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7 09:13:11 作者:迷失攻略组 Language

本文作者:钳子

作为一款解谜游戏,《心soul》的背景故事被碎片化放入游戏的流程中,使得探寻背景也成为解谜的一部分。虽然游戏刚出时内容并不完整,但是现在已经可以在steam版打出完整四个结局了,而好结局剧情也成为了补全谜题的最后一块拼图。基于现有的剧情线索,我就来谈谈我对背景故事的解读。不一定完全准确,但希望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在游戏中被称为“他”,他因为学习灵魂法术,失去了所有的家人。误打误撞之中,它来到了一处奇怪的地方,这里一片荒凉,找不到任何活着的动物。他的心中萌生出一个念头,他要在这里创造生命,让这里变得富有生机。

然而一开始,事情并不像他想的那么容易,这里似乎有某种力量,压制了他的灵魂法术,使得他无法让生物拥有真正的生命。他认为,要想成功,这些生物需要真正的“心”,为了找到“心”,他开始探索这个地方。

《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第1张

一次偶然的经历,他发现了一座神秘的迷宫,为了防止迷路,他在途中刻下数字,终于来到了一棵树前。这棵树上结满了红色的“心”,正是他所需要的。而此时树也注意到了他,一人一树就这么成了朋友。树不介意将自己的心送给“他”,而“他”也终于创造出真正活着的生命。

《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第2张

一开始他创造的是木偶,但木偶的关节是硬的,无法行动,“他”将这些木偶放在了剧场中,这些木偶后来学会了说话。后来他创造了可以自由行动的“人”,又创造了活着的布偶作为“人”的朋友。

《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第3张

然而,这种创造并没有让“他”满足,他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在这个地方,似乎有着更强大的力量在吸引着他。此时他的身体已经开始衰弱,他决心一定要在生命结束前找到那股强大的力量。也正是因为他的衰弱,他很少去找树了。

终于,他找到了另一棵树,这棵树由两根树干紧紧纠缠着长成,上面开着两朵美丽的花,一红一蓝,散发着强大的灵魂能量。这两朵花是这个地方的核心,维系着这里的秩序和平衡。

《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第4张

(顺便一提,长红心的树的造型也是这样,但我觉得它的造型和它的功能没什么关系,应该是制作组懒得多画一棵树。)

他被这股强大而美丽的力量吸引,想要将花朵也制成真正的生命,他小心翼翼地摘下蓝色的花,赋予它新的身体和鲜活的“心”。最终,他成功地创造出一个女孩,取名叫“零”。零聪明、美丽而活泼,他深深地爱着这个女孩,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

《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第5张

可惜没有什么是永恒存在的,由于他摘走了一朵花,世界开始逐渐崩坏。在游戏中我们会遇到一座温室,一株植物要吸收其他植物的生命力才能长出红色的心形果实,这象征着红色的心是依靠其他生命的生命力存活的。但是生命力是有限的,随着时间的流逝,生命力只会越来越少,红色的心也会越来越少,直至世界毁灭。

一个小孩与一个熊布偶是朋友,但后来他又结识了一个兔子布偶,熊布偶的心中诞生了嫉妒,他举起刀杀掉了那个小孩。此时人们才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心”开始腐化变质,熊布偶体内沉重的红心逐渐变成了轻盈的黑心。

《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第6张

自私像病毒一样在人群中扩散,黑心的人会将看到的一切正常生命撕碎,只为夺取他人的红心。被夺走红心的人也会逐渐失去理智,只记得心中最深处的执念。

一个男人与他怀孕的妻子被疯狂的人群淹没,他们的身体在逃跑时被完全撕碎。他们或许已经死在了人群中,但他们的残念变成了两个幽灵。妻子幽灵每每看到丈夫都会想起那天的惨剧,沉浸在失去孩子的巨大悲痛中的她离开了丈夫,漫无目的地飘荡。日子一天天过去,她忘记了自己是谁,也忘了自己要做什么。但当她看到一只乌鸦在啄一个婴儿玩偶时,她发疯般地冲上去保护那个玩偶,还藏起了玩偶所在的房间的钥匙。

《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第7张

“他”目睹着世界的崩坏,痛苦万状又无比自责。他想要毁灭这一切,又无法下手,他更希望毁灭的是他自己。这个世界的去向应该由那两朵花来决定,而不是自己。他带走了另一朵红色的花,也将其制作成一个女孩,取名为“欣”。他将欣带离这个世界,希望她能成心智健康地成长,有朝一日可以让这个世界恢复原状。最后,他将欣的灵魂、零的灵魂和自己的灵魂各取一部分装在一个瓶子里,藏在世界的深处。当这个世界需要恢复原状时,可以用自己的残魂代替她们做出牺牲。

《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第8张

由于成长于世界之外,欣的心灵无比纯洁,她不如零聪明,但温柔而善良,比零更加感性。那个世界渴求着欣的归来,强大的羁绊呼唤着她。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她在无限黑暗的虚空中苏醒,看到了世界的门。她走进世界,遇到了一个穿红色斗篷的女孩一闪而逝,那是这个世界的意志。她不断地探索离开的方法,并遇到了零。两人一起冒险,互相帮助,又各怀心思。

在世界的尽头,那棵树干纠缠的树面前,有一个可以实现愿望的法阵。如果零在树下杀死了欣,树上就会开出红色的花,那就是欣的灵魂。她用欣的灵魂启动法阵,许下恢复世界的愿望,可欣和零一起维系着世界的平衡,失去了欣,这个世界再也无法复原;如果欣杀死了零,用零的灵魂启动法阵,欣会许下逃离世界的愿望,可欣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太过紧密,法阵只会将她传送到无限黑暗的虚空,永远无法逃脱。

当二人目标一致时,世界的意志会现身,指引她们找到那个装有灵魂的瓶子。当用瓶子里的灵魂浇灌那棵树时,树上会开出一朵半红半蓝的花。用这朵花启动法阵,世界才会真正恢复如初。而欣零二人也会站在树下,谈论未知而充满希望的明天。

《心soul》剧情解析:给你讲一个心与灵的故事-第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