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正经发帖了,氵一氵人物解读|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30 12:34:12 作者:狂刀三浪 Language

      好久没有正经发帖了,氵一氵人物解读|明日方舟 - 第1张


  安多恩这个角色本身就不是反派,反而更接近成长型的主角。他有着非常明显的人格缺陷与魅力,这里就单谈缺陷。 首先他是存在幼稚性的,想拯救世界很好,也确实付出了行动,但是他所设想的计划却从一开始就以伤害无辜者为代价。不管是为了夺取钥匙对安姐下的狠手,导致的整个小队的伤痛,还是打算在万国会议整一出大的。小队何其无辜,整个国家的天使们又何其无辜,而他却能毫不犹豫地选择去伤害。
        他出生不在拉特兰,他在某种程度上也把自己排除在了拉特兰之外。故乡的毁灭和拉特兰的无动于衷激起了他的怒火,他既嫉妒拉特兰人快乐的生活,又痛恨他们不去帮助其他人。而事实上,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哪里那么多为什么,更何况也帮不了。
        过往的经历让他有了远大的理想,他要帮助整个世界的人走向幸福,除了拉特兰,因为他们在他已经很幸福了。这样的缺陷导致了他行为的偏激,此时的他只是一个犯中二病又小心眼的熊孩子,讲着冠冕堂皇的话又使着可笑的小伎俩。同时,他的恶也是熊孩子的恶,无心之恶。他本意不是伤害别人,但是别人挡在他面前了。
        直到最后看到真相,他认清了自己的可笑。此时的他内心一直坚信的东西崩塌了,一直被他认为是拯救世界的方法被证明是虚假的。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最后却还是决定去实现梦想。在之前,他的路是确定的,拉特兰可以拯救世界,但在这之后他的路变得迷茫了,他必须要开辟自己的道理,他知道这是多么的困难危险,但是他还是决定要走这条路。此时的他才终于成长了,他是真正的“先导”与“殉道者”,他从一个熊孩子成长为了一名战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