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2018-2022年度Top5..!!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3 10:45:03 作者:MagicYANG Language

受最近特别火的个人喜好表的影响,开贴分享一下自己过年五年内,每年玩过的游戏中,最喜欢的游戏TOP5。会附上自己为什么喜欢的原因,纯总结怀旧向,大家看看图一乐就行。

照例叠甲:

个人向,完全主观的,我自己在所说年度玩过的游戏,不是当年发售的游戏。

和谐讨论交流,喷子退散。

拿新入的PS5➕部分实体游戏镇楼

【主机游戏】2018-2022年度Top5..!!-第0张

终于有PS5喽

【主机游戏】2018-2022年度Top5..!!-第1张

部分实体盘

============分割线===============

2022

【主机游戏】2018-2022年度Top5..!!-第2张

贝姐3通关

TOP1:双人成行

我自认是魂小将,这个位置应该毫无悬念的属于艾尔登法环,相信很多人自己的2022年度游戏也给了法环。我本来也是没有任何犹豫的想选择法环,但是回顾了一下2022年的游戏旅程,真的只让我选择一款作为我的年度游戏,我还是选择了双人成行。

它带给我的这种两个人一起冒险的体验,是无与伦比的。整个游玩过程就是,好玩,震撼,甚至感动到眼角翻泛出泪光。一直都是“哇好好玩啊”的感觉,再加上一直有人互动,体验全程拉满,全程上头。

与之对比,真说魂系列,我自己对法环还是颇有微词的,在我心里应该地位是不及血源和只狼,甚至不如魂3的。再加上疫情影响,本来法环玩的正上头的时候被打断,回来再玩的时候感觉就没那么在状态了,甚至最后有点烦躁。所以这个2022 top1的位置,我选择了双人成行。


TOP2: 艾尔登法环

这个位置没悬念了。毕竟是在2022年度碾压级别的年度游戏。我也是魂小将,除了双人成行这种bug,没有理由不选法环。


TOP3:猎天使魔女3

好玩好玩,演出效果爆炸,动作系统易上手又很有深度,非常好玩,快去玩!!


TOP4:星之卡比 探索发现

非常好玩的箱庭冒险,又是上手简单但很好玩的动作系统,全收集也很简单,很值得玩。


TOP5:哈迪斯

刷的停不下来,一把又一把。可能肉鸽就是这样吧,一上头就停不下来。


============分割线===============

2021

【主机游戏】2018-2022年度Top5..!!-第3张

赏金奇兵3典藏版

TOP1: 赏金奇兵3

整个2021游戏旅程没有特别碾压型的存在,赏金奇兵3算是最沉迷又最亮眼的游戏了。作为同类型中硕果仅存的游戏,还有童年情怀盟军敢死队的加成,因此把其放在了2021的top1。


TOP2:对马岛之鬼

整体玩下来非常惊艳,氛围塑造一绝,手感很棒,剧情也还可以,是2021玩的最开心的3A了。不过真到画质层面确实一般,因此排在了第二位。


TOP3:毁灭战士 永恒

又爽又难的FPS。我算是doom的老粉丝了,本作也完成了全收集,但是总觉得没有doom2016那么惊艳,很多机制都进行了改动,不能说不好玩吧,但是就觉得没必要,因此就放在这个位置了。


TOP4:火焰纹章 风花雪月

因为渣画质和极其无聊的支线任务差点弃坑,又因为很好玩的战棋➕养成四条线全通关,算是相当沉迷的游戏了。今年不出意外也会把engage通了。


TOP5:神界原罪2

沉迷,总之就是沉迷。仅就游戏性而言应该是本年度最高,虽然是老游戏了。但是回合制太杀时间了,玩到最后有点烦躁,如果还是学生时间充裕应该还能排的更高。


============分割线===============

2020

【主机游戏】2018-2022年度Top5..!!-第4张

RE2RE通关记录

TOP1:生化危机2重制版

抛去童年情怀不谈,从一个看到僵尸手发抖的人到把浣熊市警察局当后院绕着玩还是颇有成就感的。最后把表里关都刷到s➕通关,还是颇开心的。作为疫情前还能愉快的玩耍的最后一款游戏,将它在了第一位。


TOP2: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疫情期间的精神支柱之一,只不过个人玩的比较晚,因此放在了这个位置。


TOP3: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终极版

将灯火之星最终100%打通的我,也通过这款游戏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是一款颇有回忆的作品。


TOP4:生化奇兵

非常喜欢游戏的设定和氛围营造,一手开枪一手放魔法的玩法也很有趣,一年内把1➕2➕无限都给打通了。

今年的原子之心看着和生化奇兵非常像,最近又看了尺度爆炸的中配,非常期待了。


TOP5:漫威蜘蛛侠

玩的时候非常上头,仅就玩耍过程中的乐趣排在top1都不为过。不过现在这个时间段回过头再来看,还是比不上以上几位。但是仍然是相当喜欢的作品,期待今年的续作。


============分割线===============

2019

【主机游戏】2018-2022年度Top5..!!-第5张

只狼典藏版

TOP1:只狼 影逝二度

无悬念。直接预定收藏版➕到手刷白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打铁真的爽爆了。


TOP2:死亡搁浅

无论外界评价如何,我是无限沉迷玩死亡搁浅。我就是觉得送快递非常非常好玩。在雪山飞索,大路上开卡车,大战过后在凉亭听着星野源的pop virus,这感觉真是绝了。

我不是小岛秀夫粉丝,MGSV也是草草通关,但是我就是喜欢玩死亡搁浅。异步联机,留下物品给有需要的人,自己给别人点赞,颇有一种世界人民大团结的感觉。总之就是很喜欢。期待第二部!


TOP3:旺达与巨像

所谓第九艺术,莫过于此。值得所有人尝试。


TOP4:地铁 离去

又是氛围塑造很棒的游戏。剧情也很棒。带入感爆棚的半开放世界游戏。末日的艰难塑造的很棒。后续的dlc质量也好高,两个上校愣是给我玩哭了。


TOP5:荒野大镖客 救赎2

虽然18年的TGA输给了战神,但是RDR2确实是现今最优秀,细节最丰富的开放世界游戏。游戏又认真讲述了亚瑟摩根跌宕起伏的一生,确实是位于3A游戏界顶点的游戏之一了。


============分割线===============

2018

【主机游戏】2018-2022年度Top5..!!-第6张

MHWI典藏版

TOP1:怪物猎人世界

毫无悬念的2018最沉迷游戏,玩的非常非常开心。2019年果断定了冰原的典藏版,但是上手就觉得没有世界本体好玩,去年还玩了崛起,也是觉得没有世界好玩。后儿者都没有进入年度top5。反倒是19年的冰原没有世界本体好玩,没有进入年度top5。

即使这样,对于怪猎系列的偏爱还是在的,我的PS4 Pro就特意入的MHW的版本,雄火龙的封面实在是太帅了。现在听到英雄之证还是会激动不已。


TOP2:刺客信条 起源

噩梦难度全游戏通关,也是非常沉迷。大半夜爬金字塔真是棒呆。最后的法老诅咒dlc非常非常惊艳,是我玩过的最棒的dlc之一了。


TOP3:尼尔机械纪元

虽然画质一般且支线很无聊,但是主线的优秀,耐听的音乐,末世风格的氛围塑造以及最后突破次元壁的真结局让我印象深刻。2b应该也是这几年来最出圈的人设了。


TOP4:战神

最让我惊艳的游戏之一了。一镜到底带来的无与伦比的代入感以及战神系列本身的恢宏史诗感都让人非常带入。暴力美学的战斗系统也让人玩着非常爽快,2018TGA年度游戏实至名归。


TOP5:使命召唤(14) 二战

回归本源的使命召唤,虽然单人战役很短也没什么出彩的,但是多人是真的好玩,沉迷了很久突突突不想开新游戏。不愧是立于车枪球顶点的游戏,单纯且极致的FPS。


==============分割线==============


回顾结束。


写这篇帖子的时候又翻回去之前自己的年度总结,种种回忆涌上心头,还是还是颇为感慨的。能玩到游戏,从中感到快乐,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也希望大家少一点争执,多一点分享和感动,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


最后再来一个2023最期待的游戏TOP5吧:


TOP1: 生化危机4重制版

确实我今年最想玩的游戏,没有僵尸爆头的我好急!


TOP2: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不解释,已经定了收藏版,坐等到货。

【主机游戏】2018-2022年度Top5..!!-第7张

预定了王国之泪收藏版

TOP3:卧龙 苍天陨落

虽然好像仁王系列都没有上榜,但是也是过去几年我非常喜欢的游戏系列。卧龙看着就是仁王➕只狼,总之是非常期待了。


TOP4 原子之心

看了预告就很想玩,最近看到了实机更想玩了。冰箱我可以!!!


TOP5:刺客信条 幻景

回归本源的刺客信条还是非常期待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2023也能继愉快的玩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