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2022PGC赛制解析:赛程短,压力大实力称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7 13:02:34 作者:逞见 Language

前言:随着洲际赛的到来,2022PGC的赛程得到了披露。作为年度最高级别的赛事,关注程度自然是极其之高。赛事规划也自然是和往常的不同,都在做着大同小异的调整。

【绝地求生】2022PGC赛制解析:赛程短,压力大实力称王!-第0张

时间:11月1日

地点:迪拜

人物: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顶尖队伍,通过洲际赛和国内赛事的积分选拔。全部线下赛进行。(PCL的队伍也早早的办理了签证)

决赛自然不用多讲,四天二十场的积分。积分最高即可获得2022PGC世界冠军!

但是在选拔决赛队伍的阶段确实有很多规则,今天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绝地求生】2022PGC赛制解析:赛程短,压力大实力称王!-第1张

①预分组:32支队伍分为AB两组(有人可能觉得会有运气成分,队伍里全是强队,不过想拿冠军这个应该也不用在乎吧。),两个小组各自进行比赛。开始进行再次分组,小组各自的前八为胜者组。其余为败者组。

胜者组进行比赛,前八直接获得决赛名额。

【绝地求生】2022PGC赛制解析:赛程短,压力大实力称王!-第2张

共计进行三周的比赛

这时候,总决赛名额只剩下8个。也就是说24支队伍竞争8个名额。同时这也是最激烈的时刻。

败者组进行比赛,前八进入下一阶段。

淘汰阶段:积分排行最后一名直接回家。

此时场上还有23支队伍,然后胜者组后八名和败者组前八名进行比赛。积分赛制,前四获得决赛名额。

【绝地求生】2022PGC赛制解析:赛程短,压力大实力称王!-第3张

比赛奖金

这时候只剩下四个名额,场上还剩下19支队伍。

吃鸡淘汰赛:这个时候最痛苦的吃鸡赛制正式宣布登场,根据之前的积分高低进行排位。19支队伍轮流登场。只要吃鸡就可以获得决赛名额,这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困难的事情。天命圈毕竟不是没把都会眷顾你的,如果不想吃鸡赛制头痛。只有在之前的积分赛制拿到好的名次。

【绝地求生】2022PGC赛制解析:赛程短,压力大实力称王!-第4张

这次比赛比起之前时间也更加的紧凑了,不过作为观众自然是十分开心了。不过职业选手就不知道抗不抗压了。

如果有实力的话,还是建议胜者组前八直通。败者组这碗饭可不是谁都能拿捏的。赛制处处都是机会,但是如果没有直接晋级。那么你的处境就会非常糟糕。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抛开实力。16进8毕竟是要比16进4简单一点的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