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在订婚宴请帖上,我发现未婚妻邀请了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8 12:41:28 作者:阿御籽 Language

大年初三,是我和青梅竹马籽籽订婚的日子,我和她准备办一次订婚宴,请些近亲好友,远房的亲戚就不请了,她那边亲戚很少,只有表姐能来,所以我让她多请些朋友过来,她说早就通知了。


给你看!籽籽把一张草稿纸放在我眼前,上面写了不少名字,又划掉一些名字,名字写上去肯定是籽籽想邀请的朋友,不过可能是因为没空,可能是因为联系不上,又给划去了。


我大致过了一眼,因为初中高中和籽籽不是一个学校,很多人我只是听个名字,人长什么样我也不知道,像籽籽在镇中学的好大姐小芸,追过她的志明,我都是听她说,或者日记写的事情来猜想个大概,挺想见见的,毕竟她是因为我而拒绝的志明,我倒很想见识见识,这老兄啥样。


籽籽,另一个高中喜欢的那个,云什么来着……他没来?


别提他了,我都没打算请他,我当时拒绝他很给他面子了,他偏要闹脾气,也算是让我看清楚他了,他要是有哥哥你一半稳重,我也不至于和他闹掰,我喜不喜欢他,他看不出来吗?拒绝过他之后,我还希望和他继续做朋友来着,两个人是同桌,天天不说话肯定不是办法,结果他呢?一个大男人居然开始做作装可怜,自我感动起来了,我让他别这样,跟他说,没有故意拒绝你编自己有喜欢的人,是真的有喜欢的人,你搞的这些戏码,他从来不搞,他更不会在没有确认关系的时候意淫,弄得好像我们俩真的在一起了,你知道你的自以为是,给我带来多大的麻烦吗?你觉得你很浪漫?你很优秀,成绩好,长得帅,有不少人喜欢,但是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喜欢我,我就得喜欢你吗?你感动了自己,我就一定要跟着感动吗?我告诉你,我喜欢的人,感动我的时候,他都不知道,他平时的一个小举动,我都能脸红。知道了吗?知道差距了吗?我知道你一直被女孩追,很自信,想自己追女孩试试看,不过,很可惜,你失败了。


籽籽,别激动……闹掰就闹掰了吧,他情商确实不太高,明明有那么多优势却当了小丑,看来颜值也不是绝对优势啊。我摸着她的头,安慰她说,当时高中的时候,她就一直跟我诉苦这个喜欢她的男生,基本上雷都踩遍了,也就是他人很好,也很优秀,籽籽就想继续做朋友来着,结果这男生来了个大的,把籽籽推到了风口浪尖,籽籽根本不喜欢张扬的爱,而且根本没有在一起,就人尽皆知,天天被人议论,她真的受不了。属于是天降自雷了。我一直不怕所谓天降的,我不知道籽籽怕不怕,但是看到名单里闺蜜一栏里的一个名字的时候,我想是我多虑了。


这个闺蜜,就是我初中的同桌软糖。她的名字缩写是RT,我就给她起了软糖这个名字。想起她,思绪就回到了初中。


没想到,你这个木头还挺会逗女孩子开心,软糖这个名字挺好听的,哈哈哈哈,你知道以前我同桌叫我什么,他居然叫我闰土,然后他是鲁迅(LX),让我叫他老爷,气死我了。


闰土这名字还真不错!说明他喜欢看鲁迅先生的书,有品位!以后我也叫你闰土吧。


你敢!软糖锤了我一下,可能有些激动,她捂了一下胃,面露难色。


你怎么了?


我有胃病,老毛病了,喝点温水会好些。


那我去帮你倒点水吧。说完我就拿着她的杯子去讲台旁的饮水机倒水,还没倒完就听到有人议论,我那时候刚认识软糖,不知道,软糖有不少人喜欢。可我当时真的没有意识到,我只觉得她很有意思,我想和她交朋友,她有困难我帮一下忙,就这样。喜欢她已经是后话了。


把杯子还给她,她愣愣看我了一眼,然后逗我,挺会撩人嘛,这么主动。


家里有个妹妹,知道怎么照顾女生,撩人是什么意思?我觉得我们俩是朋友啊,你有困难我就帮忙。我回她。


哦……有个妹妹啊,那她肯定很开心有你这样的哥哥吧?


那当然,她说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以前还说要嫁给我,当然我肯定不会同意啊,我希望她可以找一个好男人嫁了,妹妹说这话也正常,但是我可不能不对她引导。


哈哈哈,小姑娘嘛,正常正常。


我们俩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来,说实话和漂亮女生交朋友也就是契机问题,只要不是刻意要微信那种方式,交朋友没什么难度。我也就是帮她倒了个水,两个人就成了朋友。那时候真的只是当朋友而已。


后来,我越来越觉得这个姑娘很好,我开始偷偷暗恋她,至于像别人一样光明磊落的追求她,我可不敢,我这么平庸,真怕以后连朋友****,就一直做朋友吧,反正和她做朋友也很舒服,她帮了我很多忙,教我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教我怎么把字写好看,教我怎么和女生相处才好,我们也交流过女生生理期的一些事情,她让我以后要是交了女朋友,生理期的时候要多摸摸头,多捏捏脸,揉揉肚子,多搂搂抱抱,让女生有个依赖,别就嘴上安慰然后还忙着自己的事情,不是让她去做什么,而是主动做些什么,只有男生不觉得麻烦,女生才不会去找麻烦,有的时候疼的难受,就容易矫情或者暴躁,有个依赖会好很多。她教我的这些,我都用在了籽籽身上,籽籽问我,你怎么这么会啊?我也不知道咋说,说我暗恋的姑娘教我的?女生都主动教这些了,还看不出来喜欢吗,我当时却没有看出来。我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软糖会因为一些小事和我闹脾气,会阴阳怪气我和其他女生说太长时间话冷落她,我们俩坐公交是同一条路,她每次都会坐在我身边,说什么我们俩是同桌,坐一起不很正常,我觉得也是……我那时候始终没办法相信她喜欢我,她不和我说她喜欢我,我就不相信,我就当她是拿我做很好的朋友,仅此而已。


虽然有时候,她会盯着我看,欲言又止,我不知道她想说什么,但从来不去问。


到了高中,成绩优异的她考进了一中的强化班,在强化班里也是尖子生,备战985的那种学生。籽籽的闺蜜,我的发小,小丫也考进了强化班,籽籽则进了普通班,虽然身在普通班,但是小丫总喜欢有时间就拉着强化班的朋友来找籽籽,都是女生,小丫也不可能拉个男生来,久而久之,籽籽也交了不少强化班的学生,跟她们讨论问题,事半功倍了,毕竟都是我们这个县城最好的学生了,实力还是很强的。这其中就有软糖。


籽籽很早就开始喜欢我了,她当然知道软糖是谁,也知道我喜欢软糖。没办法,家贼难防,我的好兄弟小晨也把籽籽当妹妹,说我的妹妹就是他的妹妹,然后就把我的事情全给籽籽说了,籽籽很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她还毫无波澜的八卦起来了,其实心里酸溜溜的。


刚认识软糖的时候,籽籽不知道软糖也喜欢我,她想通过软糖问问我初中的事情,顺便看看我眼光怎么样,要是我喜欢一个品行不好的女生,她就不喜欢我了。当时她在日记就说,我倒要看看哥哥喜欢的女孩啥样,要是他喜欢坏女孩,那就让他喜欢去吧,再也,不理,他了!


结果和软糖相处起来,籽籽也沦陷了,因为软糖喜欢我,知道籽籽是我妹妹,我也有和她说过,不过没有告诉她只是青梅妹妹,根本没有血缘,我逢人便说我有亲妹妹,因为我真的把籽籽当亲妹妹,但是籽籽不想把我当亲哥哥,当亲哥哥还怎么结婚?软糖把籽籽当妹妹相处,她本身也比我们俩大,思想也更成熟。一直替我照顾籽籽,也跟籽籽坦白了她喜欢我,但是她一直觉得我喜欢的是籽籽,让籽籽早点表白,免得被其他女人抢走。


籽籽很惊讶,问她为什么不自己去试试。她和籽籽说,我哪比得过青梅妹妹啊,他三句不离你,说他不喜欢你,可能吗?而且我家里管的太严了,我不想伤害他,如果我和他在一起,如果有一天断崖式分手,他怎么办,你和他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结果。就是因为我喜欢他,我才想撮合你们俩啊,不过在那之前,姐先帮你测试一下他,你不是已经和他开始暧昧了吗,我看看他到底够不够坚定,如果他有动摇,就让他一无所有。


这样不好吧……


籽籽你为他拒绝了不少男生,难道为了你拒绝我他做不到吗?他要是做不到,他配不上你,我也瞧不起他。


籽籽默许了,于是就有了,她找我表白的事情,我拒绝的很果断,原因很简单,我是纯爱战士。


我也是快订婚才知道,籽籽也有自己的小计策,帮她的人其实挺多的,而且都是我想象不到的人,我实在没有料到,软糖和她成了闺蜜……不过,也谢谢她,教了我那么多事情,让我成长,谢谢她的喜欢,谢谢她照顾籽籽,她是一个好女孩,也值得更好的男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