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花:折镜之蝶》:镜中蝶的双向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0 12:53:18 作者:iskyil Language

本文仅为短评,不涉及剧透~

《葬花:折镜之蝶》:镜中蝶的双向生-第0张

《葬花:折镜之蝶》并没有如我期待,讲述本篇真结局与双花的六日幸福生活,而是转变视角,来讲述本篇中已死的大小姐“严玥秋”的故事。在讲述严玥秋与青禾为躲避现实而来到桃花源的同时,世界线也发生了变动,男主“纪明”也提前赶到桃花源。

《葬花:折镜之蝶》:镜中蝶的双向生-第1张

作为本篇的dlc,立绘、配音等等并没有什么变化,仍然属于优品。本篇中“重复文本繁多”的问题也得到改善,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剧情较短,但其节奏把握的很好,带来的震慑力也远远大于本篇,足以承载更多的思考与感慨。

《葬花:折镜之蝶》:镜中蝶的双向生-第2张

比起本篇对死亡、自由的通篇大论,dlc的细腻讨论则更深得我心。dlc以详细的手法,塑造了大小姐严玥秋这一人物,相比于本篇,或是制作组积累了经验,严玥秋的形象更加立体——对未来迷茫、拥有脆弱的心灵但却佯装坚强。

《葬花:折镜之蝶》:镜中蝶的双向生-第3张

正如葬花的制作人在知乎的回答,“《葬花:暗黑桃花源》本身就是一个很完整的故事”,这点是我非常认同的。本篇的故事,已然是完整且详尽的,足以使人们深思深藏于游戏背后的主题。据制作人所言,dlc的创作,是因他看到了现实中的悲剧——人口拐卖、校园暴力。纪明相信、拯救严玥秋,但在现实中呢,这种奇迹会发生吗?

《葬花:折镜之蝶》:镜中蝶的双向生-第4张

从文学角度来讲,悲剧往往比喜剧更能打动人心,BE也往往会带来更多的思考。dlc想要探讨的——「完美的虚幻和残酷的真实,我们要作择?」远比本篇更加深刻。正如游戏名「折镜之蝶」所言,严玥秋或许就是一只虚拟与现实交织的双生之蝶,她厌恶着残酷的现实,欲逃避自我,在现实与虚拟中迷茫沉沦。

《葬花:折镜之蝶》:镜中蝶的双向生-第5张

pixiv 94841352

#steam游戏# #galgame# #acg茶话#

《葬花》:吾葬花于此,花开越千年

欢迎点击并关注 

ACG茶话 (。・∀・)ノ゙ 一同品鉴ACG文化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