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当中国三国碰上了日本战国,这款游戏埋了多少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08 02:11:17 作者:游戏说书客 Language

要说中国与日本最被人熟知的历史,三国与战国绝对是第一名。后世有数不清的作品都将视角放在了这两个动荡时期,以至于这两个时代的各种主公武将在各自国家里几乎达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程度,他们的奇闻轶事同样也被人熟知。不得不说这两个跨越千年的时代确实有很多非常相似的人和事件,值得大家好好品鉴一番。


把三国与战国联系到一起的游戏不多,《九州劫》就是其中一个。游戏里存在着多种武将组合,其中不少有很有意思。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吧,顺便还能了解一下不熟悉的战国角色。


龙虎狮

这里的“龙虎狮”分别指的是“越后之龙”上杉谦信、“甲斐之虎”武田信玄以及“相模之狮”北条氏康。这三人首先要说上杉谦信,他因为对战场的洞悉力被后世称之为军神。胜则出兵迅速扩大战果,败则退兵严正,减少损伤。由此可见他的军事才能。上杉谦信登上历史舞台起就一路顺风顺水,不仅很快聚集起了自己的班底,而且还多次轻易剿灭了叛乱,最后还夺取了家督的位置,掌控了整个后越国。这样武力值爆棚的上杉谦信却在川中岛遭到了武田信玄的激烈阻击。双方前前后后十二年在川中岛进行了五次战役。上杉谦信始终无法击败武田信玄,进而谋取被信浓。但是相应的,武田信玄一方虽然捍卫了自己在信浓国的权威,却损失诸多名将,也错失了进取的良好时机,损伤不小。

【手机游戏】当中国三国碰上了日本战国,这款游戏埋了多少梗?-第0张

之后上杉谦信就任关东管领,带领着关东的豪族国人,与“外地人”北条家展开了新的战争。虽然收复了重要的城市镰仓,但是依旧顿兵于北条老家小田原城下,不得不退兵。经此一役,上杉谦信没能驱除北条,而北条家也损失不小。公平来讲,龙虎狮三人的能力都足以搅动一方,但是由于时代的捉弄,三人却不得不彼此敌对,最终陷入了内耗的局面。三位豪杰如此下场确实让人难以忘却。

【手机游戏】当中国三国碰上了日本战国,这款游戏埋了多少梗?-第1张

在游戏里集齐三位英雄中的两位就能获得技能【龙虎狮】。前三回合都一半的几率进入连击状态,发动两次攻击。


名门望族

在乱世中,一定会存在一位家世高贵,名噪一时的角色。在三国中,他是袁绍,在战国中,他是今川义元。袁绍自不必多说,“四世三公”的名头大家都很熟悉,近百年来,汝南袁氏担任着三公之中的司空,司徒职务,可谓门生遍地。袁绍也担任着反董联军的盟主可谓是名声赫赫。

【手机游戏】当中国三国碰上了日本战国,这款游戏埋了多少梗?-第2张

而今川义元在战国大名中同样地位极高。今川家是大将军足利氏的同族,这一点可以到从两家家徽的相似程度中获得印证。在一众经历了“下克上”才成为战国大名的武家当中,今川家毫无疑问是武家中家格最高的,家教是最好的。只可惜文武双全,手段高超的今川义元一个不小心在桶狭间成就了织田信长的威名,今川家从此一落千丈,迅速衰落。

【手机游戏】当中国三国碰上了日本战国,这款游戏埋了多少梗?-第3张

反骨之相

反叛作乱从来都是主公们最黑暗的噩梦,也是后世说书人最津津乐道的情节。三国里最出名的反骨仔绝对是吕布。吕布先后手刃了两任主公,还抢走了刘备的徐州城。最终导致没人敢收留自己,被处死。

【手机游戏】当中国三国碰上了日本战国,这款游戏埋了多少梗?-第4张

而明智光秀的名字可能有许多人不太熟悉,不过他干的事情要比他本人出名得多。在织田信长即将统一日本的黎明前,正是明治光秀发动了“本能寺之变”。随着“敌在本能寺”这句著名的口号,第六天魔王就这样被他的部下所杀。这也是日本影响最大最出名的一次政变。

【手机游戏】当中国三国碰上了日本战国,这款游戏埋了多少梗?-第5张

与前两位比起来,魏延的反叛就显得相当平淡。只不过是在丞相去世后,与掌权之人不和而独走罢了,实在不值一提。

在游戏里集齐三位武将中的两位后,就可以获得主动技能【反骨之相】,发动几率为40%,可以减少敌方150点防御,最大化己方输出。


生不逢时

这个组合说的就是毛利元就与伊达政宗。毛利元就被后人成为西国第一智将,毛利元就继承家督之位时,毛利家还只是安艺国内的一个小小豪族,与他地位相似的家族不计其数。只能在大内家与尼子家左右摇摆以求生存。等到毛利元就去世时,毛利家却消灭了大内家与尼子家,成为了领地横跨十国,威震西国的超级大名。不过他去世时,战国三雄才三十多岁,还没有迎来自己的最高峰。

【手机游戏】当中国三国碰上了日本战国,这款游戏埋了多少梗?-第6张

如果说毛利元就是出生太早,那伊达政宗是出生太晚。伊达政宗继承家督后,仅用了5年时间就迅速攻灭了临近的芦名家和二阶堂家。虽有统一日本的雄心,但是彼时丰臣秀吉大势已成,统治着除了关东之外的其他地方。而地处东北远离京畿的伊达政宗自始至终都没有机会。实在是让人惋惜。

【手机游戏】当中国三国碰上了日本战国,这款游戏埋了多少梗?-第7张

在游戏里将二人编队即可让队伍在第三回合获得物理与谋略伤害均增加80%的强力buff。非常符合二人虽然智谋无双,军力强大,但却生错时代的结局。


武将的技能与武将的生平一一对应,可见游戏在设计之初还是花了心思的。至少在角色的考据方面下了功夫。在这个年代没有对角色进行魔改,没有娘化,给他安插乱起八糟的性格的游戏确实是不太多见了。作为一个历史向的SLG游戏,能做到这一点,树立起正确的形象确实值得赞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