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童年回忆杀!竞速游戏的远古之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1 11:48:24 作者:白熊Bear Language

不知道盒友萌对于那个没有智能手机、掌机也没有流行起来的年代是否还有印象。在那个年代,人们在电脑面前的碎片时间大多挥霍在win2000或是xp系统电脑的单机游戏上。而提到当时名震全国、老少皆知的游戏,肯定少不了今天在本文中要谈到的一款与众不同的竞速游戏。由于其运行环境宽松、可玩性高,它一度成为00年代学校机房和网吧的必装游戏。

这款游戏就是《暴力摩托》。

【PC游戏】童年回忆杀!竞速游戏的远古之神!-第0张

《暴力摩托》的英文原名叫作Road Rash,很多人可能是在2000年左右的网吧里第一次接触到这款游戏,实际上,它正式登陆PC端是在1996年。所以,有些人最早可能也是在学校机房里知道它的。那个年代,大多数电脑上的《暴力摩托》还是硬盘版,而现在已经全部变成了有过场动画和音乐的完全体了。

作为由EA开发的系列游戏,从1991年初代到2003年GBA上最后一作,全算下来一共出过8、9作。但是,PC上出过的只有一代,就是大家最熟悉的这个版本,即1991年世嘉MD上初版《暴力摩托》的移植版。而同时期被移植到PC的还有一款竞速大作——《极品飞车》。

【PC游戏】童年回忆杀!竞速游戏的远古之神!-第1张

相较于《极品飞车》而言,《暴力摩托》的画风更为清奇、游戏元素丰富如多角色,可联机,商店系统,武器系统,地图等等,最有趣的还是那夸张的朋克美术风格,还有黑色幽默的小细节,偶尔触发的bug也是很搞笑。而在竞速之外,它更是一款“公路格斗”游戏,想必盒友们跟我的想法也是一致的——摩托要骑,架也要打!横冲直撞,拳打警车、脚踢摩友,撞击与打斗带来的紧张与刺激,满足了我们的发泄欲的同时也带来了欢乐。

而不论我们当年是否热爱摩托车,即便这款游戏现在看起来毫无拟真度,在那个年代画质也不算出众,但相信这款游戏仍然是经历过那个没有现今这样丰富富足的物质条件的年代的我们不可磨灭的童年回忆。究其原因,我想大概就是每个人心里都有着青春的热血,那种初次感受到血液迸发的感觉始终震撼人心。

【PC游戏】童年回忆杀!竞速游戏的远古之神!-第2张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回到当下,再给盒友们推荐这款游戏去玩显然已经不太现实,可能也再难找回当初沉浸在电脑前玩这款游戏的感觉了。好在2017年发布了一款可以称得上《暴力摩托》精神续作的游戏——《公路救赎》,有兴趣的盒友可以一试。

【PC游戏】童年回忆杀!竞速游戏的远古之神!-第3张

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个竞速游戏(暴力摩托童年回忆啊)

玩了一下我觉得这是个械斗游戏(看我棒球棍锤爆你的狗头!)

开始熟悉操作之后我觉得这是个格斗游戏(想打我?格挡!敢防御,看我投技,头给你按裤裆里去!)

深入沉迷之后我发现,这其实是个射击游戏(跑什么第一?看我拿着双管猎枪一路从后面杀过去!第一不就是我的了,我他妈就是T800!!!)

——Steam 怪异化·鱼飞鱼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