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14 16:11:02 作者:酷玩潮 Language

乐高之家前些日发布了其2023年的独家限量版套装40504 向人仔致敬,是为庆祝人仔问世45周年,这款套装仅在丹麦比隆的乐高之家商店内出售。这款比红胡子船长小人仔大6倍的超大红胡子船长是乐高多年来打造的最新款积木人仔,也就是说,他并不是第一款使用积木拼搭的人仔。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0张

在这之前,还有哪些砖块拼搭的人仔呢?

最早的砖块人仔

如果我们想聊聊这款40504 向人仔致敬之前的大版人仔历史,我们必须要从二十多年前开始。在2000年时乐高发布了一个大型积木人仔3723 乐高人仔,不要误会,它的盒子就是黑白的。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1张

这个套装中的大人仔高近50cm,包括可转动的手臂和手掌、可左右旋转的脖子和一顶可拆卸下来的帽子。只有两条腿是砖块固定搭建的,它们并不能像真正的小人仔一样转动,尽管它们确实在视觉上看起来像是搭建了真实小人仔的腿部铰链结构。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2张

这个穿着蓝色工装裤和红色衬衫上衣的人仔有多达1850个积木零件,包括500多块最基础的积木零件,如果你也想按照说明书做一个,几乎可以用任何零件去填空内部。

但我们如果想要找到一个匹配这个大人仔的现实存在的小人仔来一起展示,很遗憾并没有。事实证明乐高集团从来没有制作过一个穿着蓝色工装裤和红色衬衫的小人仔。绿帽子和经典微笑脸两个零件不难找,能找到的最接近的身体零件是蓝色工作服搭配白色衬衫的人仔,或绿色工装裤搭配红色衬衫的人仔。

乐高乐园版本雕像

几年后的2005年,乐高乐园上市了一个30cm高的红胡子船长积木模型。显然这款并不是以真正的小人仔的形状为模板复制的,而是以更像人类的外形搭建的。如果你对这个人类风格的红胡子雕像模型情有独钟,真的很喜欢这个的话……这里要泼一盆冷水,它是被胶水粘住的。任何乐高模型最好的体验是拼搭过程,在这个乐高乐园模型上体会不到这一点。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3张

对于一直渴望有一套这个红胡子船长雕像的人来说,18年后我们不仅得到了一个红胡子船长的可搭建的人仔模型,而且他的设计也比这个2005年的“胶水版本”好得多。

圣诞员工限定套装

2018年,乐高集团发布了一款员工礼品套装4002018 Employee Christmas gift,这一款是当时为了庆祝乐高人仔40周年。该套装里用零件拼搭了一个15cm高的圣诞老人人仔,两者的比例大概为3倍。这个零件拼搭的圣诞老人也有可以活动的腿部、手臂、手掌和头。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4张

关于这个大版的圣诞老人人仔模型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大圣诞老人中描绘的黑色靴子直到2021年才出现在真正的圣诞老人小人仔中,也就是我们见怪不怪的双注腿部,这是否是个有意预示?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5张

哈利波特大人仔

哈利波特迷肯定会熟悉这一款2021年上市的套装76393 哈利·波特和赫敏·格兰杰。乐高之家今年的这款40504 向人仔致敬里的红胡子船长似乎就是以这一款套装中的两个大人仔为模板设计的,使用了统一的比例尺寸和设计风格。红胡子船长和哈利赫敏对比,看起来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换装。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6张

实际上也没有这么简单,40504 向人仔致敬的乐高设计师Markus Rollbühler面临的一大挑战是红胡子船长的模型因帽子太大会导致头重脚轻。这就需要使头部尽可能空心以减轻重量。这也为一颗微型棕榈树小岛藏在红胡子船长脑袋中提供了契机。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7张

哈利和赫敏的身体和人仔一样是平滑的,躯干上的衣服图案细节和真正的人仔一样由印刷实现。他们手中拿着在电影中最常见的魔杖道具。

红胡子船长

当Stuart开始研究这个模型的概念时,他咨询了乐高公司历史学家之一Kristian Reimer Hauge。他们进行了一些想法交流,选择了一个既具有标志性又与哈利波特套装截然不同的拼搭体验的人仔设计。此次合作是为了确保在乐高之家独家系列套装中重现乐高集团丰富历史的重要一步。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8张

40504 向人仔致敬的说明书也包括多页关于这个人仔开发的历史背景以及与海盗主题和红胡子船长相关的细节。它还使用了乐高之家中的一些历史照片来帮助乐高公司说明这款产品的重要性。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9张

设计师通过利用侧面搭建技术使木质假腿更坚固,并使用零件表现砖块版本的原始人仔身体躯干印刷。为了与原始小人仔保持一致,红胡子的海盗帽子上并没有羽毛。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10张

设计团队确实考虑过添加一只砖块拼搭的大鹦鹉,但鹦鹉无法站在肩膀上,因为帽子的尺寸过大没有额外的空间。如果添加到手或手臂上,则会对整体结构带来隐患,造成稳定性的问题。但也不能让红胡子船长空着手,所以我们看到他拿着一张独特的藏宝图,印刷的贴纸中包含多个彩蛋。

几代人的产品

这种尺寸规格的大人仔套装的设计过程始于2021年的哈利波特系列,那么为什么会说它是几代人的作品呢?长期担任乐高设计师的Niels Milan Pedersen在1980年代最初开发海盗人仔和套装时,他研究了一些重要的新概念。首先是通过打印胡须和眼罩来改变经典微笑脸,然后是设计了一个假腿零件和钩手零件,以及经典的骷髅和交叉骨头标志。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11张

Niels Milan Pedersen

根据Niels的说法,他实际上在家中与Godtfred Kirk Christiansen(乐高集团的第二代所有者)举行了一次交谈,以商量当时人仔设计的概念草图并确定哪些内容的改动是允许的或不允许的。显然Niels说服了Godtfred并获准了他的红胡子船长人仔的设计和其他的海盗套装的想法。但只有一个条件:他必须让骷髅头和交叉的骨头笑起来,这样孩子们就不会害怕了。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12张

快进到21世纪,我们现在还能看到类似的事情。Stuart之前曾描述过需要获得 Kjeld Kirk Kristiansen(乐高第三代所有者)的批准才能设计LEGO Inside Tour(LIT) 套装。当问到乐高之家独家产品是否也需要这种类型的批准,Stuart回答说“家族非常积极地参与乐高之家的套装”。

这个家族目前主要是乐高第四代所有者Thomas Kirk Kristiansen负责,而且Kjeld见过红胡子船长的素描模型。真的很有趣,事情能顺畅的发展到今天,需要多代人发挥作用才能诞生这些了不起的模型套装。

不同类型的积木小人仔

这是讨论放大版乐高人仔的最后一个话题。大型积木搭建的小人仔模型一直是乐高乐园里的特色。找到这些隐藏在公园各处近乎儿童大小的雕塑的过程也很有趣。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13张

但遗憾的是,现在开始有一种趋势,许多零件拼搭的模型正在被玻璃纤维模型所取代。虽然新展示的模型确实很有吸引力,而且比手工拼搭使用胶水粘起来的乐高模型便宜,但让人失望的是无论它们有多大,都并非由我们喜爱的乐高积木搭建的。

【周边专区】将心中的经典放大——乐高积木拼搭大人仔的故事-第14张

很难预测未来,但如果在未来几年看到更多由乐高积木拼搭的放大版人仔,请不要感到惊讶。迄今为止乐高集团生产了超过100亿个小人仔,它们的受欢迎程度毋庸置疑,这就是40504 向人仔致敬如此受关注的原因。

并且自1978年问世以来,已有超过8000种不同的小人仔设计。接下来你希望看到哪个人仔的放版?

*本文翻译自bricknerd,原作者John Cooper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