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06 10:58:20 作者:极寒 Language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极寒,最近实在是忙到没有空写文章,今天也是抽空完成一下盒的任务,希望观众姥爷多多点赞加电,感谢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0张

本篇为巨人第一季的安利和影评,若本期数据良好争取加更几期讲讲后几季,那么下面正片开始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1张

“我要把巨人一个不留,全部驱逐出去! ”                        ----艾伦·耶格尔

一.情节回顾

一种体型远超人类的生物,巨人,突然出现,几乎将人类杀尽,使得人类不得已修筑巨大的墙壁画地为牢,墙内的人们在墙壁的保护下和平生活着。主角艾伦·耶格尔便是出生在最外层城墙的希甘西纳区,与阿尔敏和三笠是从小到大的玩伴。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2张

三小只可爱捏

这天,人类维持了百年之久的平静生活被突然出现的超大型巨人与铠之巨人打破了。超大型巨人一脚踢开了希甘西纳区的城门,紧接着,铠之巨人靠冲撞把玛利亚之墙撞了一个豁口,玛利亚之墙沦陷。墙外的巨人大量涌入墙内,残忍地吞食着无力反抗的人类。艾伦亲眼看见自己的母亲被一个面带诡异微笑的巨人吞食,从此在他心中根植下了“将所有巨人都驱逐掉,一个不留”的强烈执念。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3张

童年阴影,太恐怖了

政府不得不把人类的活动范围缩小至第二层罗塞之墙之内,并且为了维持粮食产量,进行了一次大规模远征计划导致几万人送命,其中也包括阿尔敏的亲人。过了相对平静的几年后,主角团加入了训练兵团,并度过了三年的训练兵时光。眼看临近毕业,没想到超大型巨人再次出现,并破坏了托洛斯特区的城门,人类眼看要再失一片领地。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4张

第二次又伴随着闪电出现的超大型巨人

在掩护居民疏散撤退的战斗中,艾伦所在小队几乎被全歼,艾伦也身受重伤,被巨人整个吞进了胃里。在绝境之中,艾伦体内的巨人之力第一次觉醒,在近乎无意识的愤怒和疯狂中一口气杀死了二十多头巨人后,训练兵们得以完成了补给。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5张

“嗷嗷嗷嗷嗷——”

但第一次遇到能变身巨人的人类,大家都表现出极大的恐惧,艾伦本人也表示对自己的巨人之力一无所知。在驻扎兵团要杀死艾伦的大炮前,阿明提出要利用艾伦的巨人之力堵住托洛斯特区大门的缺口,驻扎兵团司令匹希斯选择相信了艾伦,作战得以实施。在此次作战计划中,虽然刚刚巨人化后的艾伦又陷入了没有理智的无差别攻击中,但最终得以被阿尔敏唤醒意识,完成了堵住城门的任务。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6张

“上吧 艾伦!”

人类第一次从巨人手中夺回了领地,打响了反击的第一枪。

第一季上半结束

此次作战之后,对于艾伦的问题各方争论不止。驻扎兵团提议将艾伦解刨后直接处理掉,因为不知是敌是友的艾伦有很大风险,但调查兵团看到了艾伦巨人化给人类战胜巨人带来的巨大价值,施苦肉计(兵长爆踢艾伦)在会议上赢得了兵团司令的信任,得到了艾伦的管理权,自此艾伦正式加入调查兵团,并成为利威尔班的一员。与此同时,阿尔敏、三笠等艾伦的同期生前十名除了阿尼加入宪兵之外也全都选择加入了调查兵团。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7张

献出心脏!

很快,一个月后,埃尔文团长下令开展第57次墙外调查,刚加入兵团的新兵们也都被编入了出墙的队列。在队伍的行进中,女巨人突然出现,不断破坏行进的队列,直冲艾伦而来。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8张

女巨人初登场时压迫感极强

在掩护艾伦的过程中,艾伦试图巨人化与女巨人战斗,但被说服转而选择相信调查兵团的力量。埃尔文团长设计将女巨人引入巨木森林中并实施了抓捕,没想到被困的女巨人用叫声引来了大批巨人,无奈下调查兵团只能撤退。女巨人本体在蒸汽的掩护下逃脱,并再次巨人化后企图直接带走艾伦。在掩护艾伦撤退的过程中,利威尔班除了利威尔和艾伦外,其他四人被女巨人全歼,绝望的艾伦变身巨人与女巨人交战,最终不敌女巨人并被含入口中带走。此时利威尔兵长和三笠及时赶到,将艾伦救出,调查兵团撤回墙内。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9张

回到墙内后,阿明认出了女巨人的真实身份是阿尼,调查兵团趁被召入王都的机会设计准备将阿尼抓捕,但中途阿尼发觉并再次巨人化袭击了艾伦几人。濒死时艾伦再次使用巨人之力与女巨人交战,在三笠等人的协助下将阿尼本体从女巨人后颈中取出。但阿尼在最后一瞬间选择将本体硬化并进入了沉睡状态。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10张

墙内人类的命运会如何呢,巨人化的真相又是什么?

第一季下半结束


二.剧情评价

先说说我自己,当时第一遍看巨人的时候只有小学,很多东西都看不懂,当时只觉得很帅很燃,而后面长大了再看才发现这一部是真的神作,那么请听我娓娓道来

注意:本影评只包含第一季内容,不要用后面季的内容来否定前面的剧情

首先是开头的震撼,超大型巨人露头的压迫感和那句“那一天,人类终于回想起了,曾经被巨人支配的恐惧和困在牢笼里的耻辱”真可以载入史册,更不要说后面铠之巨人的破门和后续吃妈巨的出现,这部架空世界的番定下了一个充满悬念的开头和灾难下人类苟延残喘的基调。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11张

那一天,人类终于回想起了…

艾伦在结尾流着泪说出那句“我要把巨人一个不留,全部驱逐出去!”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无限的仇恨和愤怒。而艾伦父亲的那句“不要忘记钥匙”也开始了作者谏山创的鬼才布局。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12张

贯穿一到三季的钥匙

下一个剧情爆点在三人组加入训练兵团快毕业之时,原本平静的生活又被超大型巨人打破,城墙再次被破一切眼看就要重演,但是艾伦已经不同以往的弱小无力,他已经学会了立体机动装置的使用,现在就要把巨人杀尽——

并没有,现实无情地打了所有训练兵的脸,他们的技巧在巨人看来就如同蚊子一般飞来飞去不值一提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13张

训练兵的速度还是太慢了

巨人随手一怕,一踢,一口就是一条生命的流逝,他们竟然不能给巨人造成一点威胁(除了三笠),众人陷入绝望,艾伦为救阿尔敏被吃,人类的渺小尽显……

《进击的巨人第一季》:红莲的弓矢,吹响反击的号角-第14张

艾伦真正与巨人交战,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无力

在训练兵一个个死去,艾伦被生吞后,剧中的气氛下降到了最绝望的冰点,人类似乎没有对抗巨人的希望,剧中让也说出了那句“和巨人一比人类实在是太渺小无力了”此时不难看出作者极力渲染的便是末日中的绝望感。

然而,随着那声冲天的怒吼,艾伦变身的进击的巨人出现,一出场便解决了二十多头巨人,随后更是一口气举起巨石堵住了缺口,这便是与绝望的抗争,也是我认为的第一季的核心思想,在绝望中抗争并获得希望。

第一季上半 完

实在是写不完了,敬请期待巨人篇下集,将会补完第一季评价和全第二季

#经典怀旧番推荐#     #盒友日常#    #进击的巨人#   #动漫#  #动漫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