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3月25日大作,浅谈自己对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的想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30 18:48:51 作者:我不是低岭昂晴 Language

星空咖啡馆与死神之蝶上架steam也有五天了,作为柚子厨,大体聊一聊自己的想法(文笔不行,但是又非常喜欢,不喜或者有不同观点的情轻喷)。本作柚子社依旧发挥这一贯水平,在废萌方面无可挑剔,剧本,画面以及选项在我心里无可挑剔。从柚子社上架steam的我玩过的几部作品,与千恋万花比较,能看出不少相同点以及不同点。不同于千恋万花以乡村为背景,突显出一种孤独的基调。死神之蝶将背景选在了都市之中。同样是魔幻题材,不同于千恋万花的诅咒等相关题材,死神之蝶选择了灵魂,死神。

      主人公高岭昂晴作为在遭遇事故之后,因为对自己处男(?)的执念,加上自己灵魂强度过高引发了奇迹,将时间重置到了当日早上,但神并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因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本作死神(即明月栞那,或者说是走栞那线之后的高岭栞那)出现在了昂晴面前(至于为什么高岭昂晴灵魂强度过高,已经明月栞那为什么要帮助高岭昂晴,在栞那线中会有详细解释)。机缘巧合之下,与本作其他人物(四季夏目,火打谷爱衣,墨染希,汐山凉音)邂逅并努力为了自己的理由经营了一家咖啡馆。

      在只走了栞那线和夏目线,可能对总貌并不是非常了解,但是还是能从其他游戏中的角色看到类似的影子,这也算是柚子社的一贯传统了吧。不过有意思的是,似乎在千恋万花以及死神之蝶中,线路进行到最后之后,出现婚后生活以及孩子的都是白毛(朝武芳乃,明月栞那),这到底是柚子社的兴趣,还是说世界人均白毛控,原因不做深究。

       如果说角色相似硬要举例子的话,我只能从自己走过的路线进行比较,与千恋万花相比,本作人物的性格或许是黑白毛互换,就以我最喜欢的角色千恋万花中的常陆茉子,在死神之蝶中和栞那有些相同之处因为自己的职责原因,从剧情初期,你并不会觉得主人公与她们有多大的距离感,但是同时,随着剧情的推进,你也并不会觉得主人公与她们距离有改变,当然如果走她们的线路的话最终都会敞开心扉。再如四季夏目与朝武芳乃,从最开始就表现出非常明确的距离感(或者说能明确感到她们在拒绝与主人公拉进距离)。但在后来都会因为主人公的帮助,陪伴,坚持等融化心中坚冰,敞开心扉。并且剧情上水到渠成,没有什么违和感。但说到主人公,柚子社的主人公并不会是像其他gal一样软弱,但是也不会像爽文一般强势甚至说无所不能。你能感觉得到他有着自己的烦恼以及能力上的局限,你同样也能感觉得到他的努力以及他想要出一份力的决心,这也算是柚子社作品讨喜的原因。

       值得吐槽的是,柚子社所有非全年龄向的作品主人公都是闷骚色狼。这又不得不提及h了(雅拉洗内),本作,或者是大多数作品都与h离不了关系,对我来说,这是gal中对剧情的调剂,在经历长达六七个小时文本阅读之后的一点惊喜,并且就安排的位置,对剧情的推动作用也十分显著,除了有些不切实际以外,并不会觉得唐突。所以从剧情上来说,我觉得死神之蝶也如同其他作品一样无可挑剔。但是对于那些只为了h而来的,大可不必如此大费周章,就像我上面说的,gal中的只是剧情的调剂,并非gal的主题,如果想要那方面内容,我建议是直接去找拔作或者逛逛某站,这样也来得方便一点。

       本次就说到这里,也希望柚子社能够做出更多优秀作品并上架steam。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