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命学杂谈——卡巴尔吃什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5 14:38:36 作者:wu院院长 Language

饮食,是人类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是维持人们生存下去的必要活动,还承载着一个文明带有的独特文化。因此,本次命学杂谈,就带大家来品鉴一下,太空犀牛人卡巴尔都吃什么,同时透过他们的饮食来窥探一下卡巴尔的独特文化。

声明:本文包含部分主观意见,如有其他观点或补漏欢迎在评论区评论或私信。

前言

卡巴尔作为一个武德充沛常年征战的文明,不论是从载具、武器,还是从他们的作战方式来看,都十分的“粗犷”那么卡巴尔吃的如何呢?天选的职业物品lore为我们了解卡巴尔饮食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因此我们本次就从职业物品的lore入手来了解卡巴尔吃什么。

【命运2】命学杂谈——卡巴尔吃什么-第0张

完整版请游戏查看天选赛季职业物品


主菜

此LORE在介绍食物之前,还告诉了我们一个信息,那就是这道菜是一道很平民的菜肴,广泛流传于卡巴尔的平民阶层,且由于此菜谱在卡巴尔的古老文献中就不断出现,所以这道菜很有可能就像我们平常吃的炒土豆丝这一类菜类似,在其中食材的选择上都会尽量的亲民与实惠。我们在这道菜中可以看出,即使是这样的平民菜系,其中也富含着肉类,虽然一般来说菜谱只是提供一个指导意见,最终卡巴尔的平民可能并不会完全的照做,但鉴于此菜谱流传时间久远,其大体框架并没有发生变化,所以我们可以得出,在卡巴尔的饮食中,肉类占据了非常大的一部分。在这道菜的制作中,对于肉类处理也是其中比较复杂的一部分,不仅对于肌腱采取了腌制,在处理里脊的部分上也十分的讲究,在切之前对里脊进行了拍打,使其香味更加的浓郁,在切块时,还特意强调要按着纹路来切,这对于厨师的刀工也是一种考验。而其中的其他材料大多处理方式都比较简单,如“黑块”,采取的是简单的碾碎原料,煮并晾晒。而在最终熬制部分,卡巴尔会往其中加入一种植物根部混合物,而在熬制过程中,汤汁会越熬越浓稠,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卡巴尔加入的根部混合物大概率就是我们所说的芡粉,而有芡粉就说明卡巴尔的这种植物根部是含有淀粉的(也可能是类似成分),那么什么植物的根部含有淀粉呢?没错就是土豆跟红薯(其实应该是类似的东西),看来即使是在遥远的外星球,土豆跟红薯也在蓬勃的生长着。棒鸡这里并没有讲清楚水,油,芡粉的加入顺序,也没有提到加入油之后是否有放别的东西来增添香味,比如爆个葱油、麻油、蒜油啥的,所以我在这里猜测,这种肖瑞克油有可能与香油的功能类似,本身就是增香用的,也有可能是与这道菜的适用人群有关,毕竟不是每个卡巴尔都那么的会做饭。从这道菜的成品来看,这是一道汤菜,以肉为主,上面盖一块菜,从营养价值方面来说,这道菜不仅补充了必须的蛋白质,同时也有柑橘类混合物来补充维生素,对于下层平民来说,这样一顿制作简单,营养丰富的菜品,不受欢迎都没有道理。但是说到味道的话,这道菜里甚至没提到盐这样的东西,单靠肉的味道不足以支撑起整锅汤的味道,可能是卡巴尔的味道都比较清谈,或者说只是棒鸡忘了写了。

饮品

说到喝的,那大家最熟悉的一定是大帝喝的酒。大帝的奢华是出了名的,因此大帝喝的酒品质也不会次到哪里去。我们在利维坦上的那些果盘中,可以看出里面放了不少的类似葡萄蓝莓一类的东西,这类水果在利维坦上大面积的出现,虽然说这可能是棒鸡偷懒复制粘贴图省事,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判断出,这些类似于蓝莓的东西很受大帝喜爱,而大帝作为帝王,喝的东西也大概率会有以这种水果酿造出的酒。那么有供给王室喝的酒,给其他阶层喝的酒也不会少,但是棒鸡除了那个职业物品之外就基本没有提到其他卡巴尔的饮食了。所以在此我们只能得出,卡巴尔的饮食中,酒也是必不可少的。

饮食习惯

上面提到过,卡巴尔的饮食中,肉占极大比重,这不仅是从菜品中能体现出,我们从卡巴尔族类普遍极其壮硕的体型以及普遍锐利的牙齿中也可以看出。卡巴尔显著的特点之一便是他们锐利的牙齿,一般来说,一种生物常吃的食物会影响到他们的牙齿进化方向,我们从现实生活中可以看的出来,大部分食草动物的牙齿都比较平,而肉食类动物大多牙齿十分锐利,锐利的牙齿能更快的撕开皮肉,所以尖牙的卡巴尔肯定是以肉为主食的,但其他的果蔬他们也是吃的,就比如上文介绍的那道菜,里面也是有蔬菜的,只是相较于肉类,果蔬可能更多只是陪衬。那么卡巴尔人吃什么主食呢,虽然棒鸡没提到,但是我个人认为,虽然卡巴尔有含淀粉的作物(或者说类似),但是他们很可能依然以肉为主食,鉴于棒鸡目前没有明说,就等待后续的补充吧。

饮食中的文化

透过卡巴尔这道平民菜品,我们可以窥见一些卡巴尔的社会文化,这道菜的诞生离不开卡巴尔劳动人民的巧妙且具有挑战性的尝试,而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同时它也向我们展示了卡巴尔心细的一面,通过十分巧妙的结合来让事物焕发出新的生机,让不受欢迎的东西成为流传甚广的大众食品。或许卡巴尔这也是卡巴尔能够在星海之中不断拓张的重要原因吧。从这一道菜中,我们还可以看出卡巴尔曾经森严的阶级,统治阶级与被统治阶级之间不小的差异。这些东西都通过一道汤菜呈现在大家面前。

结语

了解一个文明独特的文化,那么研究它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卡巴尔的一道平民菜系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卡巴尔们的饮食情况,让我们知晓了图罗巴特尔上可能存在的作物,同时也为我们了解卡巴尔的社会,了解卡巴尔的文化提供了切入点。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食物不仅喂饱了人们,同时也在传播着其所蕴含的文化。最后祝各位能顿顿吃的饱吃的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