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18:26:59 作者:诺方 Language

关于我的旅人世界

风之旅人二周目通关

作此,谨留作纪念。(大量流程)

眼前神山,身后荒凉。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0张

茫茫大漠之中,我去追寻那近在眼前却又遥不可及的神山。一步一脚印,刚进入游戏的我好奇的一次又一次按压着空格键 叮、叮、叮的声音一次又一次的进入我的耳朵。前方系有红飘带的石块,好像在指引我的方向。当我吃力地走向漠顶,视角固定在神山时,我就知道那是我要追求的东西。向前、向前,前方不远处有跃动的符纸,我好奇地前去查看。长按空格那光波波及到那些符纸,它们停止了跃动,向我冲来,我的围巾变长,再按空格我发现我能飞行。可不到一会,我便不能飞了,落到地上。任凭我怎么按也好,也只是叮叮的响。我发现我的围巾没了,get到游戏的玩法了。长按空格就可以吸收符纸,也便可以变为我的围巾,后我就可以飞行直至围巾消失。

在大漠之中有无数块矗立的石碑,横七竖八,还有各种各样的遗迹,或保存完整,或只剩残垣,我好奇的查看一处又一处遗迹。直到我在一处遗迹发现一面灰色的墙壁,这时我再按空格,叮的一声——墙壁上浮现出一张壁画。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1张

我的眼前好似有座城市遗址,或是祭祀地。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2张

在前方的石块上有着发亮的符号,凭我怎么按却也是没有反应。

有好像被困住的符纸,我想尽办法上去吸收掉那发亮的符号却也无济于事。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3张

有着一处红飘带冲天,它好像被锁在那里,想要挣扎着出来。按下空格,它们身上浮现出符号,它们向下收缩。好像打开了一个机关在中间,喷涌而出了好多的符纸,我按空格,它们化作我的能量,包裹着我,携带着我飞行。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4张

一路带我来到了这里,我按下空格,小的石碑一个个亮起,眼前地上有一个光圈,待到站在那里,回忆呈现在了我的眼前。一个人站在我面前,他身后就是神山,壁画一点点描绘,眼前的门缓缓打开,一条通道呈现在我的眼前。在通道里,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身影,我向前走,他也向前走。待到一条沙瀑一座断桥出现在我眼前,他消失不见。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5张

在断桥上,身后的门已经关闭,我看到一处有一处飘荡的红丝。待到我按下空格,符纸组成一座又一座的桥穿越桥,我又看到那个人,这次,他与我一同飞跃。

我们穿过了一个又一个地方,他带我去找符号,我们一直叮叮叮的互相回应彼此。有时我走慢了,他还会等等我,我们紧贴在一起飞行。我们也有迷路的时候,找不到彼此,用叮叮叮来确定彼此的方位。他带我冥想,让我拿到了个成就。可是等到石龙这儿时,他突然消失不见了,我想要找他,叮叮叮,可没有人回应我,他就这样消失了,消失在我的眼前。我的心里空落落的,泪在眼眶里打着转,我感觉我没有什么玩下去的动力了,我一直没有动,守在原地,几十分钟,他没有来,他还没有来,他真的消失了。

我只能一个人踏上旅程,我本以为他能和我一起走完旅程的,可,并没有。走上前去,我被两条石龙看见,我惊慌的逃窜,没有了他,我胆颤心惊,走向前去。前方有亮光,升起了一堵闪烁着符文的光墙,帮我挡住了两条石龙的攻击。本应是两个人的圆圈,却只剩下了我一个人,尽管壁画在不断的描绘,我心里也已经没有了感觉。长长的围巾,却没有了人帮我补充,那我还要这围巾有何用。

水下的世界再过于美丽,却也只能我一个人欣赏。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6张

来到了雪山,这也是最后一个地方了,那座神山变得好像触手可及。在这里我的围巾会逐渐的变短,直到能量消失。意味着,我飞不起来了,在这里,我一直逆着寒风行走,还是被石龙打到了。倒还不如拿掉围巾,一身轻松。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7张

或许我也成为白袍了吧。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8张

还是死了呢。

再美的景色,却也是孤独的。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9张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10张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11张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12张

游戏结束。

【PC游戏】关于我的旅人世界-第13张

总体来说,我觉得游戏性是不强的,而且游戏时长大概也就在2个小时左右,算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小游戏。至于快不快乐,我觉得还是因人而异的,一周目的时候有人能一直陪伴我走下去,我没感觉孤独。可这二周目呢,他却走到一半便坐化消失了,剩下的路程也只是我一个人走过。

孤独的,我甚至还觉得有点压抑,一路无言,默默相伴,叮叮叮的回应,当然是最好的,可是到了最后真的是默默无言了,甚至连叮叮叮的声音却也听不到了。

当初这个游戏刚出的时候,我是跟风买的,并没有说是特意去了解这个游戏。或许,这就是我的习惯吧,有的时候吧,玩这个游戏,纯粹是想起来还有这个游戏。本来是想在自己压力大的时候解解压的,可到了最后压力却也更大了,最后的结尾甚至都没有心情看了。

待到他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心如止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