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5 15:31:30 作者:SCUM-法KING Language

一.服务器G-portal经济设定

1.后台数据设定

在数据后台中,我们可以发现g-portal给与我们两项新增内容,一是在基础设定(basic settings)里的economy。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0张

首先讲一下这里面的基础内容。上图中的按钮是开关,控制游戏NPC交易所的开关。

如果你关闭了此选项那么在你服务器当中将的交易所将不会出现商人NPC。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1张

强调!在最后一条,若需要开启商人货物调整,需要点击限制(limitied funds)

      第二个新增功能为Configuration Files,这个是修改物品的关键!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2张

2.数据文件替换

当我们打开ConfigurationFiles(数据结构) 文件时,我们选择EconomyOverride.Json文件,下面的一系列数据将可以在单人游戏文件中找到相应模块,当测试成功时,方可把单人游戏的EconomyOverride.Json文件内容完全复制到该文本框里。点击保存,重启服务器即可生效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3张



二.数据详解

首先打开单人游戏文件,目录如下

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SCUM\Saved\Config\WindowsNoEditor\EconomyOverride.json

我们可以通过用txt文本打开或者用方便的notepad打开。

在此为了方便广大服主,用txt的方式进行讲解。

不过txt格式的修改数据,通常会造成一些逻辑结构没对齐的错误,会导致文件失败(任何一个错误都将会导致无法调试成功)

TXT的格式是这样的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4张

与Notepad的格式完全不一样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5张

我们先分析txt中的第一大段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6张

这里的数据都可以通过后台基础设定调整,所以可以不用刻意改第二大段为车辆总数设置,也就意味着每种不同的车的库存最大量为多少,当销售完毕时,则需要通过时间等待,让商人补货,所设置的值,为车辆的上限。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7张

下图为第三段,先观察他原有的结构,注意,不要更改括号,不要再括号之间加各种无效字符,包括空格,标点符号以及错误语法。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8张

示例

在上图中,我们可以控制不同商人,不同地区商人之间的货物设置,包含物品定价,物品是否售卖,是否回收,回收价格等问题。

2.物品设置

如果需要新增物品,那么不要在不同属性商人的内容中添加不含有该属性商人的物品,比如不要在武器商人里添加载具,这会造成一些列错误。

下面讲解数据添加与物品定义调整

由于机制受限制,我们未定义的物品,将会通过原始的价格出现在npc商人中。

我们需要完整的物品代码,用M16A4举例子。

我们将添加的代码放到原有文件两个代码中间,这样可以减少容错率。

M16的代码是BP_Weapon_M16A4,添加效果如下。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9张

注意括号对齐,标点符号的使用正确。

这就完成了对M16A4这把武器的定义,当然定义该文件不做修改,是起不到任何效果的。下面我来讲解一下定义物品的注意事项。

{"tradeable-code": "BP_Weapon_M16A4", "base-purchase-price" :"-1", "base-sell-price" : "-1","delta-price" : "-1.0", "can-be-purchased" :"default"}

tradeable-code:定义物品代码

base-purchase-price:基础购买价格,小于0则为预设值

base-sell-price:基础回收价格,小于零为预设值

delta-price:价格浮动区间,若基础价格定义为100,浮动定义为10,则商品会在90-110之间波动。不能设为0!!!!!!!

要是想价格不波动设为1即可。-1为预设值。

can-be-purchased:是否允许购买,default为预设值。true为允许,false为禁止购买(但是通过定义回收价格,允许回收,若不想该商品被回收,则把回收价格定位0或1即可)

这就是基本的操作流程。

按照语法依次添加即可,如图是一个例子。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10张



三.注意事项

先尝试找到以下代码错误。

哈哈蒙蔽了把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11张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12张

第一段无错误

第二段括号没对齐外加最后的true写成了ture

第三段无错误

第四段物品代码后多了一个空格

第五段价格浮动不能为0

请多多注意一下,在末段修改完成后,不要加逗号!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13张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14张

当文件修改完成后(事先备份好一份),保存,进行单人测试,比如在A0武器商人修改了Ak的售价,就要去A0武器商人去查看,要是都成功了,全篇内容复制,将g-portal的后台Configuration Files文件里的EconomyOverride.Json文本框的内容全部删除,然后直接粘贴进去即可。保存,重启服务器生效!


开服教程与服务器后台设置教程正在制作预计两天内发布!要是想和几个小伙伴弄个小服务器快乐玩耍请不要错过哦

重点!别找人代开服务器当了冤大头!

SCUM人渣如何调整NPC交易所价格/机制-第1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