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尔莫里斯】If:告白吗?不喜欢!|万象物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9:07:31 作者:收集素材的海獭 Language

(预警:虽然写完了,但还是花了大半天时间犹豫如何修改,但ooc好像是无法避免了……只能说我写糖的功力是在不行,最后就只能写成这样了,允悲。)

“白痴,你这样写术式根本就太麻烦了,这样不就好了吗?”莫里斯画出术式,大声地喊到。

“迪特里希,这个术式这样写才节省魂能!你那样写不就是用魂能来强行跳过步骤吗?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夏尔也不禁提高了自己的声调。
高修和奥斯塔抱着书一前一后走进了实验室,听到两个成年人像小孩子一样吵来吵去。连一贯以温和著称的夏尔也不例外。
“好啦好啦,瑟雷斯老师,你太激动啦。”高修打断两人。
“你知道什么!瑟雷斯做的不对老师还不能说他吗!他就应该回去好好看书!”奥斯塔闻言,也掺和了一脚。
“克诺维斯,你!不懂尊重老师吗?”高修瞪着奥斯塔道。
眼看着刚来的两个人也要吵起来,夏尔赶紧阻拦:“我们没有吵架,你们也冷静一点。”
“哼,‘申请模拟战’……”莫里斯笑着说了半句,后面就不再说了。
“迪特里希!”夏尔也忍不住瞪了莫里斯一眼。
“怎么,你要先和我打一架吗?欢迎之至哦?”莫里斯扬起了嘴角笑起来,得意和挑衅都写在了脸上。
莫里斯看夏尔真的有些生气了,又换了口气:“奥斯塔,我和瑟雷斯只是正常讨论。他说的也不无道理……”
奥斯塔正欲说话,又被莫里斯冷冷地看了一眼,顿时又不敢说话了。
莫里斯继续说道:“瑟雷斯,我可是天才,这点魂能我还不放在眼里。我写的符文更有用不是吗?效果也比你写的好。”
“但这可是救命的符文,怎么能够肆无忌惮地挥霍魂能呢?”夏尔反驳。
“白痴,救命的时候怎么还能写那么复杂的术式呢?”莫里斯哼道。
“……你说得对,我应该做成改成符文道具。”夏尔沉思起来,对着纸上的符文术式修改起来。
“哼,你看,我们没有吵架。”莫里斯朝高修笑了笑。
夏尔沉浸在研究里的时候对外界声音都是充耳不闻的,只是专注地修改。
莫里斯挥了挥手,说:“你们把书放下,回去上课吧。”
“老师,我刚下课,一会儿没有课了……让我帮忙吧。”奥斯塔解释到。
“不用不用,你回去好好做作业。做自己的事情就好。”莫里斯并没有理会,在旁边的符文仪器里淬炼起植物精华来。
奥斯塔只好离开。
高修看夏尔似乎是不会再听见了,对着莫里斯说:“老师再见。”说完也离开了,还体贴地掩上了门。
实验室里一室安静,夏尔和莫里斯都在忙各自的研究。
“高修……帮我拿一下6号菱形载体……”夏尔没有抬头,往修改好的符文术式里不断注入魂能。
莫里斯闻言无奈地叹了口气,放下了手里的萃取仪,给夏尔取来了一个菱形的方块。这个是用特殊矿石做成的符文载体,符文写在上面更能够发挥作用。这种特殊矿石并不算很稀有,但也并不便宜,为了节约矿石根据承载的符文大小划分了几种不同大小的符文载体。实验室每天能够申请的符文载体也有限。
“谢……怎么是你,莫里斯?”夏尔恍惚间直接喊了莫里斯的名字。
“莫里斯?”莫里斯像是第一次听到自己的名字。
“抱歉……我以为高修还在。谢谢你,迪特里希。”夏尔垂下头。
“……”
“你……是不是不喜欢啊,生气了吗?”夏尔望向沉默着却没有离开的莫里斯问。
“没有,你以后……”莫里斯犹豫着。
“我以后不说了。”夏尔利落地接下了后半句。
“我不是这个意思!”莫里斯忽然着急地喊,说完又烦躁地离开了。
离开时关上的门发出了很大的响声。
“还说没生气……”
夏尔拨弄着莫里斯递过来的菱形载体。
夏尔将符文一口气附到了载体上,打算再看会儿书再走。
巴掌大的6号载体上还有没消散的魂能的光芒,夏尔一手握在手里把玩,另一只手在翻书。可是书没有翻几页,就频频走神——
“他不喜欢我亲近他吗?”
“不喜欢我喊他的名字?可是我想这么叫,什么时候才能光明正大地喊呢……莫里斯。”

“迪特里希!”夏尔看见莫里斯的背影,连忙跟了上去。
莫里斯已经有很多天没有和他见面说话了,一看就还在生气。
莫里斯快步离开,夏尔也不好在学院里失态奔跑,只好也快步跟上去。走到人少一些的地下仓库附近,夏尔便跑了起来。
莫里斯被夏尔扑倒的时候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
“夏、尔·瑟雷斯,你在干什么?”莫里斯无奈地问。
“对不起,因为你一直在跑……”夏尔连忙松开莫里斯,坐在了莫里斯身边。
“白痴!所以还是我的错吗?”莫里斯坐了起来,却没有站起来。
“对不起……”夏尔惭愧地说。

“好了,现在可以告诉我有什么话想和我说了吗?”莫里斯侧过头看向夏尔。
“这个……我想送给你。”夏尔把那天做好的符文装置拿了出来。
莫里斯接过一看,是一个很精致的符文装置,在6号符文载体的壳包裹下有一块透亮的透晶石正熠熠生辉,上面的符文也很牢固,一看就是被加强过的。再结合这是个救命的道具,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用了那么多的珍稀材料。
“……做这个东西,你这个月的额定材料已经用光了吧?这才月初。”莫里斯一语道破。
“被你发现了,没关系,这个月还有很多普通材料可以领,暂时先研究一个月的提取或者读读书……”夏尔絮絮叨叨解释。
“我是说,材料不够的话就用我的名字去领。”莫里斯打断了夏尔。
“可是你不是也得研究吗?我记得你这个月还有一个课题需要用珍稀材料吧?”夏尔吃惊地反问。
“呵,所以,白痴,给我省着点用。”莫里斯把符文装置收了起来。
“谢谢你。迪特里希,我还以为你还在生我的气才不理我。是我误会你了。”夏尔惭愧地说。
“不要叫我迪特里希!”莫里斯不满地说。
“那……我可以叫你……?”夏尔小心地问。
“白痴,你不是喊过了吗?现在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是什么意思啊?”
“莫里斯。”夏尔毫不犹豫地喊了出来。
莫里斯神色立刻就缓和了下来。
“莫里斯!”夏尔激动得搂住了莫里斯,又一次把莫里斯扑倒在了地上。
莫里斯大喊:“白痴夏尔,很疼的啊!”
“你没有不喜欢吗?为什么这几天都见了我就跑呢?”夏尔这一次没有起身,只是急切地看着莫里斯。
“白痴……难道你要我告诉你我很喜欢吗!”莫里斯偏过了头。
夏尔问:“那,你喜欢我吗?”
“不喜欢!”莫里斯红了耳朵大喊。
“是吗?没关系,那你下次不要再躲着我就好。”夏尔落寞地说,撑着的手臂也收了回去。
“白痴,不要随便忘了我刚说完的话!”
说罢,莫里斯把夏尔的身体又搂了回来,唇直接贴上了夏尔的唇。
和及其不坦诚、毒辣尖刻的态度相反,莫里斯用尽了温柔,用眼前人对自己的态度回报眼前的人。
反倒是夏尔激动得热烈回吻,把莫里斯的唇都吮吻得红肿。
“好了……起来。”莫里斯红着脸,推了推搂住自己不肯放手的夏尔。
夏尔冷静下来以后就听话了,乖乖地站起来,一点挣扎也没有。
夏尔拉着莫里斯的手让莫里斯借力站起来,然后又牵着不放,说:“保护好自己。”
莫里斯在心里嘀咕:“都发展成这样了,怎么还想着那个符文装置的事。”
夏尔一点也不知道莫里斯的想法,替莫里斯整理了衣裳,拍了拍灰尘,转身要走。
莫里斯扯住了夏尔的衣角,见夏尔转身又赶紧说:“别动!”
夏尔停下了动作。
莫里斯从夏尔身后,替夏尔上发带,手指穿过雪白的头发,将头发捋顺了,再系上黑色的发带。
“这抹黑色……是我给你的,不能丢了。”
“好,不会丢的。”夏尔垂下头,认真而隆重地答道。
“很好,回去吧,一起。”莫里斯走在前头,夏尔随后。
仿佛又回到了最初,莫里斯还是目空一切的天才——除了夏尔,夏尔还是待人温和的学者——除了莫里斯。
End

我很惭愧,还是ooc了,看着逐渐狗化的夏尔和猫化的莫里斯,这其中一定有我的全责,都是我的错呜呜。(土下座)
标题是乱起的,今晚写艾利欧视角。只有艾利欧能稍微拯救一下我了。(落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