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菈妮人物解析:追随暗月之光前行的自由之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17:57:13 作者:贴有误而改不及 Language

拉妮,真正向往自由的女孩。

拉妮聪慧过人,在母亲满月女王蕾娜拉的指导下,很早就参透了自己的月亮:一轮寒冷的暗月,继承了母亲满月的特点,但是非常暗淡。

【艾尔登法环】菈妮人物解析:追随暗月之光前行的自由之子-第0张

母亲把她带去找雪魔女蕾娜学习魔法,她无忧无虑,是高贵的公主,卡利亚唯一的公主。

【艾尔登法环】菈妮人物解析:追随暗月之光前行的自由之子-第1张

但是,树大招风,同为半神且能力超群的她,被双指找到,希望她能争夺神人之位,以后接替玛莉卡成为新的交界地女神。

拉妮天性叛逆,对于双指强加给自己的使命感到非常不满,她对于神人的位置没有丝毫兴趣。拉妮特别厌恶黄金律法,其中也许有她父亲的影响。黄金律法拉达冈,抛弃了母亲,回到王城和玛莉卡女王再婚,之前的海誓山盟或已成为泡影,只留下母亲一人独守空闺,最终精神失常,整日喃喃自语。拉妮放心不下,如果有人打扰母亲长眠,她的分身便会出击。

【艾尔登法环】菈妮人物解析:追随暗月之光前行的自由之子-第2张

此时,交界地的人们都享受着黄金树给予的恩惠,英雄们得以归树,地位最高的半神们则能够永远不死。但拉妮却不为所动,黄金律法,是违背世间原理的存在,极具扩张性的事物。

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拉妮还是找到了机会行动。她派人窃走了死亡卢恩的碎片,通过特殊的仪式炼成黑刀,终结了自己的肉体勉强逃脱了双指的掌控。

【艾尔登法环】菈妮人物解析:追随暗月之光前行的自由之子-第3张

但是,拉妮并没有直接承认是她杀了葛德文,黑刀也明显不是拉妮的下属,反而是和玛莉卡一样的稀人。也难怪,通过黄金律法,神已经不死了,又何来神人候选这一说,可能双指早就在提防玛莉卡,但是没想到玛莉卡会做得这么绝。

【艾尔登法环】菈妮人物解析:追随暗月之光前行的自由之子-第4张

虽然拉妮对于双指极其不满,但是对于自己的下属,半狼布莱泽以及巨人铁匠还是关心有加的。布莱泽明知道拉妮和双指背道而驰,但是仍然愿意追随着她,巨人铁匠也带上特质头盔,以免自己受到影响。

【艾尔登法环】菈妮人物解析:追随暗月之光前行的自由之子-第5张

但是,拉妮的路途是孤僻寂寞的,如果没有我们,拉妮或许会自己一人走到最后。虽然布莱泽等人现在还是跟随着她,但是拉妮知道,自己除了无意义的感谢,以及最终被迫的抛弃,其它什么也做不了。布莱泽毕竟是双指的人,逃脱不了双指的掌控,与拉妮同行是根本不可能的,布莱泽也因此才会被关起来。

褪色者的目的是成王,和拉妮的目的其实也有出入,但是拉妮此时正缺少帮手,能够各取所需,也就来者不拒了。拉妮的目的是拿到猎杀指头刀,彻底摆脱双指。但或许她没有想到褪色者会这么老好人,把猎杀指头刀拿到之后还是不肯罢休,如果褪色者能做到那一步的话,她也就会确认褪色者的心意吧。

从和小拉妮的对话中可以知道,拉妮其实是非常感谢布莱泽等人的,但是也只能感谢,布莱泽的特殊身份使得拉妮并不能为他做些什么,这可能也是拉妮的伤痛。达成目的是需要牺牲的,而布莱泽也愿意为拉妮牺牲,他在最后一刻还在猎杀双指派来的杀手。不久后,铁匠也被黑刀所杀。

【艾尔登法环】菈妮人物解析:追随暗月之光前行的自由之子-第6张

如果我们和拉妮走到了最后,在玛莉卡的残身前,可以召唤拉妮。死亡卢恩的力量被释放,黄金律法也不复存在,交界地回到了熔炉之初的样子,而拉妮,带着交界地的人们,真正意义上的摆脱了枷锁,摆脱了无上意志的掌控。

【艾尔登法环】菈妮人物解析:追随暗月之光前行的自由之子-第7张

群星是如此自由,让人向往,让人为此追寻。虽然交界地暴露在星空之下,人们也能够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真正主宰自己的命运。#艾尔登法环#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