多了,你就摘桃子[嗒啦啦2_哈哈]怎么损怎么来,如果你头铁硬要抵抗侵略,到时候兵没有,行动力没有,资源也没有,难顶不难顶[嗒啦啦2_哈哈]。

而在这段被入侵的日子里,疯狂升科技,优先级是用间>政治>民生>军事。有扣除民心啊,军心啊的科技优先,因为你这个时候城池少,掉的也就这三四座的数据,后期再升那就扣一大片,直接亏烂。

名臣科技优先级:鬼谷子>骊食其>其他

然后我走的是开会潜谋臣服,固定名臣科技提升后,你将会是开会最快的那一个。而且鬼谷子的潜谋还能增加全场好感15点,只需要在开会的时候注意一下邀请的先后顺序(有的会升降),第一次开会大概率是全部到场。然后会场内送送礼保持一半多点的国家三颗星就行。

最后的内容就是有献城祝福必点,点完别的就不用了,安恤四方可以提高成功率但是要资源,可以看着选择。没有祝福,那就钱粮>好感>军心>损人威望>减少他国士兵。至于停战还是共伐,看个人意愿不排优先级。[嗒啦啦2_优秀]

然后在开会的冷却期(地图上有标旗子),政治上对内想办法提高威望,对外就是提高好感度结盟,尽量全结盟,到时候就没人揍你,你专心搞事。间者六计全开以后,各类计谋的成功率非常高,鬼谷子的潜谋,非常好用,到处夺城。如果还没开六计,那就多拜访国力弱与你的国家,先搞个臣服来。(骊食齐的科技)我就直接把南越给拜访臣服了[嗒啦啦2_经验+3]。

六计全开后然后就是多游说,多结盟,保持高好感的同时悄咪咪潜谋,失败就游说保持好感度,结盟让你每次开会都会有人来(盟友必来好像........暂时没见过盟友不来的情况。),开会的意愿就全靠送礼和邀请顺序。还能开会共伐,或者看着盟友互相消灭,鹬蚌相争,你坐收渔翁之利。到处借兵,到处潜谋。

还能想办法留住只剩下国都的国家让他们投票(留不留其实我觉得无所谓ㅍ_ㅍ),留着兵直接打最后一下补刀就行。

如果开会失败,可以通过名臣的科技(骊食其和孙武等威望科技)迅速开启第二次会盟。

然后就到了治理环节(随机事件和政令)随机事件的优先级:威望>军心>民心>腐败。(注意把握好分寸,别哗变白城了。)

政令优先级:大汉专属政令,约法三章(升15民心降10腐败),增援(增加百分之十军队规模和五万军队,减少十点威望)>其他。

然后就是疯狂的提升科技(三星要满科技高军心民心,腐败打问号,好像没有影响。)解决随机事件,提升威望开会和潜谋,结盟,借兵,升级城池。

一旦出现需要你下手的城池,中期全部当劳役,后期全部放生。宽刑简政还能循环增加战斗力和民心,所以民心很好刷,把握好军心就可以。

把军事里的提升军心的科技留到最后开,比较省事,因为很少打架,所以军事不重要,科技就可以留着了。

最后附上胜利截图,民心100军心95腐败13的高民心高军心低腐败三星大汉王朝![嗒啦啦2_期待][嗒啦啦2_期待]

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9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10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11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12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13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14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15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16张大汉广结善缘,三星威望统一打法。|无悔华夏 - 第17张

最后还有一个据点特别重要,那就是齐国旁边的据点,宫殿,修建一次6威望,修满了还能拆,拆了有钱然后急需修又能有威望,一个小循环点。

所以项羽老弟弄齐国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补刀!然后这样打,很多方略无法开启,想要完成这些反略后续可能出现的成就,可以以后休闲了随便打,按照方略走,它让你早早入咸阳揍二世啊!可是哪有那么容易..........

第一次写攻略,不喜勿喷,个人打法哈哈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