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9 09:17:34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

2023年度大剧《欢颜》,现如今也正在热播之中,该剧总共十八集,从集数就不难判断,这部剧是走得短而精的路线。事实上随着我们国内影视制作的日益成熟,很多影视作品也开始走类似于美剧的风格,不追求长度,追求精品。因此这部剧在上线之初就备受期待,而这部剧的表现来看,也的确无愧于精品的名号。

【影视动漫】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第0张

并且,因为是年度时代大剧,因此这部电视剧也是阵容豪华!云集了大牌实力派演员,像董子健 / 张译 / 张鲁一 / 廖凡 / 佟丽娅 / 田雨 / 吴晓亮 / 邱天 / 任敏 / 娄艺潇 / 许君聪等等,可以说哪一个走出来都是能独当一面的演技派,其中还不乏如廖凡这样的大银幕演员,要知道他现在基本上可是姜文导演的御用演员了。包括像张译,佟丽娅等,也都是现在观众们认可的,喜爱的影视演员。

【影视动漫】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第1张

该剧主要讲述了年仅21岁的青年徐天,秉承父辈的信仰与嘱托,从南洋出发到广东,一路经福建、江西、浙江,最终抵达上海,成功将资助革命的物资送交共产国际。在和老孙、俞亦秀、章加义等人经历了沿途的崎岖与挫折之后,徐天完成了人生的淬炼与使命的送达,众人露出的欢颜就是对革命必将胜利的坚定信仰与美好寄托的故事。从剧情内容,就能看出这部剧充满了气魄和格局。

【影视动漫】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第2张

徐兵

为此,导演徐兵也是自编自导,他也是目前国内产量最多、且保持高水准的著名电视剧编剧。像大家熟知的《请你原谅我》,《新上海滩》,《小兵张嘎》,《重案六组》等一系列优秀电视剧,正是出自于徐兵之手。所以说他也是创作了很多90后,乃至00后童年回忆的导演,编剧了。因而一位这样的导演,去追求和打造一部精品电视剧,很显然是有这个能力的。

【影视动漫】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第3张

为何说是精品中混乱?

以徐兵导演的能力来说,这部电视剧是值得肯定的,甚至毫不夸张地说,如果说我们内地的电视剧,如果哪一部都能有这样的品质的话,那么相信我们的影视作品即便是在不久后一定会有质的飞越。但瑕不掩瑜,像这类影视剧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无论是色调,还是道具,再或者是场景等等,都偏新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就影视制作来说,尤其是这种时代剧,做旧是必要的。

【影视动漫】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第4张

举个例子来说,我们在看像《聊斋》这样的作品时,往往出现千年古宅这样的情景,如果说这个所谓的千年古宅,一看起来连油漆都是刚刚涮上去的,那么就一定难以让观众信服。我们现在国内的不少影视作品,其实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问题,对于一部普通的影视剧倒也没什么,但对于像这样从演员阵容到题材的选取都写着精品二字的作品来说,这种做法就有些差强人意了。

【影视动漫】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第5张

除此之外,该剧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便是想法太多,可能是徐兵导演从很多作品中获取了灵感,因此这样一部年代大戏,剧情中充满了军阀混战,侠客江湖,以及革命和传统碰撞的矛盾等等,让人有一种从《让子弹飞》跳到了《邪不压正》的感觉,风格的不统一也使得情节散漫,节奏方面也很有问题,仿佛是想到哪就写哪一样,而且你是能感受到编剧是想着重刻画剧情的。

【影视动漫】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第6张

可这种凌乱的风格,也导致了剧情颇有一种故作深沉,故弄玄虚之感,而这也产生了另一个问题,就是角色的单薄,许多人物的行为模式很难叫人信服,甚至用基本逻辑都很难解释,且角色同质化较为严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有点浪费这些个好演员,没有让他们的能力得到充分的展现。这些问题如果放在偶像剧身上倒是无可厚非,但放在这部剧身上,还是有点问题的。

【影视动漫】阵容豪华!2023年度大剧《欢颜》正在热播,为何是精品中的混乱?-第7张

最后,综合来看的话,这部剧还是不错的,不知道大家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一键三连,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