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7 15:07:48 作者:七月的休 Language

【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第0张

hello~大家好,这里是七月的休~本期带来的是镀金旅团「炽鬓之狮」迪希雅—毕业面板、天赋命座、武器、圣遗物、阵容搭配详细且全面培养指南!


养成推荐指数:★★★★

角色特点:伤害分流、霸体、协同挂火、炎咆连打

角色定位:功能型辅助

迪希雅是一个具有一定输出能力的功能性辅助型角色,突破属性为:生命值28.8%(80级突破)。

主要的辅助机制来源于E技能,释放E技能处于领域内能够为队伍提供伤害消减、抗打断“霸体”、后台挂火及输出,既能够在草系反应队伍中充当挂火器,也能利用减伤、霸体等效果提升队伍容错率,特别是对于如魈等韧性差身板脆的角色,如果缺少盾辅,迪希雅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另外大招是一个短时间驻场爆发输出技能,可以在主c输出空窗期打一波爆发伤害,使得迪希雅作为生存辅助的同时兼具速切副c功能。

不管是E技能还是大招,伤害都是基于攻击力和生命值,收益上攻击大于生命值,个人观点可以正常追求双爆攻击等输出词条,对其辅助功能性影响不大,反而可以提高队伍整体输出伤害。


【天赋推荐】:速切输出向:Q>E>A(A=普攻、E=元素站技、Q=元素爆发),A可以不练!辅助向:E>Q>A,A同样不需要练。


普通攻击(A)

【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第1张

没啥好讲的,基本用不到。除非搭配6命班尼特进行火附魔打驻场。


元素战技(E)

【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第2张

是迪希雅的核心辅助技能。


需要注意的点:

1.E技能共2段释放,第1段是生成领域,第2段可改变领域位置,都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弱火),不产球。

2.进行第2段释放领域时,领域的可持续时间不刷新重置,而是继承。

3.在领域内,敌人受到伤害,会进行协同攻击,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弱火),每2.5s最多触发一次,并每次命中产1个元素微粒。

4.在领域中的场上角色抗打断能力提升,结合【固有天赋·不吝佑助】,获得类似于“霸体”效果,持续9s,冷却时间18s。所以祭礼大剑E技能重置,并不能实现霸体全覆盖。

5.按受到的伤害比例进行分担伤害,分担比例随天赋等级升高而升高,并平摊到10s内扣除迪希雅的血量。例如:10级E,消减比例为50%,如受到10000点伤害,迪希雅分担5000点,扣除血量为500点/s。(ps:未计算固有天赋60%的伤害降低效果!第6条计算同理。)

6.分担的伤害为叠加制,且刷新承担时间。例如:10级E,第1次受到10000点伤害,间隔5s后受到第2次伤害5000点,计算方式为:{(10000×50%×0.5)+5000}÷10s=750点/s。

7.分担的伤害累计超出迪希雅生命值上限200%后,将不再分担。

8.无数字体现的伤害,并不能分担,如摔伤、魈和胡桃的技能扣血等。

9.伤害消减类的“减伤”和降低所受的伤害类“减伤”,是有本质的区别:伤害消减的伤害,由迪希雅自身承担,如行秋E技能等一些角色的降低所受伤害,是不由自身角色承担,是减免。这两个是乘区,非加区!先减免再消减!


元素爆发(Q)

【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第3张

需要注意的点:

1.释放Q技能,或者抗打断效果,和E技能不同的是,这里是强抗,可以理解为直接获得霸体。

2.攻击手段由大剑攻击,变成拳击,并且会回收e技能留在场上的领域。

3.不管有没有回收领域,原来的普通攻击和E技能都不能释放,而是全变成拳击,所以开大后,A和E随便按即可。

4.开大后,挂机会自动攻击,一轮为6拳+1脚。连续按A或E,可以提升攻击速度,一轮10拳+1脚。都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弱火),附着符合计数器(1/4/7/10),一脚为独立附着!


固有天赋

【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第4张

不吝佑助:主要是給迪希雅分担伤害扣血时,进行一定比例的减免,以及给E技能的抗打断加个霸体。

崇诚之真:提升迪希雅的续航能力,基本上不会因为被分担伤害扣血给自己扣死。

日照的正途:用来白天在大世界跑图,提升10%的移动速度,适合搭配一些跑图角色,非常快乐。


命之座推荐:1、2、4、6命,核心命座6命。

【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第5张

1命:主要是增加了EQ伤害。

2命:释放2段E时延长领域6s时间,协同攻击的挂火由4次变成6次。并且场上角色受到伤害后,下次协同攻击伤害提升50%。对于伤害提升一般般。

3命:Q技能等级+3.

4命:优化了迪希雅本身的能量回转和治疗,大招期间打满回16.5点能量+27.5%血量。

5命:E技能等级+3。

6命:提高了大招10%暴击,且第5拳就能吃满60%爆伤,一轮由10拳+1脚,变为15拳+1脚,结合4命效果,能回24点能量,大大降低了迪希雅的充能面板需求。


【武器推荐】

【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第6张

输出向武器:除专武苇海信标之外,其它的武器都差别不大,选双爆词条和高攻击、加大招伤害的武器即可。

4命以下,可以选择充能向武器,来提升大招的循环,4命以上建议还是选择输出向武器,充能就用圣遗物副词堆就差不多够用了。

打烈绽放这类元素反应,可以选择精通武器,铁饰之花这次是活动能免费白嫖到的满精武器。

新手的话,武器库并不丰富,就有啥用啥就好。


【圣遗物推荐】

【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第7张

大招流可以使用绝缘4件套,加充能和基于充能加大招伤害。

魔女4件套就比较通用,基本什么队伍都能使用。

渡火4件套,在纯火队,或者搭配草系打燃烧可以使用。

乐园和饰金4件套,适合进烈绽放队伍使用。

千岩4件套,加生命,e技能命中给全队+20%攻击力,迪希雅的e技能协同攻击可以完美触发,这套偏辅助向。包括教官4件套也是,4件套效果需要先前台触发元素反应。

4件套缺点就是成本高,成型难。所以也可以选择魔女+宗室/角斗等2+2散搭,或者精通2+2散搭都可以。


主词条选择:生之花和死之羽固定

常规输出向:时之沙(攻击/充能)、空之杯(火伤)、理之冠:暴击/爆伤(副词条:双爆、攻击百分比、生命百分比、充能、精通)

纯辅助向:时之沙(生命)、空之杯(生命)、理之冠:生命(副词条:生命百分比)

精通向:时之沙(精通)、空之杯(精通)、理之冠:精通(副词条:精通)


【阵容搭配推荐】

【V3.5攻略·角色攻略】「迪希雅」配装配队培养全攻略!-第8张

迪希雅的配队非常的多样性,自身输出可以打纯火队,燃烧/载燃队、蒸发队、融化队。

纯火队:迪希雅+香菱+班尼特+万叶等,或搭配任意前台火c:可莉+迪希雅(辅)+班尼特+万叶等。无万叶可以用砂糖等风系角色替代,下面风系同理替代。

燃烧队:迪希雅+纳西妲+万叶+班尼特等,无纳西妲可用草主/柯莱/瑶瑶等角色替代。

载燃队:迪希雅+纳西妲+久岐忍+万叶等,替代角色同上。

蒸发队:迪希雅+行秋+班尼特(6命)+任意副c/增伤。行秋可用夜兰/绫人/心海/芭芭拉等角色替代。

融化队:迪希雅+凯亚+班尼特+任意副c/增伤。甘雨+迪希雅+纳西妲+班尼特,草神替代角色同上,凯亚可用甘雨/罗莎莉亚等角色替代。

烈绽队:迪希雅+纳西妲+心海(前台)+万叶、迪希雅+纳西妲(前台)+行秋+久岐忍等,心海可以用芭芭拉替代,行秋替代同上。


当辅c基本适配全部有生存压力、缺副c、缺挂火的队伍,当然只是提供一个入队选择,能够被平替和优化。比较适配像胡行钟、神里绫人等这些有输出空档的队伍,当一个短时间爆发速切副c还是比较香的。

烈绽放体系上限是没有托马入队高的,胜在可随时启动,以及容错率友好一点。


特殊:大世界跑图专业队

白天:早柚+魈+夜*+*希雅

晚上:早柚+魈+夜兰+罗莎莉亚

任意双风+快速移动角色(莫娜/神里绫华)+增速角色,大世界跑图非常的巴适。


#原神3.5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原神#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