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人3二创#不良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9 10:26:59 作者:乔 Language

不良帅袁天罡
(有另外的设定,因为是二创,很多都是我对不良帅的个人设定,会有很多地方与原著不符)
袁天罡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年,他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凌云壮志,满心都是诗与远方。
战争年代,他路过了一片边疆。在边疆,他不忍心看到大唐子民被战火侵蚀,于是动用自己的本事,救治了大部分县城里的百姓。

而他的本事很快就被大唐皇帝发现,自此,他被任命为国师。
袁天罡原先对皇帝忠心耿耿,以报答皇帝对自己的赏识之恩。可一切,都在所谓的长生不老中破灭了……
一直以来,袁天罡都认为大唐皇帝励精图治,值得他效忠。可是,哪个人不想要长生不老呢?更何况,他是皇帝,想要当更久的皇帝,就要活的更久。
因此,大唐皇帝要求袁天罡为他炼出长生不老丹药。袁天罡起初是不乐意的,毕竟在他认为,长生不老丹药是不可能有的。但君命难违,最终,袁天罡还是接下了这个苦差事。
既然是炼药,那想要试试丹药好不好,必须得要给一个人服下。于是,袁天罡常常以身试药,也因此,落得了一身老毛病。
而大事的发生,往往是在一个普通的早晨。

袁天罡正在自己的住所醉心炼药,他能够感觉到,这个丹药一定不同于往日的丹药,这是他炼药多年得出来的灵感。
果不其然,随着药香的传出,袁天罡发现,自己终于炼成了不老仙丹。他欣喜若狂的向皇帝奉上药,但在皇帝服药之前,他必须得要先试药。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却没想到,就在袁天罡服下药之后,袁天罡发觉自己脸上很痛,在皇帝惊恐的目光下,他去照了照镜子。
也正是照镜子这一眼,令袁天罡悲痛万分:他发现自己容貌尽毁!
而有了他的前车之鉴,大唐皇帝无论如何也不肯服下这颗不老仙丹。袁天罡却埋下了不满的种子——他历尽千辛万苦,炼药多年,甚至奉上自己的容貌,最终炼出来的不老仙丹皇帝居然不肯服用,那他的这一切努力都有什么用?
但这个时候,袁天罡还没有察觉到自己心态的变化,他只是照常为皇帝办事。
而就是在这个丹药之后,袁天罡被迫戴上了面具,遮住他的容貌。
……
又是一个普通的夜,袁天罡照常仰望星空,突然,他眯起眼睛,因为他发现,远方居然有龙气升起!
而天空的腾龙似乎也预示着什么,袁天罡慢慢亮起眼睛,因为在他看来,只有身上有龙气,被龙认可的人才可以做皇帝,所以,他一定要率先找到这个人。
而在此之前,袁天罡就已经有了自己的属下——不良人,这是其他人不知道的。他们常年在民间,为他获取信息和利益。
这天之后,袁天罡下令让不良人去远方寻找一个青年人,不良人虽然内心有疑惑,并不明白青年是谁,但他们还是遵循袁天罡的命令,在远方寻找起来……
而后,大唐覆灭,袁天罡将不良人移到暗处,本来他以为,这个世界将陷入一片混乱的战争,除非某一方胜出。

却没想到,偶然之下,他发现了有龙气的那个人——李星云。
李星云是自己手下的徒弟,但袁天罡并没有贸然揭穿他的身份,而是伪装自己的身份,如师益友的陪伴在李星云旁边,教他处世之道和强大的武功。而这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将李星云推上王位。
而龙泉剑出,也是出乎他的意料的,但是为了更好地将李星云带上王位,袁天罡决定将龙泉剑寻找到。
而令他惊喜的是,李星云虽然阶位不高,但是实力很强。这是他对李星云又多了一分满意,为了促进李星云的进步,袁天罡决定,他要当李星云人生中的恶人。
……
因此,袁天罡一路上都在给李星云制造麻烦,但是李星云只知道是不良帅干的,并不知道,就是他所谓的师傅干的。而袁天罡想要的效果就是这样,他当恶人促进李星云的进步,不让李星云知道这是考验。
而在不良帅的帮助下,李星云成功被他推到了皇位,袁天罡的第一个目的,达到了。
就这样,在李星云的眼中,不良帅是他人生路上的最大的坎。而想要消灭这个坎,必须得要找到龙泉剑。
……
在龙泉藏剑,袁天罡以自己不良帅的身份到达,这个地方,可聚集着许多大能。
……
经过了一番番激烈的争夺,最终还是不良帅拿到了龙泉剑,而袁天罡却仿佛是不注意,龙泉剑被李星云突袭拿到。
看见龙泉剑被李星云拿到,他的眼里涌现出笑意。随后,龙泉剑被李星云拿着刺入了他的胸膛。
在旁人的惊呼中,袁天罡却无所谓的笑了笑,他的第二个目的已经达到了,并且为自己安排了最好的结局。
而李星云却皱着眉看着他,他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太眼熟了。
而也是在此时,袁天罡脸上的面具碎了,露出了他的本来样貌。李星云看到袁天罡面具下的脸,脸色顿时变了!
因为他发现,就是一直教他武功的师傅的脸!
……
袁天罡含笑的看着周围,尤其是面前的李星云。这一生,他都在为王位上的人服务,他一生,都追求着将一个拥有龙气的真龙天子送上王位。而他现在达到了,就不留遗憾。

其实他还挺喜欢在李星云身边的日子,不用带着自己的面具,而是用着自己本来狰狞的面目。看着一个少年人慢慢的成长到这个地步,而这一切都是他一手促成。
就是……
袁天罡突然想到了李星云身边的姬如雪,其实他觉得有点对不起这个女孩,但是龙位上的人怎么能够为情所困?因此,他其实不少对姬如雪表现出杀心。
可惜,最终还是没有成功。只是希望,由他推上龙位的李星云能够争点气,重返大唐荣光!
最后一秒,袁天罡似乎看到了李星云不可置信的目光,想不到吧,一直以来对他传授武功的师傅居然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恶人。没办法,为了让他成长,必须有人当这个恶人。
……
生命的最后一秒,袁天罡突然想到了以前的皇帝和他手下的不良人,想到了自己被手下尊称不良帅的那个瞬间,想到了自己的少年时光也是这样富有朝气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