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 刃和丹恒是什么关系?有着怎样的恩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5 12:27:33 作者:Holdon2099 Language

目前,刃是星穹猎手的成员,而丹恒是星穹列车的一员。要想了解两者的关系,那就需要从丹恒与刃的过往开始了解,喜欢类似内容的可以持续关注。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 刃和丹恒是什么关系?有着怎样的恩怨?-第0张

丹恒简介(外号:冷面小青龙、闷葫芦)

丹恒曾是仙舟「罗浮」上的一员,会使用云骑军的枪法,后由于某些变故,因星核猎手刃的缘故而被永久驱逐出「罗浮」。辗转数次后被星穹列车接纳。在列车漫长的开拓之旅中,丹恒担任护卫,并对自己的过往始终讳莫如深,他与列车同行正是为了摆脱自己曾亲手造就的一切。然而,列车真的会带着他远离「过去」么?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 刃和丹恒是什么关系?有着怎样的恩怨?-第1张

这里还要提到一个名字:丹枫,这是丹恒被称为“饮月君”时期的名字,当时他是云上五骁之一,外貌、力量和身体都截然不同。属于“持明族”的一员,前世有不朽后裔化龙的力量。出于某个原因酿成惨剧,且在厮杀中重伤转世。新生后看到眼前惨剧并被关押,了解到前世所为,后被罗浮放逐,不得再回仙舟。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 刃和丹恒是什么关系?有着怎样的恩怨?-第2张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丹恒六个命座的名称

1、穷高极天,亢盈难久。2、威制八毒,灭却炎烟。3、幽明变化,自在蟠跃4、奋迅三昧,如日空居。5、一欃天水。六虚洪流6、须绳缚身,沉潜勿用。没有一个字提到龙,但每一句都在说龙,为什么这么说?以下内容参照了资料。

星魂顺序为《乾卦》的六个爻的倒序,为上九→九五→九四→九三→九二→初九。第一、三、六句化用自《周易·乾卦》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 刃和丹恒是什么关系?有着怎样的恩怨?-第3张

乾上乾下,元亨利贞。

初九:潜龙勿用。九二:见龙在田,利见大人。九三: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九四:或跃在渊,无咎。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上九:亢龙有悔。用九:见群龙无首,吉。

《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潜龙勿用,阳在下也。见龙在田,德普施也。终日乾乾,反复道也。或跃在渊,进无咎也。飞龙在天,大人造也。亢龙有悔,盈不可久也。用九,天德不可为首也。

“威制八毒,灭却炎烟”化用自《太上洞玄灵宝八威召龙妙经》“制威住八毒,灭洪止炎烟。”

“奋迅三昧,如日空居”化用自《景德传灯录·卷一·马鸣大士章》“即入龙奋迅三昧。挺身空中如日轮相。”

“一欃天水,六虚洪流”化用自《慈云之天竺别集》“天龙一鳞虫耳,得一渧之水,散六虚以为洪流。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 刃和丹恒是什么关系?有着怎样的恩怨?-第4张

刃简介(外号:阿刃、笑面小黑龙)

一名弃身锋刃的剑客,原名不详。效忠于「命运的奴隶」,听命于艾利欧,拥有可怕的自愈能力。手持古剑作战,剑身遍布破碎裂痕,正如其身,亦如其心。被星际和平公司与仙舟联盟通缉的重犯。其所参与过的某次事件是导致丹恒被永久驱逐出仙舟「罗浮」的直接原因。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 刃和丹恒是什么关系?有着怎样的恩怨?-第5张

刃一直在追杀丹恒,即使丹恒已经转世也不肯放过。但是,每一次交手都会被丹恒击败甚至是杀死,但又总是人起死回生,再次出现。虽然每次都赢,但丹恒知道他俩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为了避免这种梦魇一般的轮回,丹恒总是想逃避,只是这一次已经避无可避,刃也终于见到了饮月君的再次出现。

【崩坏:星穹铁道】崩坏星穹铁道 刃和丹恒是什么关系?有着怎样的恩怨?-第6张

以上就是目前所知的两人关系,至于恩怨的具体细节,还有待主线的进展,估计会在1.2版本公开,刃会成为可玩角色,丹枫随后也会加入。冤冤相报何时了?开拓者应该会想办法化解这份世仇。

你喜欢丹恒还是刃?

欢迎留言分享。

#崩坏:星穹铁道1.1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