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18:43:14 作者:AI未定式 Language

在看番的过程中,吃安利与安利别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也经常在社区内看到求推荐或者单项安利的帖子,甚至就连我也经常做这种事情。而今天我要说的这部动画呢,怎么说呢,介绍给我的朋友当初已经不能算是在安利了。而是一更新就在群里扒拉我,你快去看吧,一更新就在群里扒拉我,你快去看吧!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动画有这如此大的魅力让他做出这种行为呢?想必细心的盒友已经通过封面发现了,它就是《86/不存在的战域》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0张


眼中映出的所有风景,均是群星最后的光辉。

在大陆上有着这么一个国家,它的民族构成十分的纯粹,所有的国民都是白肤白发。在国家之内,一切都是十分祥和的景象,除了在广场上偶尔会有与帝国的战事通报,但也大多都是共和国军队大胜了对方的无人机军团的好消息。同时由于共和国也开发出了无人战斗机,所以每次的交锋的胜利都是没有军人伤亡。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1张

但真相就果真如此吗?在全八十五个行政区之外,还存在着一个“并不存在的第八十六区”。而在这一战区之内,有着肤色与发色各异的,被共和国强迫着参与战斗少年少女。而共和国之内所播放的各种胜利的消息,背后所付出的则是他们鲜活的生命。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2张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3张

芙拉迪蕾娜·米利泽。一位出生在旧时代贵族家庭的少女,先共和国军人。由于年幼的时候在战区内收到了86的帮助,在晋升为少校之后便自愿去担任“先锋战队”的指挥官。而在那一望无际的战区之内,名为辛耶·诺赞的先锋战队长,代号送葬人的少年,也正式开启了与蕾娜共同作战的历程。


无与的匠心所塑造出的故事,皆在行云流水之间。

最开始了解到这部动画的时候,还是在去年的新番生恰报告。当时看过了前三集之后我给出的评价是节奏太慢,设定太多,一集一集追起来过于别扭甚至。最后对它的印象就只有一个白毛蕾娜,其他的都几乎忘了个干净。而自那之后又过了两个月,忽然某人就在群里喊了句86起飞了!惊异之余我也是在第四集之后重新将它捡了起来,随后便沉入其中一发不可收拾。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4张

小说改动画,我自认为也是接触了不少了。同时也认为这是一个较为难以改编的过程,因为它并像漫画那样有着分镜与人物外形来做直接参考,(确切来说这部是有漫画的,这边认为小说为主体)而是仅有着少数插画与文字的故事来供再次创作。但做成动画之后,又无法发挥文字那种充满想象以及可以描写的事无巨细的优势。似乎无论怎样都会有那么一丝难处,但86这部动画,却是在之后的剧情中近乎完美的呈上了一份轻改教科书。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5张

它的世界观介绍与人设建立固然用掉了前期的不小篇幅,甚至由于跟不上日近快节奏的观看体验被归入了慢热的行列。可当之后的战斗剧情真的开始发力的时候,那股浑然天成的感觉便在不经意间充斥了演出的节奏。包括蕾娜少校,辛耶诺赞以及所有存活了下来的先锋战队队员们,他们所在心里历程中所包含的迷惘与痛苦,不舍与悔恨,都鲜明的刻画在了每一个动作与眼神之间。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6张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7张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在整个冲突对立的世界观设定下,作为观众的我们能够清楚明白的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愤怒;为什么要悲伤;又为什么会在某个瞬间无声失言;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8张

是真正的做到了大部分动画都很难达到的共感。这并不是只靠无意义的堆叠“刀”能够达成的情绪波动,而是真正的站在某一个时间节点回首身后发现故人身影渐远才能触景生情的感触。也正因为这样,在共同经历过矛盾,奋战,诀别,绝望后的主角所获得的成长与所见到的点点星光才更显得弥足珍贵。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9张

以上是86这部动画在剧情与人设之上的优良之处,而在动画的优势区间动·画上。它也是做到了很多同行做不到的一点:沉浸感。由于原作的作战描写多是非人形的装甲机战,所以也是没有类似于鬼灭那种能够画出花来的刀剑相交亦或者是法术对垒。但制作公司AI仍旧用不是那么特别宽裕的资金在音效与演出逻辑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10张

我觉得这一点尤其在后半段的最终决战中表现明显,当主角驾驶者已经很残破的战机义无反顾的冲向比自己硕大数十倍的“闪蝶”,充分利用自己机动能力之后扔被近乎击溃的时候。振奋人心的bgm《THE ANSWER》伴随着远方的炮击声一同响起,将近乎死局的战斗又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11张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12张

同时在这种时刻,声优的怒吼与低语也渐入佳境,配合着电子设备处理后的模糊与锐化,让人真切的有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虽然这种态势在前半季的boss战中已经有着初步的体现,但真正将它们玩出花来的还是在节奏愈发好看的后半季。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13张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14张

更别提最后憋了三个月的两集文戏,更是给所有观众呈现出了意料之外的高水平演出,当一切的硝烟散去之后,赤色花海中的凝望与对白,骑士最终伸向公主的臂弯。如此种种,只要看过之后,无一不让人动情落泪。(这是真的需要切身去观赏,光靠我的文字真的真的很难将感情全部传达)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15张

也许单挑出任何一方面来说,86/不存在的战域都不会是同类型中拔尖的作品。但它却真切的能做到用手中仅有的资源将剧情与作画演出调和的相得益彰,比起很多走着走着就乱了步伐的轻改要好上太多了。更别提那些在剧中深埋的细节彩蛋,无一不昭示着制作组对于作品的厨力与热爱。用钱财不一定能堆砌出好的作品,但用心的话,一定可以!AI未定式在这里向所有还没看过这部动画的人再次发出我的安利,请万万不要错过这样一部十分优秀的作品。


生存在世的意义,却总是游离于己身之外。

纵跨了将近一年的追番历程,86/不存在的战域这部动画已经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一抹十分鲜艳的色彩。从最初那无心之间一瞬的回眸,到之后辗转反侧的欲知难安。一众先锋战队的队员与管制一号终于还是陪伴我走完了这段含笑含泪的旅程,让我完完整整的见证到了属于动漫观众的那份独有感动。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16张

纵然在大部分人的时光历程中,我们都不会遇到如同先锋战队一样那么极端的环境与惨烈的战斗。但无常的命运也难免不会对芸芸众生的生活轨迹刻意作弄,或许困苦,或许迷惘,这一切的一切也许都会如荆棘一样横亘在遥远的未来。而当我们真正需要面对它们的时候,也一定要拿出足以证明自身的勇气与力量。重要之人对自己的期待;脑海中想要触碰的目标。这些都是不想忘记的,不能忘记的,深埋在心中渴望呐喊的声音。

【黑盒漫谈】86/不存在的战域-第17张

生命的意义总是游离在自身外,伸出手,触碰它,抓住它,直到旅途的重点,赤色花开。


那么今天的番剧推荐就到此结束了,我是AI,我们下次见~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