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忍界,我慕名而来》8|忍者必须死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6 01:09:38 作者:望月·画师 Language

“资质差又如何,最差劲的忍界之人,那他酿的也是忍界之人。”

“行了,讲我们这些年藏的家伙发给兄弟们吧,让他们无论如何也要将那个忍界之人抓回来了”

六子愣了一下,满周围的眼角拧巴在一起,声音嘶哑的迟疑道:“老爷,你说的是那批前些年藏下来的那些?”


“废话。”

“老爷,这些东西用了就会留下痕迹,私藏那些东西事情就大了,城主不可能不调查的。”

“城主?我们这个城顶多算是个万人的村庄,而我们十府,又是这里最有钱有势的世家,只要能将那个忍界之人抓到手,剩下的问题我来解决。”

“明白。”

“呼。”
十穆长呼了一口气后,面色复杂站起身望向面前墙壁上挂着的地图:“不管怎么说,小十八从那次以后也再没做过假账了,而且近些年也喜欢读书写字,也算是往正道上走了。”

“那个...”
六子在旁边犹豫了会儿迟疑道:“老爷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少爷的假账手段越来越高了,导致老爷你都察觉不出来了?”
十穆愣了一下,随后面无表情偏头望向六子:“滚,莫坏老子道心。”
“好嘞。”
...
夜幕降临。
整个城市,变的更加热闹了起来。
不少商贩,摊铺前挂着灯笼,面前聚拢着人群。
一时间,整座城的烟火味倒是格外浓郁起来。
而十八则是单手拄着木伞,牛莽跟在身后,朝十府走去,看起来颇有一番游逛石城的闲情雅致。
“少爷。”
牛莽迟疑了片刻还是开口道:“我还是觉得你一个人去夜访那个和之国的接引长老有点不太安全。”

“谁说我一个人去了?”
“啊?少爷你不是说...”
十八随意的扫了眼牛莽漫不经心道:“当然是你和我一起去。”
牛莽沉默了许久后,面无表情的在十八看不见的地方给了自己一个嘴巴子:“哦。”

很快。
两人便到了十府门口。
只见门口站着一个面色焦急的十府下人,此时见十八走来,急忙着着急急的迎了上去,急促:“少爷少爷,你可算回来了,老爷在那边已经等你很久了。”
“让你回来之后,立刻赶过去。”

“嗯。”
十八轻点了下头,便大步引着牛莽朝十府大堂走去。
刚走进大堂。
便看见父亲满脸严肃的坐在主位上,望向他沉声道:“你去哪了?”

“出去转了一圈。”

“你从小便展示不同寻常的聪慧,你以后的路我让你自己选择。”
十穆停顿了一下,才严肃道:“以你的资质,就算成为忍界中人,估计日后的路也难走,很有可能将是最不合格的一批忍者。”
“但就算最低的忍界之人,那也是凡人需要抬头仰望的存在。”
“这是第一条路。”

“第二条路是入官,如果你决定走这条路,明天我就散尽家产送你当官,进那铁甲学府,几乎所有为官之人,基本都是从这个学府出来的,讲究的一个根正苗红。”

“第三条路是从商。”
“以你的聪慧,但凡去从商,为父是相信你的。”
“如果你要从商,为父稍后便将家中一半勾玉交给你,让你拿去闯。”

“三条路,你自己选一条,无论选哪条,为父都支持你。”

十八听完后,轻挑了下眉头,没有第一时间讲话。
而是坐在一旁椅子上。
挥手让站在旁边的下人端来一杯热茶,轻抿了几口暖暖胃,才似笑非笑的盯着自己的父亲。
“父亲,有个问题不知道该不该讲。”

“有屁就放。”
十穆没好气的开口骂道。
本来打算心平气和的坐下和小十八,来场父子之间的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但每次看见小十八这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他就不爽。
跟这小兔崽子在一起待久了,自己肯定活不长。

十八将手中茶杯放在桌子上,停顿了一下,才继续道:“这三条路都很好。”
“但是——”
“父亲,你最需要规划的难道不应该是你的路吗?”
“一个近六十岁的老头了,眼看就要入土的年龄了,竟然还窝在这么小的万人城中当个小族长。”

他耸了耸肩,扫了眼四周继续道:“父亲,你不会想的坐享其成吧,其他人都说孩子啃老,到了你这儿,你是想啃儿啊。”
“男人,要有志气一点,别老想着啃儿。”
“多想想自己以后路该怎么走,加油,父亲,我相信你。”
“不该瞎操心的别瞎操心。”
“好了。”
十八缓缓起身,活动了下筋骨后便朝外走去:“牛莽,走了。”

“妈了嘎巴子的。”
十穆眼眶通红气不打一处来怒吼道:“怎么跟你老子讲话的,当老子的关心一下儿子的以后路有错吗?”

“还让老子多想想自己以后怎么走。”
“不是老子年轻的时候给你拼出一个十府,你能有现在的底气吗?”
“我没用过十府的勾玉。”十八停下身子,转头望向十穆轻笑了起来:“不要老动怒,对身体不好。”

“放狗屁,什么叫做没用过十府的勾玉,你小时候没偷过十府的勾玉吗?”

“那是我辛辛苦苦偷来的,是劳动所得成果,当然不算用。”

“放屁!”
十穆当即神情愤怒的一拍桌子:“六子给我将这个兔崽子抓起来!!!”
“今天,老子要亲自教训一下这个小兔崽子,告诉这个小兔崽子什么叫做家法!!”

话音落下。
一直站在十穆身旁的那个鬓角发白的老头,无奈的叹了口气,拎着刀朝十八走去。
与此同时。
站在十八身后的牛莽,也满脸无奈的拎着刀挡在了六子面前,小声道:“六爷,各事其主,抱歉了。”

六子,也名六爷。

十府里地位比较高的那一小撮人,平日里常年跟在十穆身旁,操心着府内大小事务。
十府内的人见了都会叫其一声六爷。
他虽然和六爷并不熟,但碍于年长,平日见面也会叫一声六爷。
“让开。”
十穆望着挡在十八面前的牛莽阴沉道:“我数三下,让开,否则后果自负。”

而十八,则单手拄着木伞安安静静的站在牛莽身后,嘴角带着笑意,没有讲话。

“呼。”
牛莽略微无奈的深呼了口气,随后身上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爆骨声,整个人脸上的慵懒和无奈顿时消失,神情渐渐严肃了起来。
双手将手中大刀紧紧握在手中,身子微微半躬,紧紧盯着面前持刀的六爷,眼中闪过一丝狠戾,嘶哑道。

“我是少爷的狗。”
“狗是要认清主人的。”
“刚好我也一直想见识下六爷的手段。”

而六爷见状也眼睛微微眯起,单手看似好像松松垮垮的拎着大刀,食指在刀柄上随意敲击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