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5 17:26:48 作者:李笑白 Language

#顾清寒高玩集结#以下内容基于(2022/3/12)更新版本制作,新版本更新后顾清寒应该会有调整,感兴趣的可以关注收藏这个帖子,关于版本调整后的打法和注意事项我会更新在回帖里面。


天赋推荐解析

《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第0张

天赋推荐

红色精力*6 / 紫色精力*6 / 绿色精力*6 / 蓝色技能冷却速度*6

  • 拼刀较为自信的话推荐使用全精力配合减CD天赋
  • 队伍侧重于运营可以更换1~3个红色每秒怒气天赋
  • 队伍侧重于高频率团战可以更换1~3个紫色伤怒天赋

跟岳山/和尚这类变身系英雄不同,顾清寒控住敌人后依旧要用武器来造成伤害,所以精力就尤为重要,冷却拉满可以保证15秒一个冰心F1,顾清寒在使用F1之后技能会立刻进入冷却阶段,所以之后在冰里的5秒也是计算CD的。


顾清寒F1进阶使用技巧

《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第1张

F1回甲效果

F1冰冻自身5秒,每秒恢复125点护甲值,总计625点护甲(大甲粉是500点),虽然不能受击中使用,但由于本身就是一个有后续无敌效果的技能所以在实战中还是很容易就能释放出来的,比如A1 A2 A3(左键三连),在A2和A3的空隙就能按出来。

《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第2张

F1破冰预判闪振

F1破冰预判闪振,F1自我冰冻1.5秒之后就可以按shift提前破冰,因为有很多喜欢提前蓄力抓顾清寒破冰时机的,所以提前破冰闪振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战术,如果你是全队最后的希望,如果你正被敌人群狼环伺,这应该是最后一次赢得队友欢呼的时机了。

《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第3张

F1振刀容错

F1提高振刀容错,在目前游戏阶段压蓄力骗振刀已经是基础技巧了,所以在没振到之后接F1能挡掉敌人后续的蓄力攻击,但比较考验反应和网速,也有可能是敌人的蓄力攻击先打到你身上,但由于敌人会担心放早了被你振,所以还是很实用的一个技巧。

《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第4张

破冰脱战连闪

F1破冰脱战连闪,闪振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战术,连续俩次闪避拉开距离属于比较稳妥的方法了,操作很简单我就说下原理,脱战状态下的闪避是大概是7米,战斗状态下闪避是3米,在进入F1后属于脱战状态,连闪之后大概可以安全拉远至14米的距离。(不同武器前后左右闪避还有区别这里暂时不提)

《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第5张

弹刀先手

F1弹刀先手,敌人的攻击打到顾清寒的F1上面是会有一个拼刀僵直的,这时候如果破冰是可以稳定拿到先手并且接后续连招的。

《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第6张

F1拆火

F1拆火能力,首先因为敌人的攻击在打中冰雕之后会有一个拼刀僵直,而所有的近战武器攻击其实都属于“范围伤害”所以只要冰雕和队友的模型靠在一起,敌人就无法对队友造成伤害,例如队友被振刀、集火后可以在队友旁边开启F1,从而给队友提供长达5秒的近战保护。


顾清寒V进阶使用技巧


《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第7张

VF蓄力中断

顾清寒VF是可以使用蓄力shift跳跃攻击进行打断的,在冰冻中敌人之后进行一波蓄力攻击就可以打出很高的伤害效果,且无法被受击技能打断,比较实用为蓄力打断,这里蓄力攻击推荐使用带有滑步或突进效果的蓄力攻击(长剑阔刀双截棍匕首右键蓄力/太刀左右键/长枪龙王破),因为在急停之后往往都有几米的误差,带有滑步效果的蓄力会自动修正这部分距离误差

精准打断的时机可以通过预判敌人大概距离,以及通过音效判断是否成功冻结,因为在V技能穿越敌人的时候是来不及转动视角来观察敌人状态的,顾清寒的V技能有三种命中音效。

  • 未命中的破空声
  • 命中后但未冻结声音
    • 命中且成功冻结的声音(有明显的结冰音效)

    阵容选择

    顾清寒在阵容上更倾向于3号位,因为V技能虽然有冰冻效果,但受限于技能释放精度,绝大部分情况是无法提供稳定的先手控制的,虽然F1技能有长达5秒的无敌,但拆火能力极其有限,也无法提供稳定的战场压制力,所以顾清寒在阵容搭配上.

    • 有负责配合控场的宁红夜、沙男,以及有战场压制力的岳山、和尚、妖刀姬,搭配顾清寒都是属于比较强力的常规阵容
    • 也可以选择宁红夜、沙男、顾清寒这种超强先手能力的点杀流阵容
    • 以及三娘、和尚/宁红夜、顾清寒这种老牌一波流阵容
    • 还有或许是目前版本最热门的,岳山、火男、顾清寒的各凭本事流阵容

    团战思路

    大招选择上如果是对自身比较自信的选手可以选择V1来提升自身容错,如果是更侧重于团队更推荐V2,V2能冻结范围敌人且可以打断正在双抓的大佛以及处决到队友的岳山

    顾清寒大招优先级最高的是帮助队友拆火,因为在冻住之后敌人旁边就有队友,很轻松就可以完成一波集火秒杀,其次需要重点照顾火男以及抓住队友的大佛打出处决的兵马俑,火男属于上限极高的英雄,如果放着不管队友团战压力会很大,所以一名合格的顾清寒一定在团战中找准机会把火男送走

    团战的核心就是频繁的使用F1来进行软拆火,尽可能保证自己处于一个满血的状态,破甲过一半就使用F1,其他英雄残血需要拉出战场打药,这时候如果敌人状态比我们好,3v2就是被团灭的契机,而顾清寒F1长达5秒的无敌+回复效果可以打破这种团战形式,软拆火就是在使用F1的同时尽可能吸引一名或数名敌人的注意力。

    15秒一个F不要省!不要省!不要省!被打残然后跑到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按F,让队友面临2v3的困境是最蠢的行为。


    顾清寒全英雄克制关系

    宁红夜:宁红夜V12会打断顾清寒F1冰雕效果并造成眩晕,顾清寒V12无法打断宁红夜v1。

    沙男:如果处于风沙边缘顾清寒F1冰雕结束后依旧会受到风压,顾清寒V12无法穿越风墙,但可以从上方穿过。

    火男:顾清寒F1冰雕正面会吃掉火球(或许是bug)但如果火球在身侧爆炸只受到灼烧伤害,

    火男v123均可被顾清寒冻住。

    胡桃:法阵不会受到顾清寒技能影响

    和尚:顾清寒V1冰雕状态下无法被大佛抓取,顾清寒V1不能冻结大佛,V2可冻结大佛。

    妖刀姬:顾清寒V1冰雕状态下免疫妖刀姬V123大招伤害。

    三娘:三娘v123可以打断并控住顾清寒F1冰雕状态。

    岳山:顾清寒F1冰雕状态免疫兵马俑所有伤害,顾清寒v1只能冻结非蓄力/处决状态的兵马俑,顾清寒V2可以冻结任何状态下的兵马俑。

    无尘:顾清寒V12可以穿越无尘F3风墙,当右方顾清寒处于v技能状态下,可以被无尘v1传送。

    顾清寒:F1冰雕效果可以免疫敌方顾清寒v12冰冻效果。

    《永劫无间》修罗顾清寒三排保姆级教学-第8张

    证明我玩过清寒!

    #顾清寒高玩集结#顾清寒大概游玩了150局左右,使用顾清寒的账号也从白金打到坠日2,证明顾清寒不管是野排还是组排都有相当不俗的强度,新版本调整后对目前打法的影响我会在未来版本更新后,直接写在楼下,有兴趣的请关注收藏cy,感谢阅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