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投票《极乐迪斯科》工作室解雇了近四分之一的员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18 14:03:35 作者:神经刀Keanu Language

《极乐迪斯科》工作室解雇了近四分之一的员工,其中包括原版游戏制作人员名单中最后剩下的编剧。

根据GLHF的两份报告,极乐迪斯科开发商ZA/UM取消了代号为X7的极乐迪斯科的Expansion(独立DLC),并解雇了24名工人,包括Argo Tuulik,他是ZA/UM的最后一名员工,被认为是早期极乐迪斯科的作家。ZA/UM随后在给PC Gamer(游戏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裁员和项目取消。

虽然原始团队的其他成员仍然留在公司,包括最终剪辑作家贾斯汀·基南,他在原始版本中担任编辑,但工作室的连续丑闻令人震惊,在2021年,由于工作室高管的财务渎职指控,三位关键开发人员已经有争议地离开。

Tuulik进一步证实了一位匿名消息来源的指控,即女性在公司受到歧视:“我知道至少有五名女性自Disco推出以来已经离开或被要求离开工作室。创造性领导层的女性为零,总体而言,担任领导职位的女性很少。”

Tõnis Haavel被认为是极乐迪斯科的制片人,并因在阿塞拜疆的土地交易以及在爱沙尼亚因投资者欺诈而被定罪。Haavel以及首席执行官Kompus是ZA/UM与2021年被驱逐出公司的三家关键开发商之间法律纠纷的核心人物:作家Robert Kurvitz和Helen Hindpere以及艺术家Aleksander Rostov。这三人辩称,公司和有价值的极乐迪斯科IP被从他们手中夺走,而Haavel和Kompus声称开发人员未能履行职责,并营造了一个有毒的工作环境。

自极乐迪斯科发布以来,ZA/UM至少还有一款游戏被取消,对我来说,这说明了令人震惊的缺乏重点:五年内取消了两款游戏和一款“暂停”游戏,中型工作室似乎在同时进行的项目上显得精力过于分散分。

Tuulik和ZA/UM首席作家Dora Klindžić与GLHF记录在案,确认大多数受影响的员工是X7发展的一部分。根据首席执行官Ilmar Kompus的一封全手电子邮件,这留下了一个代号为P1的项目处于“暂停”状态,以及两个代号为C4和M0的项目仍在积极开发中。

ZA/UM Studio向PC Gamer提供了以下声明:

“与所有工作室一样,我们调整团队的规模以适应正在进行的工作,当我们开始一个新项目时,就会增长,如果项目被取消,就会缩小。失去有才华的同事总是很难的,我们感谢那些离开的人对ZA/UM的许多贡献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