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苍天舞者」Iris ——属于鸢泽美咲的苍彼EX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26 16:09:03 作者:林大猫的游戏室 Language

【PC游戏】「苍天舞者」Iris ——属于鸢泽美咲的苍彼EX2-第0张


注1:本文包含剧透,请谨慎阅读!!!

注2:标题中的Iris指鸢尾花,拉丁学名:Iris tectorum Maxim.

注3:欢迎关注我们的鉴赏家“黄油收集师”


「起」:四重奏之二

“彼方の向こうに、何かが見える!/遥望远方,答案就在天空的那一端!”

时光如白驹,风雨自飘摇。

2014年发行的《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苍之彼方的四重奏》曾带给我不同于以往其他galgame的惊喜——sprite社从《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恋爱与选举与巧克力》以来就让我着迷的画风和人物形象,充满想象力的空竞主题,足够甘甜的爱情故事——翱翔在天际的“舞者”们,拖着长长的尾焰互相追逐,抒写着青春与汗水的肆意与激情。四眼间的浓情蜜意与骄阳下的炽热战意交织,共同写就了这部足够精彩、令人回味的视觉小说。

而在苍彼第一部EXTRA——属于有坂真白的“白百合”蓄意绽放以后,经过漫长的等待来到2022年底,苍彼的第二部EXTRA的官中终于降临。这部属于鸢泽美咲的FD“玉体横陈”,足够诱人、足够芳香的“鸢尾花”亦已悄然盛开。

【PC游戏】「苍天舞者」Iris ——属于鸢泽美咲的苍彼EX2-第1张

 

「承」:鸢泽美咲的再次绽放

鸢尾花——爱之使者与斑斓彩虹。

这个FD作为本篇美咲线的延伸,再次以一种瑰丽的颜色描绘了这位“胸大有脑”、“天真烂漫”的黑长直少女的青春故事,而作为故事的主人公——鸢泽美咲,自然是关注的焦点。

如果用「耀眼」形容Asuka,用「曼妙」形容Rika,用「灵动」形容Mashiro,那么形容Misaki的词语,就只能是——「华丽」。

这位华丽的「苍天舞者」,鸢泽美咲,有着极高天赋的天才少女,也有着极其顽强的拼劲和韧劲,却会跟普通少女一样有些脆弱、选择逃避;会对空竞感到迷茫,也会为了男主选择复出。

而在私底下,鸢泽美咲其实是位十足的猫系少女。有些脆弱的心灵与高贵冷艳的外貌形成反差,有些迷糊大条、不善于察言观色,有时也会仔细思索;有点粘人,但又不够坦率;有时候娇、有时候甜,有时候又十分冷静,还有点小捣蛋鬼的整蛊性格。(低情商:戏精)最重要的是,语句结尾的“喵”,很抓人的耳朵。(关注林大猫喵,关注林大猫谢谢喵)

这种性格转变的极为丰富,起初我还以为是为了烘托“如光辉一般耀眼”的明日香而存在的“配角”,但其实并非如此。这种复杂性格的少女,也有着其讨喜之处,也许与这种女生相处会有点累,因为她们心中往往种着孤高的种子,滋润这个种子的“水滴”并不好找,可能是因缘际会的一次悸动,也可能是长相厮守的一段旅程,但是就像征服珠穆朗玛峰需要拔天而起九千米,潜入马里亚纳海沟需要两万里,找寻“悸动”和“旅程”的这个过程,才真正令人欢喜。

说实话,本篇的美咲线我玩的是比较压抑的,觉得没有明日香线有意思,而这次的美咲FD剧情,却让我十分满意。

【PC游戏】「苍天舞者」Iris ——属于鸢泽美咲的苍彼EX2-第2张

 

「转」:“同林鸟”的相守

优秀剧情还是得自己品玩才有滋味。

故事在一开始就接续了本篇美咲线秋季大赛的夺冠时刻,并通过之后的约会、训练赛、BBQ、约战,两人逐渐相伴着成长,也开始朝着更优秀的空竞选手前进。

而这首华丽的舞曲就在第四章来到了高潮——

“我害怕别人对我的期待。他们一厢情愿地对我寄予厚望”背负着众人的期待,对于美咲一个羸弱女子来说,实在有些过于沉重了。还好,有一个男人站在身边,两人牵手步入花海,一同许诺为对方而战,是最高最纯洁的誓言……

如雪一般的花海里,有如虹的爱意,和散落满地的洁白信念,彼此相扶,也为了彼此相守。

随后的训练、决战、乃至与未萌的对决,剧情的发展不必多言,感情逐渐加深的两人,守望着对方的成长,也在期许着未来更多的荣辱与共。

“同林鸟”与劫难,不只有分离这一式,还有化为鸳鸯的伉俪深情,男主和美咲的情感因空竞而起,也因空竞而浓,相信今后也会因为空竞而继续比翼。

【PC游戏】「苍天舞者」Iris ——属于鸢泽美咲的苍彼EX2-第3张

 

「合」:起舞吧,未折翼的天鹅!

加油啊,黑发紫瞳的大姐姐!

总的来看,这部FD作品立意明显,作者想通过鸢泽美咲这个角色展现出来的关键词就是“救赎”(亚瑟摩根:救,就都可以救),是属于男主和美咲的相互螺旋式救赎,同样延续了本篇美咲线的主基调。FD的效果不仅仅是升华,也不仅仅是只在宣扬主旋律这一点上,更多的对话、糖,夹杂在主旋律之间,包括前面的日常对话、花海的海誓山盟、后续的共同奋进,也在沉重的主线推进之余,能让我们享受到属于年少血脉贲张的欣喜若狂。

当然,苍彼的故事主要还是围绕空竞展开,EX2也不例外,围绕空竞来描写爱情故事,这就是我认为苍彼与其他一些白开水的区别所在。所以EX2也有相当一部分文字用于描述空竞了,从第一章的美咲vs佐藤院、明日香vs真藤,到最后的美咲vs真藤,每一次的空竞都描写的十分精彩,酣畅淋漓的战斗带着优美的电弧划过眼帘,关于梦想和坚持的故事被反重力鞋用力拖起。

就像男主说的一样“虽然喜欢空竞,可也讨厌它”。可以说,“对于空竞的纠葛与迷茫”,造就了有着相似心路历程的两人的水乳交融。两方心和心逐渐靠在一起的过程,这种迷茫就是最好的催化剂——被美咲摧毁的信心,由美咲捡拾,折翼的麻雀想要重返蓝天;美咲也在男主的帮助下找到了空竞的真正意义,未折翼的天鹅在天空翩翩起舞。

所以,如果你对本篇有那么一丝丝的留恋,也期待看到男主的继续成长,或者对于这个黑长直美少女有点小小的心动,那就不妨与美咲一起进入这篇独属于她的故事,不管是鏖战在苍穹,还是相遇在礼堂,接受这心与心的碰撞,或许能在这寒冬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dddd)

另:Asuka的FD呢,速速端上来罢(迫不及待)

【PC游戏】「苍天舞者」Iris ——属于鸢泽美咲的苍彼EX2-第4张

【PC游戏】「苍天舞者」Iris ——属于鸢泽美咲的苍彼EX2-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