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打法贴|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19:07:22 作者:淡蓝色 Language

本人选的是很弱的义渠
攻略贴,本人战国打了挺多把(战国前期谁都比你菜)记住这点就好打了。
发展方向—以战养战,不升城池(五六级就够用,升城池没粮打仗)
义梁开始就一块地,被战国强秦包围(前期没升科技都是菜)。

最终军事差不多这样就可以了(尽量把专属兵种升出来)
开局直接点军事,把两个加战力的点完,直接双线出兵秦国
陇西的建筑两个军营加战力和招兵,打下其他的地方再升被占领地钱粮。
然后再点军备(点***粮不够用)。几次出兵就可以把秦灭国。
然后稍微点几个升级粮的科技,钱前期多,不用升(有药草点药草)
因为义梁前期自带马匹(没有士子和铁),直接升道路科技。
有士子赶紧点宗法制,然后有钱就变法
计谋不用点,没用(直接打,打到没有外交点)铸币中期根本不用,点了反而加腐败(废科技)
秦打完直接打河东和九原,现在兵种被克都打不过你。然后再向东扩张(左上五城打完基本上就没外交了)
扩张打法小技巧—俘虏直接充兵,打俘虏地就近城池,这样耗粮少。
现在你的财政基本上全是感叹号,主要是兵多(裁兵一到两次,不能多,多了没有军心)腐败高看臣子阵容。
墨子,商鞅,比干,孙武加威望。减腐败(建议看论坛大佬的减腐败阵容贴)

兵种打法不详细总结
骑兵类-个人认为什么兵种都能打(千万不要进草地,冲锋会被打断)骑兵冲锋需要两到三个军团身位(以后全用身位来表示)的距离,等冲锋,后把移动的牌移动到敌军身后一到两个身位,到达位置后再反向拉,像穿针引线一样,这样就可以反复高效率冲锋。
如何打戈兵冲锋,可以用多数部队正常如上冲锋,然后剩下的部队电脑会控制从侧翼切入(打不打的过看战力吧)
戈兵类-能够反制骑兵,只要记住一个多身位距离才能冲锋反制骑兵就可以了(战力不高不要去挑衅弓兵)。
如何反制冲锋,在戈兵冲锋要接触部队的时候用卡牌驻停就可以打断其伤害了。
弓兵类-控制距离后拉,还是控制距离后拉,打骑兵有优势地形草地森林,打的时候一定要把拉入优势地形。要利用好障碍物,躲到其后面
特殊兵种-战车一类打法都类似,就不多赘述

因为本次存档没有用任何道具,打完基本上不升城池,直接打架。所以减腐败阵容是刚需。(没有阵容的话用道具把城池钱粮升起来就好了)上面的科技图就是现在(公元前728年)截屏的,打到现在就随便玩玩就可以了
最后创作不易,点点赞赞
最后放上我心爱的猫猫图片
谢谢支持回复

春秋战国打法贴|无悔华夏 - 第1张春秋战国打法贴|无悔华夏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