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大作战》全兵种强度评析与天赋推荐_部落阵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7 22:40:22 作者:与夜同醉 Language

部落阵营

《魔兽大作战》全兵种强度评析与天赋推荐_部落阵营 - 第1张

石蹄牛头人:版本最强前排之一,自带1.5倍普攻伤害的冲锋,会优先冲锋后排单位,虽然是坦克,干的其实像是刺客的活,很克制女猎手、食人魔法师、炎术师这些强大的后排单位,但是面对死灵法师这种召唤单位或者蜘蛛小鸡之类小队单位就比较吃亏。远程英雄携带石梯牛头人会比较多,前排有个石梯牛头人会让我方输出单位充满安全感,可以扫清一切对面出现的高威胁远程单位而且血量很高。第一天赋首选双冲锋,否则开战冲了前排,等cd的时候会被后排白嫖。当然,对一些后排费用较高的阵容,4费前排可能有些昂贵,不过确实是强。

霜狼萨满祭司:自身输出与治疗数值很一般,只有在天赋点出大地盾后才有一些出场机会,用来给我方核心单位上护甲提高生存力,但是4费的代价还是高了点,完全可以选择很多空投、法术卡,起到的支援效果更好。那么什么时候能让它的大地盾物有所值呢?一般仅当要保护的单位本身比较昂贵并且该单位的存活能给全队带来很大收益时,才值得配霜狼萨满祭司来护驾。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带元素增伤+法抗光环的达基萨斯将军,带嗜血光环的地狱咆哮,血量超高但是没有护甲的憎恶。

暗矛巨魔:优秀的单体输出,也有着很远的射程让它面对其他远程输出和空军时可以先发制人,唯一的缺点是没有aoe能力,适合在一些不缺aoe的阵容例如凯恩血蹄的队伍里协助防空提供远程输出。第一天赋选择终极巫毒后,同时具备了远程输出中独一无二的恢复能力与生存力,甚至可以单走一路solo很多输出不高的单位以及防御塔,从而也大大增加了出场率,引用wow里经典的一句话,活着就有dps。

食人魔法师:俗称蓝胖,它与炎术师输出能力接近,但是额外的2费换来了接近炎术师3倍的血量,所以从单兵作战能力而言,他的强度完全配的上A。问题在于,大部分场合都有前排承担伤害,你可能发挥不了后排单位这额外血量的价值,反而因为更高的费用大大限制了阵容搭配的自由度。相比较同样5费自带法抗的女猎手以及3费高性价比的炎术师,食人魔法师出场机会目前很少,从而降低了他的整体评级。它主要还是出现在部落队里,配合我方优质前排(凯恩、不带镜像天赋的地狱咆哮、石梯牛之类)一起推进,顺便给前排单位提供嗜血。第一天赋选双嗜血、霜火都可以。个人比较喜欢双嗜血一点,可以在给队友加嗜血时同时给自己加嗜血增加自己33%攻击移动速度,等于进攻能力提升了3级,输出收益稳定;而霜火箭虽然可以减对方攻速移速,提高了控制能力,但是在有前排单位的情况下这个控制效果意义就低了很多。

战歌掠夺者:俗称狼骑,作为一个快速攻城伤害单位,主要用来突袭对方防御塔,但是需要注意部署时机,不要被对方空军或者小队单位轻易吃掉了。天赋如果首选携带了攻城专家就不会攻击宝箱了,像斯尼德这样经常需要狼骑开宝箱的英雄就很难受,所以不推荐第一天赋选这个,推荐首选破甲。

蝙蝠骑士:在需要加强对地aoe的场合,它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有着非常出色的对地输出能力,随着新英雄希尔瓦娜斯的出现,蝙蝠出场率有所提高,但是大部分场合竞争不过可以对空的2费狮鹫。天赋首选aoe范围增加来强化对地aoe能力。

地精工兵:天赋选择移动速度增加后偷塔很方便,可以秒掉同级塔,一般用在特定pve关卡或者放pvp构筑里用来偷鸡,pvp挺常见。

战歌步兵:本身数值其实不错,血量很高而且自带狂怒越打越快输出也还可以,但是4-6费的优秀前排单位太多了,尤其是在部落,凯恩血蹄,石梯牛头人,地狱咆哮都让战歌步兵失去了就业岗位。

闪电链:由于伤害数值很低,pve中基本不怎么用,主要用在pvp中,可以秒掉同级的鹰身人,也可以通过连锁伤害把目前很强势的雏龙蛋连带带小龙一次性清除掉,目前pvp环境侏儒飞行员与雏龙蛋几乎人人都带,因此能抵抗这两张牌的闪电链出场率也大大增加了。第一天赋选择击晕1秒,可以加强控制力重置对方单位的普攻。可以连续释放2次的天赋慎选,因为第二次施放依然要消耗2费。

处决:无视血量按百分比掉血是它的特色,可以斩同级防御塔或者单位50%血量,但对同级首领以及主基地只能造成10%血量的伤害。这张卡由于不能直接击杀满血单位,比较适合携带在推进卡组中,但是由于暴风雪加强后的强势,这张卡的出场率也被压低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