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统一帝国、天主教之皇,这个男人自带主角光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5 18:05:36 作者:重返帝国伐伐伐木工 Language

【手机游戏】统一帝国、天主教之皇,这个男人自带主角光环-第0张

君士坦丁一世,一位自带小说男主开局背景的猛男,后罗马帝国的统一者,结束了罗马帝国近百年的混乱,也是第一位加入天主教的皇帝,其在位期间修建了著名的君士坦丁堡、凯旋门等一系列著名的建筑,得到基建狂魔的成就。现在,让我们走进历史,去看看这位自带男主光环之人的生平。




小说开局:潜龙在渊

相对于其他人要么是贵族出身,要么就是军功世家,君士坦丁一世的出身可是“大有来头”。他出生于罗马帝国上麦西亚行省的内索斯,当时的罗马帝国实行四帝共治制度,而君士坦丁的父亲就是西部恺撒君士坦提乌斯·克罗尔。据说君士坦丁的母亲海伦娜仅仅是一家小旅馆的女仆,也就是说:他是一名私生子。这种出身放在现今任何一本小说里,妥妥的就是带有光环的男主角。

不过相对于许多小说中男主幼时各种生活困难什么的,君士坦丁一世表示完全不存在。这位爷自少年时便随父征战,锻炼出了坚强的意志和健壮的体魄。这也为他后面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君士坦提乌斯成为恺撒后,他一度作为人质被扣押在东部帝国奥古斯都戴克里先手下,并担任了军事保民官这一职位。




主线剧情正式开启:龙战于野

每一个传奇的起点都会有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305年,帝国东西两部的奥古斯都纷纷退位,新继任的东部奥古斯都——伽列里乌斯,相较于前任更为猜忌新任西部奥古斯都——君士坦提乌斯,故而极力阻止君士坦丁其回到其父身边。然而,伽列里乌斯明显小看了小说男主的光环。君士坦丁愣是凭借各种风骚的走位,还就成功逃离了东部,奔赴不列颠与自己的父亲会和去了,还加入不列颠与蛮族作战之中。 

306年7月,君士坦丁一世的父亲驾鹤西游。同日,忠于其父亲的将领力挺二代目成为新任大统领。也就是在这时,君士坦丁一世,迎来了他人生中第一个重要对手:马克森提乌斯。

306年10月,马克森提乌斯篡位,将君士坦丁赶下了台。面对来势汹汹的马克森提乌斯,君士坦丁一世表示打不过那就只能加入,只不过这个加入是暂时的。掩藏锋芒的君士坦丁一世的一直在等待着对手的犯错,然后果不其然,马克森提乌斯之父在前线发生战争时叛变,给了君士坦丁一世足够的理由将其歼灭,同时也为自己讨伐劲敌找到了大义的名分。

311年,君士坦丁一世正式开启了争霸大业,联合当时的西部奥古斯都李锡尼齐力反对马克森提乌斯。得到大将军支持的君士坦丁一世,率领大军越过阿尔卑斯山,在都灵与马克森提乌斯激战,并获得大胜,占领了意大利。312年10月,君士坦丁一世再度与马克森提乌斯正面交锋,双方决战于台伯河上的穆尔维大桥附近。然而,命运的天平似乎永远偏向于君士坦丁,他技高一筹,再度获胜。而上天似乎也是钦定君士坦丁为命运之人,他的劲敌马克森提乌斯,居然在逃跑中戏剧性地落水而亡。随后,君士坦丁处死了马克森提乌斯的家人和主要追随者,以绝后患。接着,他以胜利者的姿态进入罗马城。君士坦丁一世在这一时间段算是完成了副本进度的50%。




成就达成:飞龙在天

313年,君士坦丁一世与李锡尼在麦地奥兰会晤。李锡尼与君士坦丁一世的姐姐君士坦提娅结婚,以巩固两人的同盟,并同时签署了米兰敕令,给予基督教在帝国境内的合法地位。在教会史上,这是一件头等大事。

313年,李锡尼在小亚细亚战胜马克西明·代亚,与君士坦丁瓜分了帝国。君士坦丁正式成为西部奥古斯都,而李锡尼则荣登东部皇帝。然而,他们之间的和睦仅仅维持了一年。两人为独霸帝国,均投入了新的战斗。

314年,双方首次发生冲突,君士坦丁一世这个命运之子显然是手握主角光环,心中不慌,稳稳获胜。不过李锡尼并非省油的灯,他仍然一直在筹备与君士坦丁一世的作战。不过很可惜,李锡尼没有主角光环。

316年,君士坦丁一世与李锡尼再度大战,并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不过似乎是碍于双方之间的亲戚情分,君士坦丁没有对李锡尼赶尽杀绝,而是保留了其西部皇帝的身份,双方达成了和解。不过,李锡尼似乎仍对此心怀怨恨,颁布了许多法令来针对基督教徒,以示对君士坦丁一世的无声抗议。

李锡尼不断的挑衅也终于是彻底惹怒了君士坦丁一世。324年,君士坦丁一世率军进攻李锡尼,双方在阿德里安堡发生激战,毫无悬念,主角光环再度起效,君士坦丁一世获得大胜。战败的李锡尼在保住性命的前提条件下终于向君士坦丁一世投降。然而,李锡尼最终未能逃脱死亡的命运。325年,君士坦丁一世以阴谋叛变和私通蛮族的罪名将李锡尼绞死。自此,君士坦丁一世达成了人生重要成就:罗马帝国唯一的统治者。


后记

纵观君士坦丁一世的一生,虽然没有恺撒的雄才大略,也无屋大维治理国家、行政规划的能力,甚至论人品气度才能他也比不上罗马五贤帝,但他却在罗马帝国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独自扛下了延续罗马的重任。君士坦丁一世凭借其一系列改革:军队改革、币制改革、宗教改革、固化阶级,为这个行将就木的帝国成功续命近1000年,使罗马帝国避免了灭亡的命运,一直延续到了中世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