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5 23:46:38 作者:RabbitsLiKZ Language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0张

杰洛特受女公爵安娜的邀请来到了陶森特,刚踏入这片爱情与美酒之地不久,在与两位骑士闲聊之际,便看见一名骑士与一名巨人在战斗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张

杰洛特与两位陶森特骑士没说一句话便策马迎着巨人冲去,很快巨人不敌倒下了。在与骑士的交谈中,知道了他叫吉米劳,想要用巨人的战利品向她心爱的女子证明自己。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2张

杰洛特第二次碰见他时,他正在塞满观众的竞技场与沙尔玛对战,幸亏杰洛特及时出手相救,吉劳米保住了性命,受了点撞伤和疤痕,但是他也获得了永久的荣耀。(在对战沙尔玛选择放了它,可在命运之人任务中获得怜悯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3张

“ 我在此公告,薇薇恩·塔布里司小姐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若有异议,我会每天鸡啼时分在弗罗维夫河畔等你。 ”—— 劳恩法尔的吉劳米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4张

过后吉劳米找到杰洛特,有一个十万火急的委托需要杰洛特完成,原来吉劳米爱上了女公爵的侍女薇薇恩,却因得不到回应怀疑她受了诅咒,专门破解诅咒的杰洛特接下这个委托。为了能觐见薇薇恩,杰洛特只能代吉劳米参加骑士比武大赛,在杰洛特与薇薇恩见面之后,发现徽章在震动,最后经过调查发现她的确是受诅咒所困,每次受到月光照射后会变成一只金莺鸟般的怪物。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5张

薇薇恩·塔布里司是陶森特的一名女贵族,她还是女公爵安娜·亨莉叶塔的贴身侍女。她作为主持人和守护人出席了1275年的陶森特骑士比武大赛。她的美貌吸引了诸多追求者,其中包括骑士吉劳米·劳恩法尔

薇薇恩以为自己的秘密被发现,猎魔人是受雇来杀她的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6张

在杰洛特说明了事情的原委之后,薇薇恩告诉猎魔人在出生之前她的父母经常在森林中幽会,妈妈喜欢听金莺鸟唱歌,并许愿自己的女儿跟金莺鸟一样美丽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7张

然而森林深处有一个可怕的女妖,嫉妒他们的幸福和快乐,有一天它突然出现在父母面前,声称这片森林属于它,要他们付出代价,父母说自己一无所有,女妖便对未出世的女儿下了诅咒。在薇薇恩出生后的几年里并没有什么异常,到了第十五个年头开始症状就出现了,在骑士大赛的时候只能用魔法药膏来掩盖症状。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8张

杰洛特对此提出了两种方法解除诅咒:

第一种是将诅咒转移给一颗没有孵化的金莺鸟蛋,并将诅咒完全去除,但是寿命会变得跟金莺鸟一样短,只有七年。

第二种是将诅咒转移给一名自愿者,转移过程中诅咒的效果会被削弱,不过薇薇恩坚决不同意。


第一种,如果杰洛特不将诅咒告诉吉劳米

在与薇薇恩的对话中可以看出她拒绝将诅咒转移给别人,她不愿意有人发现的她的秘密,也不想去伤害别人,薇薇恩请求杰洛特帮她保守秘密。回到吉劳米的帐篷中,杰洛特选择遵守约定并没有将诅咒的事情告诉他,吉劳米因此大发雷霆,说跟预想的不一样,还怀疑起了杰洛特与薇薇恩的关系。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9张

在杰洛特与薇薇恩对话的时候,吉劳米在一旁偷听,薇薇恩对此很生气,觉得是杰洛特没有遵守约定,在吉劳米表明来意与衷心的时候让他滚,薇薇恩选择将诅咒转移到金莺蛋,即使只有七年的寿命也不需要一个好色的骑士参与。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0张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是每个人都有幸福的结局”

完成仪式后,薇薇恩决定要用剩下的时间环游世界,她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方式,过得很开心。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1张

吉劳米觉得自己被拒绝,整天借酒消愁,杰洛特向他解释道:你帮了她,但这不代表她就要爱上你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2张

后来还可以看见整日酗酒的吉劳米倒在了骑士广场。

&爱而不得是常态,得不到,忘不了,最难熬&


第二种,如果杰洛特将诅咒告诉吉劳米

在与吉劳米的对话中,杰洛特将诅咒的事情告诉了他,吉劳米表明了爱薇薇恩的决心,准备好为她牺牲,为她付出生命,但是在问吉劳米愿不愿意一辈子吃虫的时候,他迟疑了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3张

随后两人来到薇薇恩的帐篷,吉劳米用他的深情打动了薇薇恩,说服她放弃折损寿命的方法,将诅咒转移到他的身上。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4张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5张

两人进行了仪式之后,薇薇恩的诅咒解除了,而吉劳米也没有感觉到很严重的副作用,诅咒在转移过程中效果变弱了很多,杰洛特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原以为不会起作用,因为它需要一个难以达成的条件:一段维系双方的羁绊,真爱。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6张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7张

在进行仪式之前,薇薇恩对吉劳米说“不论他变成什么样都不会离开他”,在仪式结束后薇薇恩在计划未来旅行的时候,吉劳米问她“会不会不带上他”,她说”这得看情况“

杰洛特后来在陶森特巧遇两人,他们看来十分快乐,并且深爱彼此。总之吉劳米与薇薇恩的故事有了幸福美满的结局,吉劳米身上的某个部位长了几根羽毛,而薇薇恩反而还觉得挺开心的,这一切皆大欢喜。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8张

其实可以看出薇薇恩的内心很矛盾,她渴望向别人一样幸福快乐地生活,可以有自己的爱情,可以到处去旅游,但是她身受诅咒所苦,使得她不得以把自己伪装起来,外表的冷漠成了她的保护色,当得知可以解除诅咒时,她很开心,可是她不想伤害任何人,在进行仪式前还问起了金莺鸟蛋的结局。如果没有将诅咒的事情告诉吉劳米,他会在偷听的时候被发现,薇薇恩会在骑士表明衷心的时候将其赶走,表示不需要一个好色的骑士参与,薇薇恩认为他只是见色起意。

相反,如果杰洛特将诅咒的事情告诉了吉劳米,他会极力说服薇薇恩放弃折损寿命的方法,自己甘愿接受诅咒的转移,薇薇恩会把这个问题抛回给杰洛特,问他应该怎么选择,薇薇恩的内心还是纠结矛盾的。


在如此一对比来看,显然第二种是完美结局,骑士如愿地和自己心爱的女孩在一起了,薇薇恩也不用担心自己的秘密被发现了,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活在阳光之下。可是,这对薇薇恩真的是好结局吗?结合两种选择的人物对话来看,薇薇恩对骑士并不感冒,七年寿命的选择或许更加适合她,通过仪式前后薇薇恩对吉劳米说的话来看,这种反差是不是也说明了薇薇恩内心的想法呢?她并不想和骑士在一起,前者的承诺像是感激之言,后者的承诺才是真实想法。吉劳米像一个恋爱脑一样,为了爱情不惜和巨人对战只为拿了战利品送给心爱的姑娘,为了爱情不惜和沙尔玛对战身受重伤,用那份荣耀证明自己。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19张

&你可以爱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可是没有人会爱尘埃里的你&

虽然说诅咒会在转移的过程中效果会减弱,但是谁又能知道故事往什么方向发展呢,如果吉劳米也像薇薇恩一样长出了羽毛,这是不是意味着再次将薇薇恩拉入了深渊,他们的生活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20张

而在剧情发展的时候,经常出现一只小鸟,还给了特写,这又意味着什么?

在巫师3中很多的任务都有一个分歧点,最终选择权掌握在以杰洛特为视角的我们。

在威伦的一户猎人,因为小姨爱上了姐夫,将自己的姐姐送入了变身狼人的姐夫手里,姐姐看着狼人丈夫并死在丈夫手中,那一刻,姐姐的心里有多痛?你会接受小姨的贿赂帮她隐瞒猎人吗?还是将事情的真相告诉猎人,让他手刃小姨呢?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是每个人都有幸福的结局”,我们可以对他们的人生轨迹进行干预,但这会是他们想要的人生吗?

【巫师系列】坠入情网的骑士与被诅咒的小姐-第21张

#神来之作第十期#巫师3#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