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20:18:41 作者:O丶HA丶YO Language

UID:152901193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张
·【前言】·
旅行者们,大家好吖!这里是O丶Ha丶Yo。雷神的阵容搭配攻略系列的【雷国】与【雷九】已发,本次带来了【优雷】的阵容搭配攻略。
1、【雷国】:雷神+行秋+香菱+班尼特
2、【雷九】:雷神+九条+万叶+班尼特
3、【优雷】:优菈+雷神+钟离+班尼特
目录
①.角色功能与培养建议;
②.手法建议;
③.实战视频展示;
④.阵容总结。
以下阵容搭配待码字···
4、【雷达】:公子+雷神+香菱+班尼特
5、【神班】:雷神+风神+岩神+班尼特
后续阵容搭配慢慢更新,感谢支持。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2张PS:以下内容,
“A”=普通攻击;
“E”=元素战技;
“Q”=元素爆发;
“X命”=命之座第X层,如1命=命之座第1层;
“产球”=E命中敌人掉落元素微粒。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3张该阵容经多次测试,多方考虑,多天忧郁,最后得出结论,输出足,但并不太好用!
虽前言里的【优雷】阵容推荐标注的是:优菈+雷神+钟离+班尼特,但是经多次测试,再多方考虑,最后得出结论该推荐阵容的输出与续航能力都不错,但是在面对深渊这类高压环境下,特别是作战不掉落元素微粒/晶球或者掉落少的敌人时,整个队伍的循环将会面临压力。
所以,结合循环这一块,相继推荐出【优菈+雷神+迪奥娜+班尼特】或者【优菈+雷神+钟离+罗莎莉亚】这两类输出、续航以及循环都不错的阵容搭配!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4张【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5张『优菈』
主要功能与作用:
主要的输出担当,无情的输出机器。
优菈的主要伤害来源于A的普攻和Q的「光降之剑」爆发,这两者都是物理伤害

优菈有趣的机制是「光降之剑」的叠层,施放Q后即可进入叠层状态,通过普攻/E命中敌人来实现叠加层数,然后持续时间结束就是“嘭”的一下“BOMB”,这个“BOMB”可不简单,根据「光降之剑」持续期间的叠加层数来决定伤害,所以优菈施放Q后的普攻以及E的命中率显得尤为关键,尽量命中敌人,否则丢失层数等同于丢失伤害。
推荐手法个人建议可使用以下3种:
PS:仅针对手法板块,“e”=点按元素战技,“E”=长按元素战技。①. eQAAAAEAAAA;
②. QeAAAAAE;
③. eQEAAAAAAA。
以上3种手法都可,在未解锁6命时,光降之剑的层数大概可以叠加12-14层,上限30层也只有解锁6命后才能实现。
由于光降之剑根据层数来决定爆发那一下的伤害,施放一次Q也只能有一次光降之剑爆发伤害,所以优菈的暴击率这一属性显得尤为重要,个人推荐优菈面板显示的暴击率保持在60%以上相对来说较为稳定。
关键命之座:
1、6命。
1命增加了优菈的物理伤害;6命可以实现光降之剑叠满30层能量,有质变能力的命座,所谓“核弹”,也是需要解锁该命座来实现。
武器与圣遗物建议:
5星武器里比较推荐的是「松赖响起之时」,「狼的末路」,「无工大剑」,4星武器里比较推荐的是「螭骨剑」,「雪葬的星银」,「试作古华」,「恶王丸」,「衔珠海皇」等等。
圣遗物最佳选择是4苍白,也可以2+2的形式过渡,毕竟4件套的圣遗物成型并不会太容易,2+2推荐2角斗/追忆+2苍白/染血,或者2苍白+2染血
时之沙的主词条绑定攻击力;空之杯的主词条绑定物理伤害加成;理之冠的主词条根据自身的面板选择暴击率或者暴击伤害
等级与天赋升级建议:
优菈的角色突破属性是暴击伤害加成,且作为主C,建议优菈80级突破,资源充足的情况下建议90级。
优菈可优先升级Q,其次升级A,或者QA一起升级,这两者都建议手动升至9级,资源充足的情况下Q可考虑使用「智识之冕」升至10级。E具有降低敌人双抗的作用,升级E不但可以提高降抗数值,还可以提高E的伤害能力,但建议前期可先升至6级,后期资源充足建议直接升至9级。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6张『雷神』
主要功能与作用:
核心机制是E提供的协同攻击和全队角色Q的伤害加成,以及Q提供的全队回能
优菈施放E/Q时为冰元素伤害,命中敌人可触发雷神施放E生成的「雷罚恶曜之眼」进行协同攻击,该协同攻击为雷元素伤害,与优菈的冰元素伤害反应触发降低敌人物抗的超导反应,所以雷神的E协同攻击这一机制就挺契合优菈。且优菈的「光降之剑」也可享受到雷神E提供的Q伤害加成,所以雷神辅助优菈挺契合,也可以说是优菈的高配辅助。
加上优菈的Q需要80点元素能量启动,雷神Q的回能机制可以缓解优菈的回能压力,在队伍循环上有着关键的作用。
关键命之座:
无。
该阵容里,雷神主要是作为副C/辅助,若解锁了质变的2命,挺建议雷神以自己为输出主力去搭配阵容,不然本拥有2命成吨伤害的雷神,在该阵容里却发挥不出自己的优势,并不是很值得。所以雷神出现在该阵容里,并没有关键的命座。
武器与圣遗物建议:
雷神主要考虑充能武器即可,「薙草之稻光」,「渔获」,「西风长枪」都可。圣遗物还是建议绑定4绝缘。时之沙的主词条建议绑定充能,空之杯的主词条依然是攻击杯或者雷伤杯,哪个副词条好就带哪个,理之冠的主词条根据自身的面板决定暴击率或者暴击伤害
等级与天赋升级建议:
雷神的角色突破属性是元素充能效率,等级建议80级突破,资源充足的情况下建议90级。
雷神可优先升级Q,其次升级E,或者EQ一起升级,这两者都建议手动升至9级,资源充足的情况下Q可考虑使用「智识之冕」升至10级。A无辅助机制也是非主要的输出方式,所以建议A不升级。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7张『钟离』
主要功能与作用:
核心机制是长按施放E形成的「玉璋护盾」,具有降低周围敌人所有元素和物理的抗性,护盾可抵挡敌人对自身造成的伤害。因某些环境护盾并不能抵挡伤害(比如兽境猎犬攻击施加的持续扣血状态),但是护盾只要存在,就会降低周围敌人的抗性,减抗即增伤,钟离在该阵容里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提供减抗从而提高全队角色的输出能力。
关键命之座:
2、6命。
2命施放Q即可形成「玉璋护盾」,可作为副C进行培养;6命增加了续航能力。
武器与圣遗物建议:
纯血牛的钟离,只需考虑3星武器「黑缨枪」即可;若作为副C,适用武器就挺多,象征性推荐「护摩之杖」、「决斗之枪」等输出型武器。圣遗物4千岩是血牛钟离的标配,副C流钟离可选择2磐岩+2宗室;血牛钟离的时之沙、空之杯、理之冠的主词条都选择生命即可,副C钟离选择生命、岩伤、暴击/暴伤即可。
等级与天赋升级建议:
前期建议70级突破过渡,后期建议80级突破,资源充足可90级。
血牛钟离可只升级E,提高「玉璋护盾」的强度,建议手动升至8级;副C钟离建议E、Q一起升至8级。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8张『班尼特』
主要功能与作用:
核心机制是施放Q后形成的「鼓舞领域」(简称“Q领域”),处于Q领域内的角色可以获得攻击力以及持续治疗效果
班尼特的增攻机制主要服务于优菈和雷神,特别是优菈在携带基础攻击力偏低的武器时,比如「螭骨剑」、「雪葬的星银」等武器时,优菈的攻击力会成为“短板”,此时有班尼特的增攻机制,使得优菈并不用过多担心攻击力的问题,这也是班尼特的关键作用,该作用同理于辅助雷神。
但是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领域限制,必须要处于班尼特的Q领域内才能享受到增攻机制,而优菈的「光降之剑」并没有“锁面板”机制,使得「光降之剑」即将爆发的时候需注意自己是否身处班尼特的Q领域内,这一限制其实并不省心,特别是应对活蹦乱跳的敌人,就有点“搞心态”。
而班尼特的Q领域持续时间是12秒,优菈的「光降之剑」持续7秒后才会爆发,虽然时间数值上看似绰绰有余,但实战中,加上切换角色的耗时以及优菈施放Q的动画效果,所剩时间无几,基本上优菈的「光降之剑」持续时间结束自动爆发后,班尼特的Q领域也会随之结束。为了提高优菈「光降之剑」爆发那一下能享受到班尼特的增攻机制的容错率,建议是班尼特施放Q后就速切优菈直接施放Q,这样基本上「光降之剑」自动引爆都是能享受到班尼特的增攻机制。
关键命之座:
1命和5命。
1命解决了繁琐的血量限制,处于Q领域内的角色不再需要70%及以上血量才能享受到增攻,且提高了增攻的比例,所以1命是比较关键的命座,省心且实用。5命提高了Q天赋的等级,与增攻的比例以及治疗量相关,也有着不错的提升。其余的命座无需在意。特别是能够解锁6命的时候建议先别解锁,“火优菈”确实会有点难受。
武器与圣遗物建议:
班尼特主要考虑充能武器即可。圣遗物建议绑定4宗,为全队提供攻击力加成。时之沙的主词条建议绑定充能效率属性,空之杯的主词条绑定生命值属性,理之冠的主词条可选择生命值或者治疗加成。
等级与天赋升级建议:
班尼特的角色突破属性是元素充能效率,前期可70级突破进行过渡,后期建议80级突破。
班尼特只需升级Q即可,A无辅助机制,而E最主要的功能是可用来破盾与提供元素微粒的作用,与等级无关,所以可以选择不升级。
Q建议手动提升至7级或者8级,提高增攻比例以及治疗量。后期班尼特的角色等级80级突破后可直接手动升至9级,根据个人情况与习惯,在资源充足时亦可直接升至10级(主要这个角色目前的泛用性大家都是知道的比较高,且班尼特的Q机制设定用着也顺手,所以班尼特的Q升10级并不亏)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9张替补角色
『迪奥娜』
主要功能与作用:
可替换钟离,在功能性方面,迪奥娜可提供护盾、治疗与回能,实用性较强。在该阵容里,最主要的是提供回能,可以有效缓解优菈的回能压力,毕竟“双冰”可互充,迪奥娜的产球也不少,基本可以实现每次队伍循环,优菈的Q都是已准备好的状态。
关键命之座:
2命。
2命可提高护盾的吸收量。而6命给予的精通对于物理队而言作用其实并不大。
武器与圣遗物建议:
武器建议首选4星武器「祭礼弓」,可以提供双份回能,有效的降低优菈的回能压力!没有祭礼弓的时候可以选择「终末嗟叹之诗」或者「西风猎弓」。圣遗物建议选择2千岩+2少女/海染,时之沙、空之杯、理之冠的主词条都选择生命即可。
等级与天赋升级建议:
等级70级突破即可。
迪奥娜的E升至7级可达到护盾的最短真空期,所以建议E至少升至7级,个人建议Q升至6级够用。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0张『罗莎莉亚』
主要功能与作用:
可替换班尼特,
建议6命的罗莎莉亚替换最佳,或者在优菈暴击率不够的时候替换。
罗莎莉亚可以“基于自身暴击率的15%,提高队伍里所有角色不包括罗莎莉亚自己的暴击率,至多提升15%”,相当于罗莎莉亚面板有100%的暴击率时,可以为队伍内的角色提供15%的暴击率,如果暴击率溢出,比如101%,也只有15%。这一机制需要罗莎莉亚施放Q来实现,所以暴击率与充能这两个属性对于罗莎莉亚而言显得格外重要(但是雷神在该阵容里的回能机制,使得罗莎莉亚无需过多注意充能,若是没有雷神在,充能也显得尤为重要)。也正因为可以为队伍内的角色提供暴击率这一机制,使得罗莎莉亚也被称之为“暴击拐”
加上罗莎莉亚属于冰系角色,施放E命中敌人可掉落2-3个冰元素微粒,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优菈的回能压力。
关键命之座:
6命。
解锁6命后,施放Q命中敌人可以降低敌人20%的物理抗性,减抗即增伤。
武器与圣遗物建议:
武器建议首选4星武器「西风长枪」,因罗莎莉亚需要注重暴击率与充能这两个属性,而在暴击率的加持下,西风长枪的精炼特效触发较为灵敏,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全队循环而言,都是不错的武器。
没有西风长枪的时候可以选择「天空之脊」,不但提供了充能效率,还有暴击率,适配性也不错,或者「决斗之枪」,长柄武器里暴击率加成最高的武器。圣遗物建议可选择4宗室,不过也是在队伍内没有4宗携带的角色时考虑,若有可考虑4绝缘或者2+2的搭配方式,比如2冰风+2宗室都可。
时之沙主词条可选择充能,也可选择攻击力,有雷神在,罗莎莉亚的回能基本无压力;空之杯主词条可选择冰元素伤害;理之冠主词条建议绑定暴击率。
等级与天赋升级建议:
作为“暴击拐”省心培养,建议等级60级突破解锁【固有天赋·暗中支援的黯色】即可。天赋也无需升级。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1张【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2张这里先把上文优菈的3种手法推荐搬下来以供理解:
PS:仅针对手法板块,
“e”=点按元素战技;
“E”=长按元素战技。
①.eQAAAAEAAAA;
②.QeAAAAAE;
③.eQEAAAAAAA;
Ⅰ·【优菈+雷神+钟离+班尼特】
1.雷神出场
雷神的e可提供全队角色Q伤害加成,以及可触发协同攻击的机制(只要是队伍内的角色命中敌人造成伤害就能触发),所以雷神应优先出场施放e。
2.钟离出场
可直接施放QE(若是2命的钟离可直接施放Qe)
3.优菈出场
只施放e即可。
这里使用了上文推荐的第①种手法,若是使用第②种手法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步。
4.班尼特出场
班尼特出场建议施放eQ,可缓解班尼特自身的回能。
5.优菈出场
直接施放Q接AAAA,然后施放E取消普攻第4段接第5段的后摇,再接着使用AAAA即可。基本上在打完第2套第4段普攻后,「光降之剑」就会自动爆发。
班尼特施放Q后建议速切优菈直接施放Q,这样可以提高「光降之剑」爆发的时候能够享受到班尼特的增攻机制的容错率。
6.钟离出场
长按E刷新护盾吸收量和持续时间即可。
7. 班尼特出场
此时班尼特的Q处于未满状态,班尼特尽量蓄满Q后再换下一位角色雷神出场,对雷神的生命值续航以及输出有较大的保障,所以给班尼特蓄满Q再切雷神也是不错的选择。
8. 雷神出场
直接EQA即可。
雷神Q状态结束后,会进入优菈的蓄能时间,可使用以下手法:当雷神Q状态结束后→钟离QE→班尼特E→优菈eAAAA→班尼特E→优菈eAAAAE,此时优菈的Q基本蓄好,可进入第二次循环:可使用雷神施放e→钟离施放E→班尼特eQ→优菈QeAAAAAE。
以上手法看似复杂,其实使用起来简单。若觉着理解复杂的可以观看一下下文的视频展示,第一个阵容就是该阵容的手法展示
主要优菈的回能是个问题,而队伍里没有其余冰系角色互相提供冰元素微粒,而当该阵容替换上迪奥娜或是罗莎莉亚,整个队伍的循环相对来说变得比较简单。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3张Ⅱ.【优菈+雷神+迪奥娜+班尼特】
该阵容的循环性不错,个人也比较喜欢。因循环性的手感问题,所以这里使用了上述的第②种手法。整个流程使用下来,不管是持久战还是手感,都是收放自如。
1、雷神出场
有雷神的队伍,优先出场施放E,是基本操作。
2、迪奥娜出场
使用EQE或者QEE都可,看自己喜欢,EQE可以取消第一次E的后摇。
3、班尼特出场
可直接施放Q,也可施放e接Q缓解自身的回能压力。
4、优菈出场
出场直接QeAAAAAE的手法即可。
5、迪奥娜出场
EE产球给班尼特,顺带补个盾。
6、班尼特出场
此时的班尼特出场的时候Q的能量基本是未蓄满的状态,直接eQ即可。
7、雷神出场
eQA···,等Q状态结束后施放e退场,接迪奥娜进入循环即可。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4张Ⅲ.【优菈+雷神+钟离+罗莎莉亚】
该阵容的循环与输出都不成问题,唯一就是没有治疗型的辅助角色,若是作战兽境猎犬这类无视护盾持续扣血的敌人时或许会有点压力,但是除此之外的环境都是不成问题的。
1、雷神出场
基本操作,有雷神的队伍优先雷神出场施放e。
2、钟离出场
可直接施放QE(若是2命的钟离可直接施放Qe)
3、优菈出场
只施放e即可。这里使用了上述推荐的第①种手法,若是使用第②种手法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步,不过挺建议该阵容使用第①种手法。
4、罗莎莉亚出场
施放eQ,触发自身的两个固有天赋【聆听忏悔的幽影】和【暗中支援的黯色】,自己获取12%的暴击率,且为全队角色除了自己增加基于自身暴击率的15%的暴击率加成;若携带了4宗还会提供20%的攻击力加成,若解锁了6命,还能给敌人减少20%的物抗。
5、优菈出场
直接施放Q接AAAA,然后施放E取消普攻第4段接第5段的后摇,再接着使用AAAA即可。基本上在打完第2套第4段普攻后,「光降之剑」就会自动爆发。6、钟离出场
施放E刷新护盾的吸收量和持续时间。
7、罗莎莉亚出场
直接施放eQ为下位出场角色提供暴击率。
8、雷神出场
先e后Q再A即可。当雷神Q状态结束后退场记得施放e刷新雷罚恶曜之眼的持续时间,接着进入队伍循环即可。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5张【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6张点击链接观看视频经过多次测试,阵容循环这一板块确实很关键,正如视频展示里,“优雷钟班”只因卡在了回能问题上,在优菈二次Q循环时因Q的能量未准备好丢失了输出时间,直接影响了整个阵容的输出能力。
而“优雷猫班”和“优雷钟罗”这两个阵容,循环舒适,输出也不拖沓,所以不管什么阵容都应注重良性循环这个道理。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7张【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8张⭐【优雷】的核心角色就是优菈和雷神,雷神的出现使得优菈可以更上一层楼,不管是处于阵容的循环能力,还是输出能力,都有不错的提升,也可以说雷神是辅助优菈的高级配置。
⭐但是个人建议雷神处于0命时服务于优菈比较好,若是2命雷神,更建议雷神以自己为中心搭配阵容,毕竟2命雷神的输出与0命相比,确实是有质变的能力。若是拥有6命优菈,“双C接力”也未尝不可,有点快乐。
⭐剩余两个位置建议搭配一个冰系辅助,比较契合的是迪奥娜和罗莎莉亚这两位角色,毕竟单靠雷神的Q为优菈提供回能,并不能保证优菈可以在每次队伍循环时都能接上Q,搭配一个冰系辅助可以有效的解决优菈的回能问题。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19张 ·【后言】·
雷神的阵容搭配攻略之——【优雷】已介绍完毕,
若觉得内容有用或者有趣不妨点个赞关注一下,
您的支持就是OHY的动力,尽量提高效率做好下一篇阵容攻略。
感谢支持与厚爱!
【V2.5攻略】#角色攻略#雷神阵容搭配攻略其三——【优雷】|原神 - 第20张
 ·【END】·
-感谢观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