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里配角的魅力(一)——怯懦者的蜕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30 14:11:28 作者:饮雪城 Language

今天把罗德莉卡的这条任务做了,也见证了这个小红帽获得勇气的过程。

我们第一次来到风暴山丘的破屋时就能遇见她,而这时候她还是个被恐惧支配的少女。从对话中处处透露出她对接肢的恐惧和懦弱。

“可是我没有勇气———要被砍断手脚,砍断头,太可怕了。
我很想和大家变得一样,但是实在怕的不得了,我太懦弱了。”

然而好在“懦弱”并非是她性格的全部,虽然因为害怕而无法前行,但同伴们在史东薇尔城里的牺牲,让她希望能和“大家”在一起,和“大家”变得一样,即便无力复仇,也无法一个人狠心逃离此处,只能在这里乖巧的“淑女坐”。

《艾尔登法环》里配角的魅力(一)——怯懦者的蜕变-第1张

见到我们后,得知我们也是孤身入城的褪色者,她仿佛抓住了希望,希望我们帮她找到伙伴们,传达她的感情。就连随身的水母宝宝库拉拉也贡献了出来,让我们带走。

“能请你能带着这孩子一起旅行吗?要她陪着这么懦弱的我实在太可怜了.....
而且灵魂好像很喜欢你,眼光真的不错啊,我想这孩子也会很开心。
那么请多保重。
如果你准备前往史东威尔城,请帮忙转达给成为虫蛹的大家,我爱你们,虽然还是很害怕,但迟早变得和大家一样 。
.......我终于比较不怕痛了。”

从这里就提到了她对灵魂的感知非常敏锐,甚至能够感知到其情绪,也不难解释为何她之后会成为“调灵师”。

《艾尔登法环》里配角的魅力(一)——怯懦者的蜕变-第2张

而在城内那个接肢贵族所在的大厅旁边,有两个狗守着的巨大尸堆上可以找到任务道具“蛹群的遗物”,看起来是枚附着了灵魂的别针,这就是她的伙伴们最后的波纹了,毕竟我们总不能挑一只断手什么的带回去。

《艾尔登法环》里配角的魅力(一)——怯懦者的蜕变-第3张

但把它带回去给罗德莉卡看的时候,她却好像从中领悟了什么。

“这是什么?这是大家的遗物?
.......啊.......这是.......,竟然有这种事情.......抽泣.......
大家相信我,即使现在什么事情都办不到,还是相信在未来,我能够成就些什么。
.......我想前往圆桌厅堂。去找出自己能做些什么。”

也许是感知到附着在遗物上面伙伴们的灵魂情绪(也有猜测这个别针可能原本是属于她的,被伙伴们珍重的保存了下来之类的,但不如前者合理),大家即便这样也依旧在信任着她,期望她能在未来做些什么。

《艾尔登法环》里配角的魅力(一)——怯懦者的蜕变-第4张

因此罗德莉卡不想辜负伙伴们的期望,想前往圆桌厅堂,去寻找自己能做的事情,愿意向前迈步终究是好事,我们也去圆桌厅堂帮她跑腿传话,她给了我们一个黄金种子表达谢意(这里如果是绕过史东城,跳过支线,她会直接来圆桌厅堂,黄金种子会留在她之前淑女坐的破屋里)。在铁匠的帮助下,发掘了她“调灵”方面的天赋,此后可以在她这里用墓地铃兰强化骨灰。

《艾尔登法环》里配角的魅力(一)——怯懦者的蜕变-第5张

而我们再次回到圆桌厅堂就可以看到她在铁匠对面摆摊了,然而之前头上戴的小红帽不见了,变成了一身白衣。这时候我们再回到史东薇尔城里,之前拿蛹群的遗物的地方,可以找到和她同款的暗红风帽。

由此我们可以推断,罗德莉卡应该是在获得了勇气之后,孤身入城来到过这里。将自己的风帽留下,既是对伙伴们的祭奠,也代表着从此不再需要风帽遮蔽自己。曾经对“接肢”的恐惧、对伙伴的愧疚,都无法继续束缚她了。象征着“小红帽”彻底告别过往怯懦的自我,蜕变成能够独当一面的勇敢之人。

《艾尔登法环》里配角的魅力(一)——怯懦者的蜕变-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