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全局BP?一年四场决赛?2024赛季欧美赛区赛制改革一文流全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2 10:14:27 作者:某中学常驻心理医生 Language

2024年的北美赛区和欧洲赛区可以说是各有烦心事。

一方面,北美赛区LCS虽然有一个S13的八强进账,但整个夏天,联赛都是风雨飘摇,在年终还缩减了联赛规模,变成了八支队伍。

另一方面,虽然欧洲资本对于LEC的热情依旧不减,但全员16强的成绩也是2014年以来第一次S赛八强没有欧洲队伍的惨痛大败。

于是,无论LEC还是LCS,都对自己的联赛进行了较为大幅度的改革。

看到目前黑盒还没有人搬这部分内容,我就搬过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LEC相关

LEC新的赛制在2023年运行了一年以后,出现了许多问题。

首先,冬春的积分重要性太大,在夏季赛发挥并不出色的队伍进入了年终决赛,而在夏季赛异军突起的队伍反而因为极小的分差而痛失年终决赛。

其次就是冬春离得太近,而夏季赛与年终决赛又离得太远,重要的赛事阶段反而没有得到那么重要的待遇。

针对以上问题,LEC在2024年进行了新的优化。

首先,冬春夏三季各名次积分有所变化,相比之下积分占比夏季赛>春季赛>冬季赛。

【英雄联盟】全局BP?一年四场决赛?2024赛季欧美赛区赛制改革一文流全解析!-第0张

LEC新旧积分对比,标红为有改动地方

其次,冬季赛、春季赛、夏季赛由“常规赛-小组赛-季后赛”简化为“常规赛-季后赛”,常规赛单循环bo1,前八进季后赛,季后赛八队双败,前两轮为BO3,从胜者组决赛与败者组第三轮开始为BO5。

【英雄联盟】全局BP?一年四场决赛?2024赛季欧美赛区赛制改革一文流全解析!-第1张

LEC季后赛流程图

再次,冬季赛与春季赛、春季赛与msi之间间隔增加一个星期,而夏季赛与年终决赛之间间隔减少一个星期。

最后,年终决赛的参赛资格由“三季赛冠军+除以上队伍外积分前三”修改为“冬季赛冠军+春季赛冠军+夏季赛前三名+除以上队伍外积分第一”。


LEC冬季赛将于北京1月14号0点正式开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直播平台找到二路转播。同时应该也有朋友对今年LEC十支队伍阵容感兴趣,也一并贴在下面。

其中,KOI因为与Rogue老东家解除合作,队伍名字改回Rogue;KOI转向与MAD合作,MAD Lions改名为MAD Lions KOI;Excel与GIANT合作,队名改为GIANTX;Karmine Corp为一支法国队伍,在新赛季收购了A队的席位进入LEC。

【英雄联盟】全局BP?一年四场决赛?2024赛季欧美赛区赛制改革一文流全解析!-第2张

LEC新赛季大名单,其中有很多熟悉的ID


LCS相关

在LCS,改革力度同样不小。

新赛季的LCS变为八支队伍,金州勇士与EG离开了联赛,SR认领了TSM的席位(PS:TSM刚宣布要离开LCS的时候,猩猩队长拍胸脯说TSM要去一个顶级联赛,现在来看可能去了虚空联赛了吧)。

1.改革的第一步是加班,2024年的LCS终于把周五算进了比赛日,第三周与第六周的周五都有比赛。

2.LCS从今年开始,常规赛阶段不再为比赛服锁定版本,也就是说正式服是什么版本,比赛服就是什么版本,随时跟进。当然这也仅限于常规赛阶段,季后赛还是会锁定一个版本进行比赛。

3.北美次级联赛(NACL)将紧接在LCS后进行直播,如果看完LCS的人想看NACL都不用换台。

4.NACL的常规赛与季后赛将使用与LDL同样的无畏征召(也就是全局BP)。

5.最后,北美、拉丁美洲与巴西的次级联赛将会有一场美洲锦标赛来决出优胜者(也就是2023年画的那个饼)。不过目前NACL的负责人还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


LCS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1号凌晨4点开始比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直播平台找到二路转播。同时应该也有朋友对今年LCS八支队伍的阵容感兴趣,也一并贴在下面。

【英雄联盟】全局BP?一年四场决赛?2024赛季欧美赛区赛制改革一文流全解析!-第3张

LCS新赛季大名单,还是有很多熟悉的ID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