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4 10:05:12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俄罗斯的情报部门认为,这个名为“狼群”的叛变特种部队正是数据盗窃事件的幕后黑手。——斯科特·米切尔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张
狼群标识

狼群(Bodark)也被称为人狼军团(港台译名),其正式名称为第 500 特种训练单位(Special Training Unit 500),是一支可以与美国幽灵部队不相上下的精英俄罗斯特种部队(Spetsnaz)。他们训练有素,纪律严明,被认为是俄罗斯顶尖的特种作战部队。“狼群”这个名字来自西方传说中奇特的生物“狼人”。狼群部队被发现和俄罗斯的鸦岩党勾结在一起,从而成为叛变部队,而鸦岩党则是一群掌握大量资源的民族主义政治家、军人和军火商。

狼群部队的第一次公开现身是在 2023 年的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索科洛夫基地,当时他们在那里试图夺取六枚 RSM-56 布拉瓦核导弹。尽管狼群部队派了不少精锐出动,而且给在那里的幽灵部队造成了一些损失,但最后他们只抢走了两枚导弹,其中一枚预计被用来袭击英国伦敦。

狼群部队后来出现在达吉斯坦(位于格鲁吉亚东部的虚构国家),幽灵部队的猎人小队当时在那里试图寻找被派去执行任务的格鲁吉亚特种部队。狼群部队袭击了幽灵部队,但幽灵部队还是逃离了追杀。

在整个鸦岩党政变的过程中,幽灵部队数次与狼群部队交战。幽灵部队试图在莫斯科解决了鸦岩党的高级成员米哈伊尔·布哈罗夫将军,然后前往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继续追杀鸦岩党。

在鸦岩党政变失败之后,一些狼群特工设法偷取了大量机密数据,并且将其转移到莫斯科的内务部总部去。幽灵部队设法解决了他们,好掩盖更重要的事情。

在“绿玉行动”中,一名名叫卡雷尔·塞库利奇的前狼群士兵离开了狼群部队,加入了哨兵公司,成为一名雇佣兵。后来他成为了由科尔·D·沃克组建的恶狼部队的指挥官。但是卡雷尔对于恶狼在极光岛上的恶劣行径感到厌恶,遂决定叛逃。由于极光岛上没有人能够帮助他,卡雷尔最终选择向牧羊人求助,请他帮助自己。

后来的调查发现,俄罗斯的鸦岩党和狼群部队正在极光岛,计划对美国进行化学武器袭击。幽灵部队指挥官米切尔委托在极光岛执行任务的牧羊人解决这一威胁。

在“祖国行动”中,狼群部队和残存在极光岛的恶狼和哨兵部队共同守卫极光岛。他们计划破坏俄罗斯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将极光岛上的问题嫁祸于俄罗斯。牧羊人的小队被重新派回极光岛,协助流离派打倒邪恶的狼群部队。

美国政府是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向美国国家安全局通报了关于俄罗斯的精英特种作战部队机密之后才了解到狼群部队的存在的,俄罗斯国防部的公开文件里并没有这一部队的信息,说明这支部队是隶属于俄罗斯总参情报总局/格鲁乌(GRU)的高度隐蔽军事单位。

能够进入狼群部队服役的士兵都是俄罗斯精英级别的特种部队士兵,这些特种部队通常被认为能够与美国的三角洲特种部队(SFOD-D/Delta Force)和幽灵部队(Ghost Recon)相媲美。狼群部队配备了俄罗斯能够提供的最先进装备,包括通过非法途径从美国和欧洲国防承包商获得的先进战斗系统。

狼群部队能够利用先进的战术装备协助作战,例如无人机技术和先进的光学迷彩技术。他们也能够随时动用位于坎达拉克沙的第 7077 独立支援分遣队的专门空中运输和支援,据信狼群部队应当和其他直接由俄罗斯总参情报总局管理的特种部队一样,有权动用俄罗斯常规部队的任何资源以完成任务。

狼群部队如何和俄罗斯的军事指挥体系相连接还是一个未解之谜,他们有可能像幽灵部队一样需要总统授权才可行动。然而,狼群部队已经有过多次擅自行动的前科,而且如今他们已经成为一支叛变部队,反过头来却成了俄罗斯政府的心头大患。

组织架构

狼群部队被划分为四个支队,规模大约等同于一个加强排(约为 36-42 人),每一支队的侧重任务都不同。

第一支队被称为“利剑”部队(SWORD),主要负责国内干预或是俄罗斯境外的军事行动;第二支队被称为“重锤”部队(HAMMER),主要负责国内干预或是俄罗斯境内的军事行动;第三支队被称为“匕首”部队(DAGGER),主要负责渗透等各种黑色行动;第四支队被称为“镰刀”部队(SICKLE),主要负责后勤和作战支援任务。

武器装备

狼群部队主要使用俄罗斯生产制造的武器装备,但有时也根据情况配备外国的先进武器。狼群部队所使用的大部分武器都配有配件,为专门的战术用途而设计。极光岛上的狼群部队较鸦岩党政变时的装备更为先进,像压制者和勇者这样的特种单位都配备有常规弹药无法击穿的厚重防弹护甲,只有击落头盔才能解决他们。

基地与设施

狼群部队作为俄罗斯总参情报总局的直属精英特种部队,其有权使用俄罗斯境内的任何军事设施。在鸦岩党政变期间,狼群部队也多次袭击俄罗斯的军事设施以达到其目的。在鸦岩党政变失败后,狼群部队来到极光岛,和哨兵以及恶狼部队一同控制极光岛上的各种设施。

兵种

狼群步枪手(2024 年)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2张

鸦岩党政变期间的狼群步枪手是狼群部队的主力军,他们多配备 AN-94 自动步枪等武器,还可以利用榴弹发射器和多种手榴弹以获取战斗上的优势。

狼群步枪手通常配备一件防破片背心,这种背心也可以为士兵提供一些对子弹的保护。大部分狼群步枪手都戴着 GPH 型战术头盔。

狼群工程师(2024 年)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3张

狼群工程师是狼群部队的技术兵种,他们通常只配备基本的个人自卫武器或是霰弹枪,在战斗中会利用无人机、自动哨戒炮塔和 EMP 干扰器加强优势。

狼群工程师通常只配备战术携行具,但会配备用于装设备的背包。工程师大多戴野战帽。

狼群侦察兵(2024 年)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4张

狼群侦察兵通常配备狙击步枪或是冲锋枪(如 PP-19 冲锋枪),他们是狼群部队的精英狙击手和隐形士兵,能够使用光学迷彩隐藏自己。

狼群侦察兵只配备了战术携行具,但他们会使用光学迷彩技术以获取更多的战斗优势。

狼群士兵(2025 年)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5张

在极光岛执行任务的狼群精英士兵,他们和 2024 年鸦岩党政变期间相比装备先进了许多。狼群士兵多配备 SR-3M 自动步枪,在战斗中会大量利用手榴弹来获取战术优势。

狼群士兵穿着戈尔卡制服,根据环境不同有原始灰、俄罗斯数码迷彩(EMR)和白色雪地迷彩三种。有些人会穿着“俄罗斯战士 2 型”背心,也有配备战术携行具的。

狼群压制兵(2025 年)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6张

狼群压制兵是狼群的精英装甲步兵,和士兵相比他们的攻击欲望更强,更经常朝敌人发起冲锋。而他们的自信显然来自这套能够抵御常规子弹攻击的防弹护甲,只有射击头部才能让他们受伤。

狼群压制兵穿着全套防弹护甲,这套护甲能够抵御常规子弹的伤害。他们还佩戴着加装防弹面罩的防弹头盔,只有将头盔击落才能伤害到他们。

狼群战术兵(2025 年)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7张

狼群战术兵的定位类似于哨兵部队的狙击手和指挥官结合体,他们能够调动支援,只要他们没死就能一直摇人。同时他们也配备有 SVD 狙击步枪和 RU12SG 霰弹枪,分别用于远距离和近距离作战。

狼群战术兵都佩戴着防弹面具,这是识别他们的重要特征。

狼群无畏者(2025 年)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8张

狼群无畏者是狼群的反装甲作战力量,他们配备了火箭发射器以摧毁任何试图闯入的载具。和压制兵一样,无畏者也配备了厚重的防弹护甲,可以抵御常规子弹伤害。

狼群无畏者身着与压制兵相同的防弹护甲,但佩戴的是 MASKA-1SCh 型防弹头盔(和 Tachanka 机枪哥同款)。

狼群搜捕者(2025 年)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9张

狼群搜捕者是配备光学迷彩的精英战士,他们都装备着加装抑制器/消音器的 SR-3M 自动步枪。一旦他们发现威胁,就会启动光学迷彩,探测手榴弹无法发现他们,只有使用热成像仪和电磁脉冲手榴弹才能把他们的光学迷彩破坏。

狼群搜捕者配备了光学迷彩斗篷,在战斗中可以让使用者达到“隐身”的效果,但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一些端倪。

载具

路痕 TX(Trail TX)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0张

狼群部队所使用的快速机动车辆,在狭窄山区非常好用。

MC-1 抑制(MC-1 Restraint)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1张

狼群部队使用的装甲车辆,配备自动炮塔的它能够更好地保护炮手不受外来伤害。

LC-4 高压(LC-4 Coercion)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2张

狼群部队使用的装甲车辆,虽然乘员数较少,但反应更灵敏,适合快速反应用途。

外甲壳(Exoshell)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3张

狼群部队使用的装甲车辆,配备三门炮塔,它可以做到 360° 无死角射击敌人,同时也相当灵敏。

RT-5 牧羊犬(RT-5 Shepherd)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4张

狼群部队所使用的大型卡车,常用于运输用途。

IC-8 侵袭(IC-8 Incursion)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5张

狼群部队所使用的重型装甲运兵车,可以提供强力火力支援,以及高强度的保护。

河鲨(Rivershark)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6张

狼群部队所使用的水上载具,可以为一支小队提供较为安静的水上潜入选择。

公牛鲨(Bullshark)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7张

狼群部队所使用的机枪快艇,能够提供相当程度的火力压制,但炮手很容易受伤。

奥菲斯 2 型(Opheis Mk.II)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8张

狼群部队所使用的武装直升机,作为一种异常灵活的双旋翼直升机,它的机动性更强,搭载的武器也够看。

监督 2 型(Overseer Mk.II)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19张

狼群部队所使用的轻型快速反应直升机,操控灵活,也能搭载武器进行火力打击任务。

石膏 2 型(Gyps Mk.II)

《幽灵行动》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狼群部队-第20张

狼群部队所使用的重型运输直升机,性能较差,但配备了足够的反击火力,也能勉强执行火力打击任务。

著名人物

狼群部队有许多知名人物,他们要么是高级军官,要么就是有特殊技能的专家。

下表列出了狼群部队所有有名有姓的成员:

  • 亚辛上尉(Captain Yashin)
  • 技术专家罗布科(Tech Specialist Rebko)
  • 技术专家鲍里索夫(Tech Specialist Borisov)
  • 伊格纳西奥·佩雷斯·塞万提斯 (Ignacio Perez Cervantes)
  • 卡雷尔·塞库利奇 (Karel Sekulic,现已离开狼群部队)
  • 彼得·“蜥蜴”·布哈罗夫少校(Major Pyotr "Basilisk" Bukharov)
  • 斯捷潘·“蝎狮”·贝列维奇(Stepan "Manticore" Belevitch)
  • 伊万·“智囊”·伊万诺夫(Ivan "Oracle" Ivanov)
  • 鲍里斯·“独眼龙”·戈沃列茨基(Boris "Cyclops" Govoretski)
  • 费奥多尔·阿奇诺夫(Fyodor Archinov)
  • 卡佳·马克西莫娃(Katya Maksimova)
  • 科斯塔斯·切尔特科夫(Kostas Tchertkov)
  • 瓦西里·克鲁泡特金(Vassili Kropotkine)

琐闻趣事

  1. 在“祖国行动”之前,狼群部队就已经在极光岛上活动了。但只是几名高级成员,他们也没有自己的独特装备。
  2. 狼群部队的第一次登场是在汤姆·克兰西的《幽灵行动:阿尔法》(Tom Clancy's Ghost Recon:ALPHA)里。
  3. 尽管狼群部队是一支独立力量,但他们的长官都穿着恶狼的衣服,而不是狼群部队的制服。
  4. 狼群部队和哨兵以及恶狼部队共用他们的载具,但狼群部队也拥有自己涂装的载具。
  5. 狼群部队的压制兵在简体中文版本的翻译里被叫做“抑制器”(这怎么看也和抑制器沾不到边去),但显然这一翻译非常离谱,因此本文采用繁体中文版本的翻译。
  6. 狼群部队和《幽灵行动:荒野》的“堕落幽灵”DLC 中的异乡人部队很相似,两个 DLC 的行动内容也大同小异。
  7. 狼群部队把自己的总部设在巨像岛上。

参考资料

[1]Ghost Recon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