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5 20:40:02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8】

褪色者击败“接肢”葛瑞克后,穿过史东薇尔城来到了湖之利耶尼亚,这里湖光山色,风景旖旎,与穷山恶水的宁姆格福相比,这里简直是天堂,难怪魔法学院雷亚卢卡利亚会建在这里。没想到在这里褪色者再次遇见了之前救下的亚人柏克,他似乎在等褪色者:

主子,好久不见了!

您还记得我吗?我是亚人柏克。

之前因为有主子的帮忙,才能顺利拿回缝衣针。

主子,我拜托您。

请您让我作为裁缝师,替您工作

我还没办法从零开始缝制衣服,

但如果需要修改衣服,请您尽管吩咐。

我不求任何回报,毕竟……

柏克是主子的裁缝师啊!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第0张

柏克成了褪色者的裁缝师

告别柏克后,褪色者继续探索,旁边不远是名为伊利斯教堂的建筑,不过现在早已废弃,教堂中的玛莉卡女王雕像也被藤蔓与青苔所覆盖,褪色者四处观瞧,忽然发现角落里还坐着一个光头男人,正在那里情绪低落的唉声叹气,他穿着和瑟濂老师一样的魔法师长袍,说不定有关于学院的情报。于是褪色者走过去和他打了声招呼,男人这才抬起头,声音低沉:

…你是不是褪色者?

既然是的话,方便分一些卢恩给我吗?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

我曾待过雷亚卢卡利亚学院,在那学习辉石魔法。

只要你分卢恩给我,我可以教你魔法。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第1张

一张嘴就要卢恩

褪色者见他可怜兮兮于是从背包拿出10卢恩递了过去,他接过卢恩显得很开心:

哦哦,感谢啊,太感谢了。

你真是好人。

我叫托普斯。

照我们说好的,如果你有兴趣学,

我愿意教你魔法。

只是我会的,也不是上得了台面的魔法…

褪色者看了看他的魔法,一共有三个:辉石魔砾、辉石弯弧、星光,前两个算基础的战斗魔法,第三个则是照明用的辅助魔法。也许是看到了褪色者露出轻蔑的神色,托普斯也感到了羞愧难当,于是说道:

…真是不好意思,

你好心分卢恩给我,

我教的却是些上不了台面的魔法……

.…啊,既然如此,

不如这样吧。关于这块土地的事情,我把所知道的一切,全部告诉你。

从这里往北边看,有看到伫立在水平面的建筑吧?

那里就是雷亚卢卡利亚学院,辉石魔法师的学问殿堂。

但是学院已经封闭了很长一段岁月。

为了贯彻不介入破碎战争的信条,

学院在面向王城的东门,

还有通往这块土地的南门一同设下了魔法封印。

…封印直到现在都还没解开。

只要没有辉石钥匙,就无法进入学院。

褪色者没想到他能主动说出情报,看样子并不是个坏人,于是花了2500卢恩买下了星光魔法,并问托普斯如果有辉石钥匙的话可以一并买下,他一拍脑袋,懊恼的说: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第2张

星光

……对,我也回不去。像我这种低阶魔法师,

辉石钥匙不是我能奢求的物品。

施展封印的时候,我恰巧离开学院。

我已经回不去那座学问殿堂了。

…….所以说,你先去找辉石钥匙吧。

因为没有辉石钥匙,就进不了学院……

进不了学院,就到不了黄金树王城。

然后,如果你除了自己要用的以外,

还有找到另外一支辉石钥匙……

不急,等到你的事情都办完之后就好……

能不能把那支钥匙让给我?

…我很明白自己只是颗废石,丝毫没有施展魔法的才能。

但我还是想再回到那座学问殿堂……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第3张

……雷亚卢卡利亚,唯我独尊的魔法学问殿堂啊

至此褪色者差不多了解清楚托普斯的背景了:他是雷亚卢卡利亚学院的低阶魔法师,身为“废石”的他并不具备施展魔法的才能,但也许是凭借自身的努力,终于得以进入学院学习。不过因为在封印前外出,加上没有资格拿到辉石钥匙他此时进退维谷,只能暂且在废弃教堂里避难,也许是从褪色者身上看到了希望,他渴求也得到一把辉石钥匙,好能返回学院。

想到这,褪色者想起瑟濂老师曾说过:

我被逐出雷亚卢卡利亚学院,

是众人避之唯恐不及,所谓的异端魔女。

于是问托普斯认不认识瑟濂老师,托普斯听说褪色者的魔法老师是瑟濂时显然吃了一惊:

…你也有和瑟濂学习魔法啊?

噢,这可是不得了的事。

我当然知道她,她是学院有史以来的才女啊。

像我这种名不见经传的人,根本不会和她有交集。

..…只是她被逐出学院了。

因为“魔块魔女”的嫌疑——

她被怀疑虐杀了大量人数的魔法师。

…这我实在无法置信。

那么惹人怜爱的女性,哪有可能做出那种事?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第4张

瑟濂老师

听托普斯的描述,他对瑟濂老师貌似颇有好感,“那么惹人怜爱”差不多是实锤暗恋瑟濂老师了,不过瑟濂老师是学院的才女,而托普斯只是个“废石”,显然不敢去靠近,只能远远的看着。或许他这么想回到学院,也是想开发出新的魔法来证明自己吧,届时那个只能仰望的才女瑟濂,也会看一眼自己吧!

褪色者不想打击托普斯,只不过瑟濂老师从未提起他,或许真的是从未注意过托普斯这块“废石”吧!但褪色者决定助托普斯一臂之力,找到辉石钥匙后交给他。

在击败“辉石龙”史玛拉格后,褪色者在它守护的巢穴里发现了一具尸体,后者带着辉石头罩,应该是一位高阶魔法师,在他身上褪色者拿到了一把“学院辉石钥匙”,褪色者决定先回去交给托普斯,自己再去寻找另外一把!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第5张

辉石钥匙

一路返回伊利斯教堂,托普斯还坐在原地,褪色者将刚刚得到的辉石钥匙拿出来准备交给他,没想到他却一脸郑重的说道:

……你找到辉石钥匙了啊。

但是那支钥匙,我不能收。

那该由你使用。

为了你自己好,那该由你使用。

..…没错,我很希望回到那座学问殿堂,

但我不愿意自己达成了目的,却妨碍到其他人。

..…唉,所以我才会一直都是废石吧。

……快出发去雷亚卢卡利亚学院吧。

踏上你的旅程,继续下一场战斗。

不用把我的事放在心上。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第6张

辉石钥匙

褪色者此时注意到辉石钥匙上的说明:

魔法学院雷亚卢卡利亚,

与其2道大门的封印有关的钥匙。

能启动封印里暗藏的传送魔法。

辉石钥匙会记忆使用者,

因此使用过后就无法转让他人。学院不希望闲杂人等靠近。

原来辉石钥匙会记忆使用者,一把辉石钥匙一旦使用过后另一个人就无法使用了,难怪托普斯不要,比帕奇这个黑心商人好太多了。好在褪色者在进入学院后在杜鹃教堂的吊顶上发现了另一把辉石钥匙,这样一来就可以交给托普斯了。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第7张

第二把辉石钥匙

那么托普斯会接收第二把辉石钥匙吗?之后能否顺利返回学院呢?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8):废石魔法师不会梦到瑟濂学姐(上)-第8张

瑟濂老师与托普斯 画师@Herheim731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