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4.2治疗体系芙宁娜全方位解析 芙宁娜配队推荐_适配队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8 16:34:04 作者:幕陵 Language

4.适配队员
治疗角色总述

讨论完整体思路后,我们细数一下当前版本的治疗角色:

《原神》4.2治疗体系芙宁娜全方位解析 芙宁娜配队推荐_适配队员 - 第1张

这里我们重点关注下琴、早柚、夏洛蒂、白术、心海、诺艾尔,他们作为群体治疗位角色,在理论上都能辅助芙宁娜快速叠层,其各自的优势区间及推荐配装如下:

《原神》4.2治疗体系芙宁娜全方位解析 芙宁娜配队推荐_适配队员 - 第2张

然后我们进行一次计算,达到盈额需要各个角色具备怎样的属性条件,我们以队伍中角色(小N)最高血量4.5W为模型进行计算:

《原神》4.2治疗体系芙宁娜全方位解析 芙宁娜配队推荐_适配队员 - 第3张

可以看到,这几位角色中琴、夏洛蒂的表现非常好

《原神》4.2治疗体系芙宁娜全方位解析 芙宁娜配队推荐_适配队员 - 第4张

琴:

可以穿戴性能优秀的风套,满足单体盈额治疗的门槛很低,搭配芙宁娜天赋“停不了的圆舞”以及提前烧血后Q瞬间治疗的策略,辅助队伍快速叠层;在第二轮循环,佩戴合理范畴圣遗物的琴可以瞬抬队伍40%以上血线,保证了次轮循环的快速叠层;

夏洛蒂:

是机制上最契合芙宁娜的治疗位角色。

首先她具备极为稀有的脱手群体治疗能力,搭配试做金珀可以轻松满足6秒内的盈额群体治疗,如果提前烧血,仅需六秒就可以完成300点狂欢值的叠层;

其次她具备数值较高的群体瞬抬血线能力,佩戴合理范畴圣遗物的夏洛蒂可以瞬抬队伍40%以上血线;

最后,夏洛蒂的治疗覆盖时间非常短(不计算六命则仅有6秒),这有效保证了队伍在芙宁娜叠满气氛值后进行生命值降低(降至50%血量大致需要14秒,正好覆盖了剩余的循环时间),这样在次轮循环开始时可以借助高倍率瞬间治疗达成非常恐怖的叠层效率。

唯一的遗憾是当前版本没有非常合适的圣遗物,除了帮助叠层外没有显著的辅助作用。

治疗位优选策略

从上述描述中我们可以总结一下芙宁娜视角下的治疗位优选策略:

1.治疗角色的覆盖率是否越高越好?

不一定,稳定的队伍血线会不利于高额瞬抬治疗位在次轮循环中的叠层效率,但如果缺乏这方面能力,则较高的覆盖率有利于叠层稳定。

2.治疗角色的回复量不是越高越好?

分情况,对群盈治疗额极难达成,自然越高越好(这里尤其指白术),这代表着最大化的叠层效率,对单盈额则极易获得,溢出的治疗量对于叠层来说无任何意义。

3.怎么看待鹿野苑平藏加试做金珀的组合?

一次试做金珀的特效激活意味着8秒左右群体盈额治疗,单轮循环双次出场的手法下,该组合在前两轮循环能够稳定保持队伍血线,并达成不俗的叠层效率,但从第三轮循环开始固定手法无法稳定队伍50%以上血量,且无法配合水神“停不了的圆舞”天赋,因此该思路具备理论意义,但实战中需要适时调整手法。

4.怎么看待心海、芭芭拉、七七、诺艾尔这些前台群体治疗位角色?

由于锁定了站场位,队伍搭配偏向固定,其中心海、诺艾尔自身在芙宁娜加持下具备不俗的输出能力,由于达成群体盈额治疗非常容易,首轮叠层效率就已经非常可观,以这两位为前台治疗角色的队伍也具备可行性。

5.怎么评价白术+芙宁娜的组合?

有些东西在命座里。除此以外比尴尬的点在于,草体系和以芙宁娜为支点的增伤体系略不兼容,如果仅发挥治疗能力零命白术又不算是最优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