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0 15:09:02 作者:一只小蛋糕 Language

今年翻译完2012 13 14 15这几年TL论坛评选的最佳比赛后,就萌生了写这么一点东西的想法,权作年终总结吧。

在经历了年初的别离和惊喜之后,星际2又走过了平淡的一年,小蛋糕在这里感谢大家把李培楠投上了最佳选手的宝座。本年度的星际2职业环境只能说否极泰来,沙特人的入局让原本一潭死水的星际又有了些活力,而李培楠的夺冠故事很大程度上激励了许许多多的人,甚至包括赛事主办方(或许他们也是为了看到这么精彩的故事才选择继续把比赛做下去)。

【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第0张

在韩国与非韩的对抗上,由于韩国本土联赛的奖金大幅度缩减至原先的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韩国选手的竞技状态和实力进一步下滑,曾经被还能靠量取胜的韩国选手历经多数强者的退役和兵役后,目前已经基本和非韩选手在量上处于分庭抗礼的状态——这一点在今年的卡托名额中不难看出(比例为10-14),非韩选手的名额第一次超过了韩国选手。

非韩选手的强者仍然以欧洲为主,欧洲区也基本上维持在平均一年出一位较有实力新人的状态,以现在这个环境来说,确实是可喜可贺了。

奖金方面GSL奖金大幅降低和沙特佬的投入基本抵消,总奖金自WCS赛事取消后一直维持在200W上下浮动,今年为190w,基本没有太大变化。

就种族竞争来看今年又是虫族的丰收之年,人族在这之后苦苦追赶,而神族不幸成为了野怪种族,除了maxpax拿到一个major级别赛事冠军以外,神族选手常常连成为决赛背景板的资格都没有。或许只有等maxpax的社恐彻底治好,神族选手才有争夺冠军的可能。说实话,期待韩国老登神族的朋友们还是尽早放下执念,年龄的劣势是不可能逆转的。

【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第1张

总结到此为止,闲话休提,本期我将给出五场最佳比赛的提名奖项,抛砖引玉,后面的真正的TOP XX将分成很多期写完。如果大家觉得还有什么精彩的比赛,也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我这里已经收集了很多场.

排名的顺序一般按照比赛重要性进行排序,淘汰赛大于小组赛,EPT官方赛大于社区赛,线下赛大于线上赛,P级大于M级,同时会照顾点中国选手。

【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第2张

正片开始

5.YoungZest (P) vs. Dark (Z) – 黄金光环  WTL冬季赛常规赛第六轮(11月5日)

对于一个15岁5700分的孩子来说,可能天才这样的称号还不太好用在他的身上,但绝对是个好苗子,之前有个小孩子对scboy挑战赛,由他对阵最强的黄哥,但是因为紧张,分数明显高过黄哥的他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被轻松带走。

而WTL给予了他展现自己真正天赋的舞台。作为SLT第一个登场的队员,面对世界冠军,虫王之一的dark。显然Dark没把他当人,上来就是蟑螂狗一波接走女王,猛冲Youngzest三矿,结果被地堡电池做出的地形加追猎卡住位置没让小狗完全包住,先知追猎不停操作悄悄点杀火蟑螂,dark一波未成经济科技均巨大劣势,但骑虎难下只能继续出蟑螂,被Youngzest闪追反打不停消耗,最终Youngzest纯闪追硬操作拿下了一盘dark,最后闪追跳脸的刹那着实有几分昔日六大神王的影子。

而且最让人难绷的是他打esl也被人举报了(等等我为什么要说也)

【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第3张

4.Rewhite(P) vs.Renyor(Z) –德尔塔站 WTL冬季赛常规赛第五轮(10月28日)

作为战队赛最有名的卖本雷喵喵,以一手意大利五五开闻名于世,战队赛日常先卖一盘,然后第二把再用丰富的经验击败对手。

而前两把两支战队2-2打平,本场比赛雷诺的对手仅仅是中国一名业余顶尖选手瑞白,雷诺是否出手将决定战队是一举获胜还是被拖进难以捉摸的大将战,当然或许对于Baslisk战队来说大将战也并不可怕(这就是我们无敌的塞肉啊,你们有这样的塞肉吗?真是赛赛又肉肉啊)。

而雷诺不负众望一出手就把战队卖了,前期被两先知强戳四矿不退,然后两条飞蛇面对200人口四巨像一波,主力又想救被绕叉的矿又想打正面,结果是飞蛇莫名其妙的乱飞结果先送两条,第三条居然小丑一样的放了一把雾,结果当然是主力直接被巨像直接扫完,从五矿一路被撵到二矿。随后小丑一样的打出gg。

【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第4张

3.Bunny(T) vs. Serral(Z)-海拔 第四届PIG Festival四强赛(9月24日)

其实这场整体看并不是特别精彩,整个番战bunny拿serral毫无办法,最终被零封出局,而这场比赛最终被选择进提名也仅仅是因为有些比赛注定会被某个瞬间定义。

毕竟这四面八方的包夹真的太赏心悦目了

【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第5张

2.Clem(T) vs.Serral(Z)-皇家血脉 天下第一武道会胜者组八强赛(9月5日)

自从clem2020年崛起后这两位选手的名场面就数不胜数,而serral今年为数不多输掉的几场ZvT也全部出自Clem之手,原本群友提议是放PIG Festival的对局,但是考虑到那场比赛其实我并未太用心观看,我还是选择了这一场。

一上来clem就选择三兵营跳死神,两个堵口,一个野在外面,结果serral侦察十分完美,裸双后直接选择蟑螂,clem由于太想操作点杀女王反而送了不少死神,随后蟑螂现身,死神再无机会,serral直接爆蟑螂一波clem及时转出了五六个光头,也第二时间下了地堡,结果serral砸火失误没有砸掉地堡也没有用蟑螂补刀,导致被拖了一段时间,而随着“涡轮全速,引擎呼啸”的女妖悬在serral蟑螂头顶时,战局发生了一丝丝逆转,serral蟑螂无奈全送但也换掉了20个农民。

serral已知打不进去但仍不死心,跳二本后再次爆蟑螂下虫洞,准备虫洞一波,虫洞点下的那一刻,clem的某个枪兵突然去主矿死角侦察,第一时间发现后再次拖出海量农民,于是又走了28个农民但拖到兴奋剂升级完成,女妖回家后继续杀疯。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serral最后一次蟑螂正面冲锋,clem的丝血女妖宛如嘲弄一般在蟑螂头顶肆虐,火蟑螂被生化全部点光后,serral打出gg。

【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第6张

只剩下方向盘女妖

1.Firefly(P) vs.Renyor(Z)-海拔 WTL夏季赛常规赛第四轮(5月13日)

哦你看看这不是我们的老熟人雷喵喵嘛,你看看,他又把战队卖了。当然话虽如此,如果说常规赛前一轮2-0Lambo还不算什么,那么我感觉本场比赛就是夜蝶彻底打出身价的一战,雷诺不把夜蝶当人,蟑螂狗毒爆接走女王强冲神族三矿,结果大路口被立场和先知陷阱完美分割主力加核电站完美守住一波。

【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第7张

夜蝶携三巨像之威走上虫族主矿高坡,追猎不停往上闪烁,雷诺不甘心放弃主矿,主力宛如填海一般死在巨像的激光和追猎的粒子碎裂炮之下,反复几次之后,雷诺的主矿被拆光,兵送完后打出gg。

然而世界冠军就是世界冠军,雷诺随后扳平比分,大将战又收拾残局再胜夜蝶,最后还是带走了胜利。

【星际争霸II】星际争霸2 2023年度总结和最佳对局(一)-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