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31 15:20:57 作者:TeenSpirits Language

弈冢是上次测试时增加的玩法,以棋盘负面事件为主,考验掌门的消除计算和卡组搭配。
根据上次测试的反馈,我们这次对弈冢的关卡设计做了比较大调整。
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测试中,掌门们赏脸多多捉虫。


奕冢玩法说明
 
这是一场和死人的博弈。
武林豪侠都被困作守墓人,你还想夺得宝物?
想试试你能到第几层,还是妄想成为第一个带着秘密走出来的人?
 
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 第1张  

1、 挑战要求:每发起一次奕冢挑战都会消耗一张奕冢令牌,武娘超过等级限制会调节到关卡接受等级。(奕冢令牌可在日常任务和初入江湖等活动获取)。
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 第2张2、通关要求:奕冢每层至少有一名守墓人,在同一层奕冢里,一名武娘只能与一名守墓人进行战斗。
3、进阶要求:
(1)满足下一层进阶评分:
评分标准:根据通关时己方剩余血量、敌方剩余血量、战斗消耗回合数、消除事件棋子数和消除加分进行判定,且评分达到满足晋级的评分排名。

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 第3张(2)通关要求副本
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 第4张同时满足以上条件次日自动进阶。

4、 奖励:奕冢奖励包含通关奖励、进阶奖励和排名奖励。
通关奖励:每日首次通关获得,次日0点刷新。
进阶奖励:进入下一层奕冢自动获得。
排名奖励:根据评分进行排名,每日24点发放本日奖励。

 
 
 
奕冢关卡介绍:
奕冢第一层:木系 日月神教 任范围输出,沉默
 
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 第5张 
特殊事件棋子:寒冰与封印。寒冰与封印事件棋子,不能进行位移,可以参与消除但是消除后不发动攻击,每次消除事件层数-1,事件层数为0时可正常消除。
 
攻略建议阵容优先选择火系双侠客加双奇侠的双核武娘阵容。优先选用更擅长单体输出的侠客武娘。(青城、峨眉等。)而且开局拥有两枚绝技棋子,场上是单体输出侠客情况下更容易打出高输出。



奕冢
第二层:水系 嵩山 娉婷(全体免疫防御
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 第6张 
关卡特殊事件蜘蛛与石化,石化会随机置灰一种职业棋子,当石化棋子位于棋盘底部后解除置灰;蜘蛛覆盖的棋子无法移动,蜘蛛棋子背后倒计时结束时,蜘蛛毒素朝棋子四周扩散,对应武娘受到持续伤害
 
攻略建议:阵容选择优先木系或多单体输出类型,优选使用木系单体攻击武娘雪山,或木系高输出奇侠蜀山,沉默效果的明教。其次,在处理石化和蜘蛛过程中,优先处理蜘蛛,御者守墓人情况,血量评分是掌门最容易拿满的,置灰棋子是辅助型棋子甚至可以不处理,减少回合消耗。

奕冢第三关: 火系 阴阳家 邹(范围输出,敌方减益
 
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 第7张关卡特殊事件石墙、藤蔓、藤条。石墙是阻隔棋格的障碍物,无法消除;藤蔓为需要三次附近消除才可去除的事件棋子,倒计时结束藤蔓会向周围延伸;藤条是藤蔓的延伸物,无法位移,需要一次消除来解除。
 
攻略建议:阵容选择优先选用水系双单体侠客和输出型奇侠(血滴子、恒山、逍遥等)。奇侠守墓人相对较脆,靠近藤蔓的输出棋子消除>其余位置的输出棋子消除>藤蔓位置的辅助消除>其余位置辅助消除,快杀更容易获取更高的回合数评分。
 

奕冢第四层:火系 大理段氏 段离(群体输出,特技升级
 
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 第8张关卡特殊事件绿植、瘴气。绿植会朝一个方向每回合蔓延一格藤蔓,被覆盖的棋子无法交换,但是可以参与消除,参与消除后藤蔓会消除,绿植根部无法消除;瘴气每回合结束都会对己方全体武娘造成5%最大生命值伤害,消除瘴气相邻的棋子就可以消除瘴气。
 
攻略建议武娘选择优先选择水系单体输出侠客和输出型奇侠(血滴子、恒山、逍遥),消除选择优先消除瘴气获取血量评分,输出型棋子消除优先于辅助型,阵容输出可观情况下,可以不管绿植获得更高的回合数评分。

奕冢第五层:水系 嵩山 娉婷(全体免疫,防御
 
棋盘的梦魇——弈冢|武娘外传 - 第9张关卡特殊事件寒冰、石墙。石墙为棋格障碍物,无法消除;本关寒冰是二层寒冰,需要和寒冰内棋子进行两次消除才可解除寒冰。
 
攻略建议:本关守墓人是强化嵩山,强化后有更多的生命值和更高防御,速杀较难但需要击杀通关。事件寒冰可以不用管,宗师医师(白驼、巨鲸等)都可以特技消除,对位优先选择属性克制的青城+华山,青城控制加华山高单体输出和终结效果,奇侠选择增加爆击的逍遥和沉默效果日月神教(蜀山也行),控制加输出,可以有效缩短回合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