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5 10:00:56 作者:铁姬不打逆风局 Language

虽然近年来国产烂片不断,但是好在,曾经有一些好电影,值得我们反复回看。


———————————————————————————

《大佛普拉斯》

★★★★★★★★★★★★

很多人都听过《面会菜》这首曲子,却不知道它出自电影《大佛普拉斯》。

该片于2017年10月13日在中国台湾上映,故事讲述了一群小人物的纷争,起因是一位收废品的偷看厂老板的行车记录仪,却意外发现了一段不可告人的政商勾结烂事,结果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大人物、小人物在这场世间纷扰里乱作一团,也体现了阶层的冲突以及命运的荒诞。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0张

《投名状》

☆☆☆☆☆☆☆☆☆☆☆

从今天的角度看,这是一部当年被低估的电影。

故事改编于清末四大奇案之一的“刺马案”,讲述了三兄弟之间的恩怨纠葛,文戏武戏精彩得当:

武戏中的那几场战争,除了血腥,更让人看到了人性;

文戏里复杂的政治、人际关系,也被塑造的极为深刻,不得不佩服陈可辛的商业和文艺并举。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1张

《追凶者也》

★★★★★★★★★★★★

痛惩奸商无人问,“五星杀手”天下知。

在我心里,最有趣的国产悬疑电影叙事方式当属《追凶者也》,与传统紧张压抑的悬疑电影不同,这部电影的叙事非常轻松,反转也精彩有趣,给人一种“乐景衬哀情”的反差凸显,看一遍有一遍的乐趣。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2张

《血观音》

☆☆☆☆☆☆☆☆☆☆☆

表面看这是一部充满女人心机、爱恨情仇的故事,但往深处看,却是一出官商勾结的不堪悲剧,更是道出不公与关怀弱势。

影片讲述了一家三位女性,通过高超手腕及柔软身段在复杂的政商关系中生存取利,结果因为一桩灭门惨案,陷入彼此间的爱恨情仇,少有的女性视角出发的影片,内容非常深刻。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3张

《钢的琴》

★★★★★★★★★★★★

中国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小人物登上主舞台的故事有很多,这部电影算是其中之一。

故事讲述了下岗职工,想要给女儿买一架钢琴,结果因为太贵,最后通过身边朋友的帮助用钢铁为女儿打造出一架钢琴的故事,通过小人物幽默与艰辛,展露一段感人至深的亲情和友情。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4张

《落叶归根》

☆☆☆☆☆☆☆☆☆☆☆

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国近代的第一部公路电影,该片讲述了民工老赵为使好友老刘死后“落叶归根”,一路上历尽艰难将老刘尸体运回老家的故事。

整部电影的基调还是悲凉的,从一个承诺出发,看遍社会上的人情冷暖,最终无奈的结局,更是给这种“乐景衬托的悲凉”,再添一层悲剧色彩。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5张

《Hello!树先生》

★★★★★★★★★★★★

每个村都有一位“树先生”,这是我对这部影片的诸多影评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

也是透过这句影评,足以见得“树先生”在中国社会里有多么普遍,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名为“树”的农村青年在家庭悲剧和现实困境中,逐渐崩溃失常的过程,电影有些致郁,但也很值得反复看。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6张

《白日焰火》

☆☆☆☆☆☆☆☆☆☆☆

这部电影有点难评,第一次看的时候感觉“这什么玩意”,回头再看一遍的时候发现“有意思啊”,看第三遍的时候觉得“我X!好看!”。

电影里两个遭遇过重大挫折的人,从惺惺相惜到相爱扶持,让人极为动容,然而真相的出现,却又让人内心纠结。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7张

《心迷宫》

★★★★★★★★★★★★

170万的成本,24天的拍摄,诞生了一部口碑炸裂的悬疑电影。

电影讲述了中国某偏远村庄里,因为一具莫名出现的尸体,引发的一连串离奇怪事的故事。但导演却用了较为复杂的叙事结构,三组故事因为一口棺材被串联起来,逻辑缜密,叙事有趣,结局意想不到,一定要自己完整的看一遍。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8张

《暴裂无声》

☆☆☆☆☆☆☆☆☆☆☆

这是一部很能展现中国底层真实面貌的电影,阶层的矛盾犹如冷暖色差一般,永远不能调和,该片围绕一个孩子的失踪展开,讲述矿工父亲追寻孩子踪迹的过程中,通过不同身份的人物塑造,充分展现了不同命运、不同阶层的人之间,有着多大的差距。

【影视动漫】值得N刷的国产老片:烂片遍地的年代,庆幸我们曾有这么多好电影-第9张

★★★★★★★★★★★★

☆☆☆☆☆☆☆☆☆☆☆

以上10部电影都很值得一看,也是我电脑里一直未曾删过的,大家有空可以刷一刷,真的真的好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