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月色真美,两个人的月下约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5 20:44:32 作者:阿御籽 Language

晚上八点,和她约定散步的时间到了。前几天她都是住在我家,今天家里有事,她就回去了。但是每天的散步是少不了的,除非下雨。

我和她相恋两年,两个人一起散步却是十几年的习惯了,可能有人不信,但我和她很小的时候就做一件小孩子不怎么会做的事情,散步。

散步真的可以增进感情,我想如果不是这么多年的散步谈心,我们也很难从青梅竹马发展到情侣,就是因为这样的习惯,我了解她心里所知,她明白我心中所想。很少有天作之合,很多时候感情是想要磨合的,我们花了十几年,到最后才在一起,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她不想早恋,我一直把她当妹妹,虽然压根没有血缘关系。

以前散步的时候,她总是走在前面,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喜欢看这个世界的风景,也不会害怕迷失,因为我走的这条路的路口,你一定会等我。我相信你。

我站在约定好的地方等了一会儿,月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的目光从月亮移到正前方,看到有一个女孩穿着白色长裙朝着我笑,我揉了揉眼睛,确实是她,可是她平时很少穿裙子,我有些惊喜,穿裙子的她好像更美了。

她缓缓地朝我走了,散着长发,头上戴着一只萤火虫发卡。

我愣住了,突然想到今天是我们那年分开的日子,那年,我要去县城上学,而她留在了镇上。我们突然就这么分开了,似乎走了很多青梅竹马当然老路,都因为上学分开了,有时候会想那种从小到大都在一起,然后一路相伴到结婚的青梅竹马是什么玄幻故事。

那天我们正在抓萤火虫,家人突然把我们喊回家,在城里打工的父母回来了,他们陪我玩,玩到睡着,然后带着我去了城里,因为他们知道,直接带我走,我说什么也不走,除非带上她。

但是她毕竟只是邻居叔叔寄养在我家的妹妹,我父母也没法在城里给她弄个上学机会,除非她父母在城里买房子,不然不可能有机会上一中,一中是县城五个中学里最好的学校了,其他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农村孩子的父母在县城有工作经历两三年也可以让孩子上,但是一中必须得有学区房,我父母为了买学区房,借了更多的贷,但是我没有好好念书,高中去了二中,县城一共四个高中,一中自然是最强的中学,她就在这里上学,她是镇中学唯三裸分没有靠补贴政策考上一中的学生,还有两个,一个是她们班的班长,另一个是她的好闺蜜,也是我的发小。而我差了一中二十五分,去了二中。那时候私立要比二中强,但是私立学费太贵,父母问过我想不想去私立,我说我不想,就让我去二中了。还有个三中,那学校现在已经没了,一年只有十几个本科生,基本上都是给大专输送人才,人也少,就三百来人。

私立人最多,有一千多人,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多花十倍的学费去那个学校。

那时候她知道我考到二中,很生气,暑假有好几天没理我,后来还是心软理了,她接受不了等了三年,还是要再等三年我。

那年刚分开的时候,她哭的很伤心,现在三年过去了,她又哭了,我很对不起她。

她一直记得我们分开的那天,那天星空很美,萤火虫也很多,我们俩在树林的草地上打滚,抓萤火虫,瓶子里乐盈盈的都是。可突然,我们俩就要分开了,她的眼泪吧嗒吧嗒的滴在装着萤火虫的玻璃瓶上。

那天晚上她缩在毯子里,在黑夜里,盯着发光的萤火虫瓶子,然后抱着瓶子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她把萤火虫都放生了,她站在家门口,看着前院,我们已经一起玩耍的地方,农村的前院一般都是用来晒庄稼的,那时候我们俩帮着家里晒玉米,油菜籽,麦子,稻子等等。我们也经常在棉花堆里玩耍,躺在软绵绵的棉花上相视一笑。

你在想什么呢?她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发现她已经挽起我的胳膊,依靠着我了。平时她扎马尾辫习惯了,散着头发的时候,我们又都在忙事情,我也没有注意到她散着头发这么好看。

你今天真好看。

这裙子我前两天看到的,才一百多块钱,真的很好,穿着很透气舒服,很适合晚上散步穿。今天还是“萤火虫日”呢,我就穿了出来。

怎么突然叫“萤火虫日”?

伤心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一直在一起,这日子也该换一种方式纪念了,我就记得那天的萤火虫特别特别多,仿佛星星落在了地上。

她很喜欢萤火虫,她也有很多夜里发荧光的萤火虫发卡,她最喜欢的,就是闺蜜送她的那个。

我们俩就在路上走着,她哼着曲,靠着我身上,路上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就这么走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