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世界观丨海洋与苍白之光0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31 15:21:04 作者:小小吟游诗人Mannie Language

前言

我曾经有幸在凛原的深处见过一位远见而深邃的思想者,可惜我只是普通的图书馆管理员,或者说是记录者,我常常只负责能够用来传唱的那一部分——所以我干脆就把当时的话题记录下来:
无论是特菲人,人类,或者神,或有不同,但归根结底又有多大区别呢。 攫取资源与暴力交织着,推动世界轮转。 被蚕食的森林,枯萎的迷惘之海,换取的是什么,真正向前的,是你我,还是世界。 或许有一天,终有人能化解这些破败,但我想,我应该看不到这样的光景了。 追逐神的道路枯燥而危险,这样强大的冒险者,或许已经存在于我们身边。
好吧,不得不说这位思想者的话确实很有深意,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思想者很快就远远地消失在满天飞雪之中了,不过他确实看到我将这些话记下来,应该不需要担心版权问题,各位。
思想者叫乌萨尔。没错,就是大家熟知的乌萨尔,你们都知道的。
当然,我拒绝以任何形式透漏乌萨尔的个人信息,除非你能告诉我另一位思想者弗沛西的小道消息,不过看样子是我异想天开了。

第三章 阿赫拉·培乐斯传记

“外来者,你,何故踏入神界?”
冒险者被这句沉重而贯耳的声音打断了沉思,他回过头,只见一位神秘女子缓缓出现,她容貌尚未老去,却已是苍苍白发,眼神空洞,没什么灵光了。冒险者认得出这女人的衣服,和那画上的王子几乎没有分别,他知道他们之间一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关系,但这会儿他顾不上那么多了,女子的杀气突然直冲,冒险者迅速拔剑挡下,却也因强大力量被重重推在墙壁上。
“你的剑…你是阿尔?”那位女子突然双目回神,痴痴望着那把剑,似乎回想起许多令人伤心的往事。“王国遭受巨创…灭顶之灾已成定局……阿尔,这么多年过去,这一切……你……后悔吗……”女子喃喃,低着头,眼里又好像是有些泪花。
△在迷惘之海探索海妖的冒险者就是阿赫拉,但他并不是那一年的礼赠。他的父亲曾经告诉他了如何前往海妖的居处,或许这是无法逃脱的使命。

△在迷惘之海探索海妖的冒险者就是阿赫拉,但他并不是那一年的礼赠。他的父亲曾经告诉他了如何前往海妖的居处,或许这是无法逃脱的使命。

“我不是阿尔,我叫阿赫拉·培乐斯。但我想你说的阿尔,应该是我背后这画上的王子吧。”冒险者用剑撑起,缓缓地说。
“不错,”这位女子没有了刚才的杀气,“阿尔曾是这个王国的王子,也是国王。我是他的妻子,我叫奥莉薇娅。你应该不知道,迷惘之海曾经是坐落在陆上的王国,如今的迷惘之海,不过是当时王国旁的一座小村子。”
“二十年来,那村子每年都要送人来到这海底的最深处,我想今年被选中的就是你吧。”奥莉薇娅抬起头,仔细看了阿赫拉,又忍不住多看了那把剑。“你能来到这里,说明你和他们不一样,你被托付拯救那个村子,再加上这把剑的指引,你安然无恙来到神界。”
“但我想应该从未有人告诉过你,迷惘之海并没有什么蛊惑人心的强大魔力,这里也没有海妖需要以人的魂魄为食。”
“20年前的那一天,我想没有人比我记得更清楚了,王国一改往日风平浪静,突然狂风大作,乌云笼盖整座城,没有太阳,也没有光……至今我也不明白,王国一向爱戴子民,又为什么要遭受那样的灭顶之灾——天火陨落,邪魔横行,烧与杀,无辜民众无助的哭喊……”
“阿尔不能坐视不管,尽管他的力量微乎其微,但他从未抛弃自己的子民,他拔剑而出,刀光剑影,却是双拳难敌四手,最终战死在城堡的门前……”
阿赫拉实在难以相信奥莉薇娅所说的一切,尽管他一直无法理解真正的神为什么会索要活人作为礼赠,可村子确实在海妖的保护之下。他回想起有一年因为疏忽,礼赠半路夭折,海妖震怒,带来许多疾苦,村民更是哭叫连天,难道这一切似乎全部都是骗局?
“你的意思是……你是说,迷惘之海根本就没有海妖?”
“这一切,是眼前这位王子遗孀在骗我,还是整座村子在骗我……” 阿赫拉小的时候就比别人强壮得多,祖父总是带他出门打猎,他小小年纪就会拉弓射箭,也会熟练地使用剑。
可能你要问到,阿赫拉怎么不曾提起自己的父亲,这对阿赫拉来说是一件过于残忍的事情,那一年村里选海之礼赠,选中的就是他父亲,阿赫拉实在难以接受,躲在屋子里痛哭流涕,祖父轻抚他的头,但他仍然花了几年的时间从这惨痛中走出来。
阿赫拉在那时就坚定真正的神绝不会以人作为代价,更不会索要什么礼赠,但这样的话他只是藏在心里,即使是祖父,他也没说过什么。他清楚地知道,想要真正认识这一切,必须不断磨炼自己,一条追逐神之道路的想法悄然萌芽,他想明白神究竟意味着什么,他需要足够强大。
能作为海之礼赠,在村子里被视为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阿赫拉时常在酒馆里给那些夸赞自己的人赔笑,什么“海之礼赠的儿子将来一定大有所为……”、“自己也希望成为那样伟大的人……”之类,阿赫拉总是不能分辨他们是真心如此,还是只是嘲笑一个失去父亲的可怜人,他通常笑笑,然后要一杯葡萄酒,找个角落坐下。别人觉得阿赫拉身上又是弓又是剑,很不安全,也离得远远的。
总要有点喝醉后就发疯的人,那才说得上是好酒馆。
那天阿赫拉猎到三只乌厄野兔,换了金币就照常去酒馆小酌两杯。可他刚一进门,就感受到紧张的气息:几个浑浑噩噩的人用剑抵着酒馆老板的脖子,其中一个人骂骂咧咧的,像是在索要什么。周围人都低着头,几乎都要屏着呼吸,大家都只是把酒杯握在手里,没有人敢喝酒,也没有人敢低声细语。阿赫拉找个角落,寻常他去的角落坐下。试着听听那几个人到底在争论什么。

第四章 酒馆奇遇

阿赫拉仔细听了才发现,那位骂骂咧咧的壮汉,竟然是今年被选中的礼赠。
未完待续
像素设定图/文/音乐(这一期好像文字有点少,那就多更新几张设定图(•́へ•́╬))by:Mannie

写在后面:开发者日志

  • 更新了埃菲尔的普通攻击动画,这个攻击动画确实很普通。
  • 更新了迷惘之海主角阿赫拉·培乐斯的整体效果,或许有些非主流,但他确实是这样的穿搭风格。
  • 更新了阿赫拉·培乐斯的传奇武器:阿尔的无辜传令号。读着有些费劲,但很酷,这就够了。
  • 更新了常规buff及debuff图表及效果。
  • 更新了可分配属性对面板属性的影响。
  • 更新了埃菲尔可选择的三种天赋路线。
△下次一定做得更好\(^o^)/~

△下次一定做得更好\(^o^)/~

△什么?小猫加图是无敌的?

△什么?小猫加图是无敌的?

△阿赫拉拥有着比埃菲尔更强的前期属性,这得益于阿赫拉自幼聪明过人,天赋异禀。黄色字体表示该属性会大幅影响。箭头则表示从外部获取的属性会更高。

△阿赫拉拥有着比埃菲尔更强的前期属性,这得益于阿赫拉自幼聪明过人,天赋异禀。黄色字体表示该属性会大幅影响。箭头则表示从外部获取的属性会更高。

△你可以选择其中一种天赋作为当前天赋并逐步练习。在解锁强大力量之后,埃菲尔或许可以在战斗中切换天赋,这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与不断的试炼。

△你可以选择其中一种天赋作为当前天赋并逐步练习。在解锁强大力量之后,埃菲尔或许可以在战斗中切换天赋,这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与不断的试炼。

△我忘记在上一期补充这种更新了像素比例的幽暗森林,我对我的疏忽表示抱歉,但我已经习惯自己总是疏忽了。

△我忘记在上一期补充这种更新了像素比例的幽暗森林,我对我的疏忽表示抱歉,但我已经习惯自己总是疏忽了。

已知bug

  • 阿赫拉·培乐斯的装扮有些非主流,该bug可能导致我的图书馆——北方大陆凛原冒险者协会图书馆的风评受到影响。但图书馆愿意包容一切快乐而美好的事物,非主流也是快乐的一部分。
  • 小东西Mannie总是丢东落西的,该bug可能导致原本应该在上一期出现的设定图出现在这一期,好吧,绕口令时间。
  • 这一期的bug不多,该bug可能导致下一期的bug变多。
  • PS导出的动图稍有色差,该bug可能导致大家认为埃菲尔没办法精准地射中敌人,但她确实是百步穿杨,这点毋庸置疑。
  • 有幸参加booom啦!感谢小伙伴的支持~这个bug可能导致停更(*^▽^*)。

20220331丨 祝各位冒险者生活愉快~

  • Happy Birthday MANNIE
  • 永远欢迎各位冒险者的宝贵意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