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神云—王粲的“天作之合”|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9:05:41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神云—王粲的“天作之合”|三国杀 - 第1张技能展示


【绝境】

锁定技,你的手牌上限+2;当你进入或脱离濒死状态时,你摸一张牌。

【龙魂】

你可以将至多两张同花色的牌按以下规则使用或打出:红桃当【桃】;方块当火【杀】;梅花当【闪】;黑桃当【无懈可击】。若你以此法使用了两张红色牌,则此牌回复值或伤害值+1。若你以此法使用了两张黑色牌,则你弃置当前回合角色一张牌。

历史背景

在长坂坡之战,刘备丢失全部辎重和本部兵马被曹军追击,糜夫人和刘备之子刘禅被曹军包围,赵子龙在绝境中单骑救主之英魂。就是【绝境】与【龙魂】的由来。也是赵云能位列12神之一的原因。

技能剖析

1、【绝境】是一个辅助卖血技,配合神云两血两上限的身板,极易触发,“濒死”“脱离濒死”一来一回就是两牌收益。

2、【龙魂】为神云的主要技能,说他是手牌利用率最强的武将都不为过,任意花色都可当作最常用的牌使用,再加上【绝境】加手牌上限,让神云宛如打不死的小强,自保能力极强。但也因此神云极度缺牌,还好装备区的牌也可使用,相当于额外屯牌吧。

为什么说他是伪不动白,就因为【龙魂】双同花色牌可主动弃置对方一张牌,这让那些靠武器起飞的武将对神云有所忌惮,和戏子的【筹策】判黑类似,是个非一般的卖血流。不纯粹。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不推荐做主公,因为会玩的的反贼会依照主公选将来调整最合适的克制武将,所以在这上面神云容易被针对,还有目前人均破军的强度,神云怕是也扛不住。再加上是坑内主,从而直接3打5,这难度过大【武将攻略】神云—王粲的“天作之合”|三国杀 - 第2张忠臣

存在感极低的忠臣,除了各种aoe能扣血,其余时刻没人会注意到神云,自保拉满的同时代表输出不足,这是忠臣大忌,除了那种神配合可做神忠(戏子神云)其余主公均不合适做忠臣。

内奸

小内对神云来说很合适,前期猥琐发育的同时保护主公,让高嘲讽忠臣去吸引火力,深得主公信任。最后两败俱伤的时候,神云再来收割,单打方面神云恶心人是有一套的,主流主公有几个能一波带走神云的?

反贼

反贼是包容性最好的身份,神云虽无输出,但保核能力强啊,对于那种回合内收益高,回合外无防御的三血脆皮队友而言,神云的存在就相当于无邪+桃子的双加持,还有什么不放心的?【武将攻略】神云—王粲的“天作之合”|三国杀 - 第3张斗递主

递主

如果你是奔着烧条去的,那完全可以用神云,绝对烧的爽的同时还能赢。但此法容易送

农民

神云作为农民两极分化特严重,我个人匹配的局大多阴间,所以神云很强,这种局一般刷手气卡就已决定胜负,而神云这种手牌利用率高的武将不存在手气卡一说,第一【轮】递主打不死一个直接右上角。而一般对局里,因为节奏慢队友不强等因素神云趋近四害,完全没有发挥余地,递主一刀刀剐你队友就行,把你留着慢慢撸。所以根据你自己配局来玩神云,遇强则强的典范。(非牛顿流体?哈哈哈)

武将评级∶军八A+ 斗递主 SS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恶心”人专用!

另类卖血流配上超高的手牌利用率的强辅助。对得起这7000将魂的价值,对比同价位司马昭强的不是一点,建议平民三件套拥有后合成的首选。

能克制神云的武将不多,除了马神、小熊外,有谁能一回合灭了神云?如果你长打阴间局,那么神云绝对值得你信任。

关于神云的小技巧:

1、神云起手刷牌,必刷♥️+♠️,相当于桃+无邪,最好都是多张,以保证逆向拆桥的实现。♦️和♣️并不重要。【武将攻略】神云—王粲的“天作之合”|三国杀 - 第4张2、神云任何时候自身都不需要回满,因为他被输出很难得,一定要保持一血状态,这样才能提高【绝境】的发动频率。(真的太多憨憨上来就两♥️补满。

3、手牌花色最好按♠️♥️♣️♦️来留,(手牌溢出♣️♦️可不留,开局一般也不会动你,留无邪保队友更好,队友不健康时♥️优于无邪,此时活下来比出牌更重要)

而装备区防具最好用♣️的(寿衣、狮子有奇效)

武器则最好按♠️♣️♥️♦️的顺序来安,剩下的可留手里(先防顺、借刀再防酒杀)

坐骑区:防御马优先♥️后♣️♦️,进攻马优先♠️后♥️(回合外防御马保命,进攻马防锦囊)

4、留牌留多用牌,比如♥️的桃子和闪当然选择留闪(还可以防酒杀)寒冰剑如果刚开局时直接当无邪用掉,如果牌堆快没了就留着等下一【轮】再使用(寒冰在一定程度上克制神云,所以尽量降低流到对方手上)

5、遇到包yang(通养)型队友就可解决神云缺牌的问题,这时候神云的最佳武器从ak变为贯石斧,而♦️作为牌堆里最多的花色使得神云从钢板云转换为冲阵云。直接双♦️一【轮】两滴,论谁也扛不住这攻击。

6、在军八里,神云适合近主位反贼,既能抗压又能输出压制主公,而作为忠臣时适合远主位,就算在反贼堆里也不要紧,神云在有队友的情况下一般负嘲讽。

7、各模式刷卡时,优先刷装备,这样可以提高存牌上限(装备区的牌一能让人忽略对你放肆输出,二能保证给队友起到更好的援助)

8、不论任何赵云都是防御极高,所以乐对神云的影响基本没有,但兵对神云来说是很致命的,所以得留无邪防被兵,乐的话反正输出不够,下【轮】继续就好。

9、 小彩蛋:神云的综合得分除了马均外应该是最高的,(马均是过牌型,而他是回复型)以至于很多人很疑惑斗递主明明打死了他队友为什么还是农民赢。(正常玩,千万别烧条!)

10、彩蛋二:最强刷牌组:神云的“新欢”———王粲。再加上伊籍和蜀香,有兴趣的可以试试~包你嗨翻天!【武将攻略】神云—王粲的“天作之合”|三国杀 - 第5张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控制状态:界大乔、界徐晃等 

靠aoe输出:袁绍、荀攸等

强菜刀流:白马、大宝等

被克制:

限制手牌或装备:凌统、界步等

过牌流:许攸、界权、歌王等

特殊:界马超、张绣

拆迁办:刘封、甘宁等

配合:

包yang(通养)流:刘协、曹睿等

特殊:戏子、卑弥呼

回合内多aoe:张让、荀攸等

综述,神云属于遇强则强的“非牛顿流体”如果你认为你队友神云不强有一半的原因在你身上,作为一个辅助来说神云很优秀了,可以给到队友一切所需的援助。

但因现在会玩的人都不会轻易动神云。以至于被称为“伪四害”,但换个方向想,如果他只是个辅助,这能力还有什么可挑剔的?为什么要拿输出武将的要求来评判辅助武将?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