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的科普】藏身海洋的病毒大军|代号:ATLAS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18:21:05 作者:阿浪 Language

Hi,我是阿浪。对海洋有更深刻的了解,才能更好的研发ATLAS!所以拜托拜托不要说我没在干正事。要相信我做的一切,都是游戏开发的重要步骤。我与大家分享一切,都有可能是未来你们能够体验到的内容。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课题是海洋病毒相关的内容。海洋中有病毒吗?有,而且数量惊人。
【浪的科普】藏身海洋的病毒大军|代号:ATLAS - 第1张近一个世纪以来,海洋生物学家一直认为海洋中是没有病毒的。当他们在显微镜下观察海水时,他们根本没有发现任何病毒,因此他们得出结论,海洋环境太恶劣,病毒无法大量存活。

 但是总是有较真儿的人。1986年,一位名叫丽塔 · 普罗科特的生物学家决定进行一次更仔细、更系统的观察。她对加勒比海和马尾藻海等地的海水进行了调查,发现了数量惊人的病毒。此后,其他研究人员也陆续证实,海洋确实是一种病毒汤。

真是不研究不知道,一研究吓一跳。原来,海洋中的病毒数量极其庞大,据估算,1毫升海水中平均有1000万个病毒,整个海洋中大约存在着(1×10³¹)个病毒颗粒。

我们该如何理解这一长串几乎数不过来的数字呢?勉强做一些类比。在海洋中,病毒的数量是其他所有海洋居民总量的15倍,而它们的总重量则相当于7500万头蓝鲸,如果你把海洋中所有病毒挨个儿排成一排,会延长到4200万光年之外。
【浪的科普】藏身海洋的病毒大军|代号:ATLAS - 第2张数量如此庞大的海洋病毒“隐匿”在海洋中,会不会让海洋生物生病?答案是肯定的。海洋病毒会感染一部分海洋生物,并致其死亡,以此来调节它们的种群数量。某一种海洋生物数量过于庞大,会破坏生态系统平衡。从这个角度来说,海洋病毒是调节海洋生态系统平衡的重要一环。

那么,海洋病毒会感染人类吗?截至目前,大部分海洋病毒感染的主要是细菌等微生物,不会直接侵染人和其他动植物。海洋病毒中含有丰富的基因资源,这些资源可以被用于人类的生产、科研等领域。此外,人体可以从抵抗海洋病毒的应激反应中获得具有抗肿瘤、抗病毒等功能的活性物质。
【浪的科普】藏身海洋的病毒大军|代号:ATLAS - 第3张说了这么多,你是否想要问,海洋病毒是否会在游戏中提及并且使用呢?由于海洋病毒学还是一门年轻的学科,人们对海洋病毒尤其是深海病毒的认识还远远不够。针对这个未知的领域,开发组对此有一些想象,现在暂时按下不表,大家未来将会在游戏中体验到。
 
那么请问什么时候才能玩呢!!!关于这个问题:
【浪的科普】藏身海洋的病毒大军|代号:ATLAS - 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