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R级佳片制造工厂—A2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5 16:29:51 作者:Liquid_Smoke Language

A24最近可以说是气势汹汹啊,好几部新片的预告都齐刷刷地放了出来,并且每一个预告都赚满了观众的眼球,怒刷了一波路人缘。

《湮灭》《机械姬》导演亚历克斯·加兰新作《人们》、恐怖片《X》、杨紫琼主演,罗素兄弟监制科幻动作片《瞬息全宇宙》等等(《瞬息全宇宙》这部电影更是获得了IGN10分!)

【影视动漫】R级佳片制造工厂—A24-第0张

什么?这些你都没听说过?那么奥斯卡黑马《月光男孩》、年度爆款美剧《亢奋》、惊队主演《房间》、罗南主演《伯德小姐》这些你总听说过吧?

A24出品的电影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并且每部都能够给观众留下深刻影响,那为什么这家公司还是听都没听说过,这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电影公司呢?

【影视动漫】R级佳片制造工厂—A24-第1张

A24,成立于2012年,至今也有10年左右了吧。A24原本是意大利一条高速公路的名字,2012年,Daniel Katz在意大利成功获得公司启动资金,驱车回来的路上看到这条公路,便把它当成了公司的名字。

A24这些年的战绩也可谓非常的辉煌。10年间,出品80多部电影,获得30多项奥斯卡提名!


【影视动漫】R级佳片制造工厂—A24-第2张

只要看过A24出品的电影,你们一定会发现他们的作品大多数看起来非常小众,而且画面还有点小清新气息(即使是恐怖片)。这些电影就好比是游戏里的《空洞骑士》、《光之旅人》、《奥日》,画面精美、故事精彩而不俗套。

例如关注黑人同性群体的《月光男孩》,关于美国乡镇女孩生活的《伯德小姐》,讲述中国家庭关系与亲情的《别告诉她》,恋爱必须要有共同特点,不恋爱就会变成动物的《龙虾》,中世纪奇幻故事《绿衣骑士》。

【影视动漫】R级佳片制造工厂—A24-第3张

A24没有六大电影公司那般的资金与雄厚的资源,也没法做到像超级英雄电影那样铺天盖地的宣传手段,它只能靠自己所发行的影片包含的强硬素质。

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它发行不少R级影片,成本低但拥有非常高的回报。而且他们创办的宗旨就是“打造拥有独特视点的电影作品”。

【影视动漫】R级佳片制造工厂—A24-第4张

《羊崽》、《遗传厄运》、《仲夏夜惊魂》、《女巫》、《圣人莫德》、《灯塔》,这些全是邪典恐怖片,这些影片经常与传统恐怖电影叙事方式背道而驰,往往看到结尾仍然半知半解,结束之后回味起来才会觉得后背发凉,并且这些影片又或多或少与宗教脱不开关系。部分影片的画面精美程度,会让你怀疑这是否是恐怖电影。

A24成功的原因不仅仅是题材的创新独到,他们的宣传手法也是独具一格。上面提到,他们不会大手笔的多平台宣传(赛博朋克2077:?)

他们的目标就是年轻人,他们经常利用网络进行宣传。科幻电影《机械姬》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本片的营销方式也属于是教科书级别的。A24在交友APP“Tinder”上为片中的主角——智能机器人“艾娃”设立了一个账号,与真实用户在APP上互动,等聊得热火朝天之后,便邀请你去影院看《机械姬》。于是本片在北美地区斩获2500万美元票房,并在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拿下最佳视觉效果奖。


【影视动漫】R级佳片制造工厂—A24-第5张

当然A24还创办有杂志、电影书籍等等,每部A24的电影上映,A24都会联手导演,精心编辑一期主题杂志。其中讲述了导演拍摄电影时的经历与文化等等。Twitter上爆火的脱衣舞女郎Zola的故事,不仅被A24改编成电影,也顺便出版成了小说。演员Val Kilmer的纪录片推出的同时,A24也将他年轻时的诗作集结成册,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戏外的他。

【影视动漫】R级佳片制造工厂—A24-第6张

可以说:A24出品,必属精品!这句话一点也不为过。A24为现在早已落入俗套的电影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神来之作第十期#  #萌新报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