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我最思念,曾经那个对游戏饱含热情的自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5 17:26:45 作者:真的缺根筋 Language

#我最思念的人#

2001年

 我有一台伴我出生的电脑。

它是一个不起眼的黑盒子,丑不拉几,却能在屏幕上展现我从所未有的场景。

虽然他配置不高,还很难操作。

2004年

 扫雷,蜘蛛纸牌我只是玩了一会就放弃了,这些对我来说毫无趣味可言,但我只有他们。

 家里并没有连网线

 虽然每天只能玩一个小时,但是我也乐此不疲操作着,从删除小螃蟹害的电脑失去声音,到与屏保养鱼斗智斗勇。

2011年

 从同样拥有电脑却可以联网的同学哪里,看到了 Plants vs. Zombies 这款游戏,当时红极一时,看着可爱的各式各样的植物抵抗僵尸的入侵时,我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然而过程,很是艰辛,借了同学的u盘拷贝了快捷方式,这种如今看来是如此蠢的操作还是历历在目。

 那一年,我很庆幸电脑在我的房间里,也许是我的父亲的意思,虽然他反对我打游戏,但是买电脑等事情却是从没阻挠过我,也许他也曾喜欢过吧。

 时时半夜都在陪伴着电脑,对于父母的动机了如指掌,那个时候真的是千里耳都能练出来,虽然也有例外的时候。

 比如?你想象一个场景。

 我的伙伴已经服役很多年了,视频线总有接触不良的时候吧,屏幕时常泛着绿光。

 就在此时,你回头一看,你的父母正打开门缝瞧着你。

 那一夜,我长大了。

 在此契机下我的旧电脑也退役了,家里给我换了一台新的电脑,但是从此我就主修密码破译专业和主点潜行技能点了。

 好在我的技术够硬,让我尝到了甜头,后来再次被抓包后,伙伴常常神龙见尾不见首了。(先是鼠标,后来是显示屏。)

 也不知道那一天,我路过一家街角小摊贩,一张张游戏光盘吸引了我。

 也从那天开始,我的真正意义上的游戏路程开始了。

 那个时候每天攒钱,就是为了买10块钱一张的游戏光碟,那个时候电脑还流行装光驱。

 生化危机4,虐杀原形2,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三角部队各式各样的游戏我都下载了玩了很久,每一次买游戏都是一次豪赌,意味着这个月你的游玩体验如何了。

 当时还买了生化危机8,我都惊了,都出到8了,得亏我听的出来,游戏开启时念的是生化危机5。现在倒是确实有8了,

【PC游戏】我最思念,曾经那个对游戏饱含热情的自己-第0张

生化危机8

 每个游戏在当时我的看来,都是顶天里的好玩,无论是生化4的关卡设计,可爱的碍事莉,帅气的李三光,以及使命召唤7的细腻画质与过场cg。还是虐杀原形2高度自由(起码在当时看来是如此)

 还有诸多在当时很吸引我的游戏,老滚5,侠盗猎车手,幽灵狙击手,魔兽争霸(当时甚至会用地图编辑器做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研究的很沉迷,真佩服当初的自己)等等。

 当然,有时候也会翻车,比如,曾看到封面霸气侧漏的死亡之翼,斥了巨资买了3张魔兽世界的光碟,结果翻车了,这游戏理所因当的需要联网,而我,对,在那个时候还只是与单机为伍,这也间接导致了我对单机游戏产生了很浓厚的情节。(翻车翻的我当时直接找老板退款)

 当然,当时我并不满足电脑上的游戏,无论是数码宝贝机,还是qq农场游戏机,我都一并接受,全盘接受,可惜的是,那时候并没有认识任天堂,真是人生一大憾事。

 (但是我现在买了3ds 2ds gba也快能买了,就是最近这些掌机涨价真的离谱。但是如果我认为值得,再贵也值得。特别喜欢宝可梦系列)

摁键手机上的Java游戏也有很多很好玩的游戏,比如皇家骑士团,模拟人生,当时还偷偷用家里人的卡装到自己的手机里下载游戏。

 直到大概2015年的时候,我正式认识了steam。

 曾经光盘全部都存在一个巨大的保护套里,如今已经不知去向了。

 曾经还记得入手steam的第一个个游戏就是求生之路2,同学推荐我去购买下载的,至此之后,我便一发不可收拾,不用再去购买光碟,也不用但是买到的与封面不符合了。

 有了steam,就像拥有的全世界的感觉,当时还不知道什么叫做,索尼独占。

 就这么过了将近10来年了,我还是在玩着游戏,但是已经没有了当初的热情,很多游戏都已经补票了,但却是再也没有打开游戏的欲望,就连当时我觉得画面最好的游戏,啊,原来也就这样。

【PC游戏】我最思念,曾经那个对游戏饱含热情的自己-第1张

使命召唤7的画面

【PC游戏】我最思念,曾经那个对游戏饱含热情的自己-第2张

四海兄弟

 和现在的游戏比画面差多了,(这粗糙的锯齿啊啊啊)但我却不能像从前一样抱着热忱的心去游玩了。

指的是打开游戏,玩上一会儿就会发着呆,玩不久儿。并不是电子yw。

 当然,我不会放弃游戏,只不过,意识到,该到负责任的时候了。

 看着还在玩4399,还在迷你世界的弟弟,我将我的3ds赠与了他,并给他注册了一个steam,最后再告诉了他再玩迷你狗腿打断!

 最后希望,他不要留下遗憾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