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8:13 作者:贴有误而改不及 Language

在罗德尔正欣欣向荣,势力扩大的时候,在长子葛德文之后,玛莉卡女王又生下了一对双胞胎:蒙格特和蒙格。

但命运往往是不尽人意的,两兄弟肌肤颜色明显和大哥不同,且脸上长着犄角,犹如枯木,很明显,这是恶兆之体。

【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第0张

恶兆之相,原本是熔炉百相的隔代遗传,是神力的象征,但是黄金树是外来物种,排斥性强,对于留有初始之相的人是无法容忍的,它要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在黄金王朝,平民生下带有恶兆的孩子是要切除犄角的,王族的孩子要被丢到下水到弃置。

全城上下都很恐慌,玛莉卡女王宣布不要外露,将两兄弟偷偷藏了起来。

两兄弟就这样在暗淡无光的日子里成长,年少的他们常从仆人那听闻大哥葛德文的丰功伟绩,也羡慕大哥能够成为王储,将来继承家业。蒙格特十分厌恶着自己的恶兆体制,他让王城的调香师们制备各种药物,以此来限制犄角的生长,想要掩盖自己的丑陋面貌。

蒙格特本以为自己也就这样浑浑噩噩地,不为人知地活下去,直到永远,但是,王城发生了变故。

王兄葛德文被暗杀,玛莉卡女王砸碎艾尔登法环。一时间,黄金王朝大乱,各路半神开始争夺法环碎片,不久后,八大教派围攻光明顶,王城陷入水生火热之中。

【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第1张

以他们之前的待遇,两兄弟完全可以不管不顾,可是蒙格特放不下。弟弟蒙格想到了一个方法,他离间君王军联盟,使得内部不和,最终败下阵来,暂时保住了王城。

【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第2张

可是攻伐没有停止,君王联军又一次卷土重来,攻打王城,而这一次,蒙格特选择挺身而出,迎战各路诸侯。蒙格特化身噩兆妖鬼玛尔吉特,对阵各路英雄,玛尔吉特战功赫赫,即使对战大名鼎鼎的碎星将军拉塔恩也毫不劣势。一时间,军中关于噩兆妖鬼的传闻越来越多,很多人少人一提起他就不寒而栗。

【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第3张

即使他这般保护王城,保护黄金树,他还是没有被接受。相对的,他的大卢恩也和其他半神一样,失去了恩惠力量。

弟弟蒙格也开始当面一套背地一套,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掳走了米凯拉,想要建设一个新的王朝:蒙格温。

【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第4张

蒙格特没有怪罪蒙格,或许他觉得,弟弟蒙格才是真正敢做敢为的人,懂得为自己的野心去努力。如果蒙格当上了王,其实也不差。

罗德尔的骑士们开始觉得,蒙格特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是真正的末代之王,他以一己之力守护了王城。

现在,孤寂的王城,就只剩下蒙格特了。

【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第5张

以下情节部分为脑补:

传令兵告知蒙格特:“有褪色者打到王城了。”

蒙格特:“褪色者啊,上一个来的还是维克——他进来了吗?”

传令兵:“没有,他已经被龙装大树守卫卡了5个小时了。”

蒙格特:“知道了,多加些兵力,严防死守。”

蒙格特从王位上起身,向后面的黄金树走去。自从法环破碎,黄金树就长出了尖刺,拒绝一切进入,包括蒙格特在内。

蒙格特伫立良久,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褪色者带着满身伤痕进来了,他刚才被外面的黑刀追着打,急匆匆地跑了进来。

蒙格特拄着拐杖缓缓走出来,脸上满是沧桑。

蒙格特:“不受赐福的褪色者啊,来到王座,何事之有?”

蒙格特望着虚空的六个位置:

【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第6张

黄金葛瑞克,(蒙格特依然认葛瑞克为黄金一族)碎星拉塔恩,君王联军的参与者。享受天赐的孪生子,米凯拉和马莲利亚,抛弃王城,前往了雪原深处。执政官拉卡德,背弃自己的信仰,被大蛇吞噬,狩猎同类。月亮之子拉妮,杀死王兄的罪魁祸首。

“一群不知服从的叛徒,你们全都是一丘之貉!”蒙格特咒骂着,将怒火发泄而出,“被野心之火愚弄的掠夺者啊,在你那愚昧的墓志铭上,刻上我‘末代之王’蒙格特之名。”

于是褪色者和蒙格特战斗起来,最终蒙格特被打至伤残。蒙格特只得倾尽全力,不顾仪态,释放噩兆的力量,这将是他的最后一战。

“竟敢以诅咒玷污王座,奇耻大辱,我绝对饶不了你!”

可是褪色者任然技高一筹,击倒了蒙格特,此时他只剩一口气,瘫倒在地上。

“褪色者啊,你实在愚昧至极,黄金树拒绝着一切,我们早已被舍弃,没有人能当上艾尔登之王,我也不例外。”说完,蒙格特气绝身亡,结束了自己悲惨而又辉煌的一生。

蒙格特,一个本来不受待见的人,他却坚持到了最后,正如追忆中所说的:

【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第7张

蒙格特自知与赐福无缘,但是还是去守护,他守护了王城,守护了黄金树一生,不是因为被爱,想要回馈,而是他单纯希望去爱。他可能觉得,他有义务,也有这个能力去守护,他希望维持秩序。保持王城的繁荣,是他所希望的。

如果没有黄金树的存在,蒙格特,或许会以自己的恩惠之相为荣吧。

【艾尔登法环】蒙格特人物解析:律定的噩兆,孤寂的末代王者-第8张

被一个真正的强者所打倒,蒙格特或许也寄希望于褪色者,你如果有能力,就当上王吧,当上艾尔登之王。

#艾尔登法环#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