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V社限制教练并非首次:为维护“竞技”本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4 12:13:26 作者:娅娅的熊猫 Language

北京时间昨天,DETONATE队伍教练m1cks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Valve将从本届RMR赛事开始,不再为参赛队伍五名队员以外的任何人员支付旅行费用,这也就意味着教练员和战队经理需要由俱乐部自掏腰包前往比赛地,并自行负担食宿。

【CS:GO】V社限制教练并非首次:为维护“竞技”本质?-第0张

在这一消息放出之后,立刻在CSGO相关社交媒体中引发了轩然大波,不少教练纷纷表示,相比其他赛事的大方的招待标准(ESL支付全部选手和教练机票,签证和食宿费用),实力更为雄厚的Valve属实有一些抠门。也有一些教练表示,和传统体育一样,电竞教练员是一支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存在同样能为促进产业的向上发展做出贡献,Valve这样的做法并不能被广泛接受。

虽然BLAST在几小时之后通过邮件的形式告知,前往RMR的各项支出将由BLAST方面承担,但来自社区的声音依旧高涨,因为这不是Valve是第一次对教练这一位置做出限制:

【CS:GO】V社限制教练并非首次:为维护“竞技”本质?-第1张

2016年8月:Valve出台规定,限制教练在Valve官方赞助的比赛过程中与队伍交流的时间,教练员只允许在热身,场间休息,暂停的时候和队员有言语上的交流。

2021年1月:在教练观赛风波被爆出后,Valve在2021年的最新规定中禁止教练员和一切和比赛无关的后勤人员进入对战房间或者服务器(彼时多数比赛为线上比赛),并严禁教练在比赛中和队员有任何交流。

2021年10月:在PGL斯德哥尔摩Major期间,Valve规定教练与选手之间不能在比赛期间存在肢体接触。而主办方PGL又进行补充,表示喊叫也是禁止的,不安静看比赛的主教练将被请出比赛区域。

有评论指出,Valve不愿意负担教练员的旅游经费并不是因为经济原因,他们对教练这一角色种种苛刻行为,原则上是为了维护CSGO最核心的竞技本质,即让赛场上的五个人来决定比赛的走向。如果教练员过多的参与比赛,会打破Valve设定的框架,比赛的结果也自然不再由选手自己来决定。另外,自2020年8月爆出教练观赛BUG丑闻之后,Valve更是对教练员痛下狠手,一年不到的时间内连下两道禁令,防止教练干扰比赛。

【CS:GO】V社限制教练并非首次:为维护“竞技”本质?-第2张

但是,Valve的这一做法并没有招致各方的好感,特别是在电竞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电竞教练已经成为各大项目优秀战队的标配。前知名爆料人Dekay就对教练这一职责的理解特别到位:“CS:GO远古时期队伍所布置的那些简陋又原始的战术,跟今天的CSGO相比实在是太野蛮和落后了。队伍会忘记叫暂停调整,关键时刻会变得无所适从,没人给他们指导,没人给他们打气,而且要花更多的精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直到最佳。得益于教练的出现,并在CSGO大舞台幕后的孜孜以求,研究创新,我们才能看到今天这么具有艺术感的现代CS战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